2010-07-04 23:13:48Deceive(狄希芙)

*請妳要負責*-Chapter.1-



Chapter.

 

  喜歡上一個人最短的時間要多久?一分鐘,還是一秒?那愛上一個人呢?至今我還是搞不清楚。那一天最先勾住我的是他的眼神,直直的盯著我那雙眼。所以,都到現在了,可以讓我確定嗎?

  那個時候的他不是在看我後面也不是在看我旁邊,更不是什麼都沒有注意,而是在看我──只看著我。

 

 

  「欸──妳搞什麼啊!小歲。」

  呂歲鴦才剛從更衣室穿著泳衣出來就被同行的好友翡翠用著超級訝異的眼神大叫,重點是,別一直用手指指著她上上下下啦!

  「大叫什麼啊?很丟臉耶。」歲鴦無奈的摀著耳朵抗議。

 

  「可是、可是,小歲妳明明都穿了綁帶子的比基尼上衣,為什麼下面穿的卻是短褲的款式呢?應該要穿同樣綁帶的三角褲才行吧!」

  「呀,小聲一點啦!」看著個子比她嬌小玲瓏,身穿可愛的荷葉邊泳衣的翡翠如此激動的對她出說這種話,歲鴦飛快的掩住她的嘴,別再讓她說出些丟人的話語,然後她怯怯的望向周圍,果然附近的男孩子都用著奇怪的眼神朝他們這打量,歲鴦滿臉通紅的把翡翠帶離現場,天啊,有沒有洞讓她鑽!

 

  「幹嘛啦?小歲。」被拉著走的翡翠不滿的嘟嘴,她說的沒有錯吧!像歲鴦這種穩重氣質的美女該露的時候就是要露啊!搞什麼到最後才要露不露的樣子,要是穿三角形的保證一出來就是秒殺!

  沒漏聽朋友的碎碎唸的歲鴦一整個又是臉紅又是好氣,「拜託妳講這種話的時候也小聲一點,有點矜持吧。」而後她扭捏的小聲說:「而且又不是說每個人都覺得我長得好看……」

 

  但是最後那句一說出口就被翡翠瞪回去,她張著她的大眼睛,指著歲鴦鼻子像是宣判似的一句比一句大聲:「瓜子臉、眼睛漂亮,旁分的及腰亞麻黃,令人羨慕的165公分,重點是居然還是修長美腿,個性又穩重!哪個男人要挑的我第一個開扁!」

 

  「好啦、好啦,冷靜、冷靜。」歲鴦是舉雙手投降了,雖然她還是暗自覺得沒到那個地步,況且她也一直覺得娃娃臉大眼睛的翡翠才是可愛的呢,不過這話要是當著她的面講,恐怕又要說教了。

 

  只見翡翠盯著她的眼幾秒才放過她:「那好,難得我們學校附近就是海邊,趕快去玩一玩吧!啊──要是能被帥哥搭訕更好!」她咧著嘴衝著歲鴦笑,然後一蹬一蹬的往人多的地方過去。這是他們上大學的第一個暑假,女生的話,說不想交男朋友絕對是騙人的,連初吻都沒有過的歲鴦最遺憾的就是總是只能暗戀喜歡的男生,只要再多一點、再多一點點勇氣的話就好了,怕是連翡翠都會笑她吧?

 

  大學生的夏天,要是有什麼改變就好了。

  「純情──」翡翠總是拉著長音又沒輒又皺眉的對她說。

 

  不一會他們被兩個大三的別校男生搭訕,玩了一會沙灘排球後,男生們提議要去吃點東西當午餐兼下午茶,因為那時已經是三點鐘了,歲鴦跟翡翠都還沒吃中餐。

 

  「欸欸,那兩個男生妳覺得怎樣?」趁著去更衣室套上T恤的時,翡翠開口。

  她揶揄又信誓旦旦的說著:「其中一個一看就知道是喜歡妳呢!而且絕對是因為那個人看上妳,才會跟我們搭訕的!」

 

  「咦?」歲鴦愣了一會趕緊套上衣服,要說是怎麼樣的話,其實還沒她暗戀過的學長帥啦,不過要是因為這樣就說「還好」的話,似乎會被嫌眼光太高的樣子,而且不用她說,連她都可以感覺的出那個學長似乎喜歡她了,因為從剛開始他們在那旁猶豫著要不要來向她們說話的那時,就一直注意到他說話的感覺跟眼神都是針對著她了,更別說之後說話時那種小心翼翼的感覺了。

 

  「是還不錯啦,感覺個性不會太滑頭,另一個的說話感覺滿風趣的。」於是她這樣回答。

  只見翡翠笑笑著用手肘輕捶她:「還用『滑頭』這詞哩!好歹我跟妳可是國、高中的交情,看妳那樣緊張的,帥就帥、不帥就不帥,妳之前那學長當然是帥多了啊!」

 

  彷彿被看穿心思般地,歲鴦不禁覺得臉上熱辣辣的,尤其還說到學長。其實國中他們只是同社團沒什麼交情,是到高中同班才熟起來的,社團相同也就代表興趣相似,當然熟得快了。

 

  「我們進去吧!」那個較風趣的學長說著。

  那是間主要以天然樹木當作裝飾以及裝潢的小餐廳,看了感覺就讓人涼爽,主要是賣簡餐的,不過似乎也可以喝個東西就走。可能是開在海邊的關係,來往這家餐廳的人還滿多的,就連在找位子的時候那個愛慕她的學長都還一直走在她身邊,反倒是歲鴦求救似的一直往翡翠那裡去,反正心思都被她猜到,就沒什麼好彆扭的。

 

  「抱歉,我借小歲去洗手間喔。」似乎是察覺到她的情況,一坐好位子,翡翠就拉著她去廁所,還在一旁吃吃的笑著:「妳太緊張了啦,享受一下被追的感覺沒什麼不好的啊?」

  「可是……」可是她就是會不知所措嘛!

  「也對啦,小歲妳是『戀零』嘛。」戀愛經驗零,翡翠用著她獨門的簡稱說。

  「對啦、對啦。」歲鴦有些不甘心的東張西望,眼尾突然在一個男生身上停下,哇塞亮到不行的金白色染髮,而且又高,拿著拖盤,似乎是店裡的服務生的樣子。

 

  幾乎在同時,翡翠也指著同一個地方,得意洋洋低聲一字一字的說:「看!帥、哥。」然後又對著她笑,拉著她回座位上坐,雖然歲鴦是很想跟她換座位啦,不過似乎不太禮貌就算了,也是,反正之後不聯絡也沒什麼消息了。

 

  一想到這個歲鴦不禁又把眼神瞄到方才那個被翡翠稱是帥哥的人的方向,哪知道這樣一看反而跟那個店員眼神對上,那人直直的看著她一點都不避開,又或者其實他是在看她身後的窗外?

 

  不知道他們維持這個狀態有幾秒,直到身旁的翡翠叫住她,那個人才剛好回頭走進廚房,好像有點可惜?歲鴦似乎突然有點這樣的感覺。

  沒想到那個店員突然從廚房走向他們,不知是因為有點心虛,還是因為他那張冷漠的俊臉,歲鴦屏住了呼吸,微微低了下頭。

 

  「久等了,這是你們點的套餐,看一下有沒有送錯。」原來是送餐,歲鴦鬆了一口氣又好笑的覺得自己想太多了,不過他的聲音沉穩的很好聽,以為會很低音,事實上又沒那麼低。

 

  「有沒有人說你很帥啊?同學。」就在歲鴦暗自緊張不已的同時,翡翠彷彿沒見到身旁跟我們搭訕的男人,完全不避諱的開問。

 

  這下歲鴦抬了起頭,好奇他會怎麼回答。

  只見那男生愣了一下,有點可愛的仰了頭皺了眉頭,然後認真的說:「大概有吧。」聽到這回答翡翠則笑的樂不可支。

 

  可愛嗎?是可愛吧?可是這人為什麼總板著臉呢?歲鴦有些困惑。

  「你多大啊?看起來跟我們差不多,又很像比我們小。」翡翠接著問,而歲鴦沒有告訴他對面的男生臉色好像有些怪怪的了。

  同樣是因為這個問題她也很好奇嘛,這人看起來身高高是高,臉卻帶了點說不出的稚氣。

 

  那店員突然眨了眨眼,看起來有點困擾:「呃……『可以打工的年紀』。」

  噗滋!這話出口的同時,歲鴦看到了那送餐的女店長緊張的用力瞪他,雖然他本人沒接收到,她忍不住低聲笑了出來,而翡翠聽到這話則再一次大聲笑出來。

  女店長急急的把他拉回後台。

 

  「可以打工的年紀?哈哈,天啊,超天兵的!一聽就令人起疑!」翡翠笑說,而歲鴦也有同感。

  接著翡翠突然往歲鴦那,附著她的耳朵說:「怎樣?果然是帥的吧?只穿著褲子超──性感的啦,怪不得女客人這麼多!」

  歲鴦不可置否,但是,「但是那人看起來不好相處吧?很沉默的感覺?」

 

  「笨蛋。」翡翠忍不住用原音量罵她,「這才叫酷嘛!」

  她瞥了歲鴦一眼,邪邪的笑:「喔哦,也是啦,誰叫誰家的學長是陽光男孩型的呢?」

  歲鴦整個紅著臉制止她,看著她又看了看對面的兩位學長,就說了對面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了。

 

 

  「吃飽了──走吧走吧!」翡翠舉直了雙手滿足的說道,她悄聲的跟歲鴦說:「而且帥哥也看到了!」

  說起來這家餐廳的東西滿好吃,要是有機會她們倆還打算不時來捧場,反正貴為學校宿舍組的她們想來這個海邊也不過10幾分鐘的車程而已。

 

  就在他們走出這間店的此時,那個好聽的聲音又突然出現,「小姐,妳的東西──」幾乎是在他出聲抓住歲鴦的同時,她轉頭抬起的同時與那個低俯著身拉住她的俊美服務生撞在一起,嘴唇疊著嘴唇,雙方都瞪大了眼。

 

  親吻的感覺跟用自己的手碰處唇瓣的感覺有點不同,熱熱的是對方的體溫,有點麻麻的或許是自己的錯覺?這是歲鴦的第一個吻。

  直到意視到那樣只看得見對方雙眼的距離,還有那嘴唇的感觸,歲鴦才狠狠的往後退,滿臉通紅的將手放在嘴上,完全不敢看向那個人。

 

  「喂,你這是──?」那搭訕的學長朝店員那裡開口,滿臉目瞪口呆,剛才的那一幕他們三個都看傻了。

 

  彷彿將那店員喚了回神,他眨了眨眼,眼睛卻是直盯著歲鴦,面色沉穩,「……也對,是該說個清楚。」

  聽見那人的這一句話,歲鴦抬了頭困惑的看他。

  想不到他高傲的從上而下的望著她說出:「妳就和我交往吧!作為『對我』的補償。」

  「什?」

  「妳要負責的吧?作為親吻我的補償。」

 

  「什、什麼東西?」歲鴦這次真的確定她完全回神了,但這人現在是在說什麼?

  而那位服務生的視線和之前一樣一眼也不曾別開的直勾著她:「因為這樣妳可要對我負責喔?」

 

  「什?要負責也是你對我負責吧!」她難以置信的脫口而出。

  「嗯……那種事都可以啦。」他皺了皺眉頭,簡直是這件事跟今天喝牛奶還是豆漿一般那樣無所謂。而歲鴦傻眼。

  

  「反正現在我們利害一致,誰對誰都一樣啦!」他說。

  「請多指教,女朋友。我姓方,單名旭,有勞姐姐好好善待純真善良的我囉。」這是歲鴦第一次看到他的微笑。

 

  什麼東西啊!搞什麼鬼?

  不要塞電話號碼給我,我不需要──

  歲鴦簡直快佩服死沒有放聲大叫的自己了。

 

  夏天,改變了。

 

  


【芙の言】

雖然我以前都堅持這種東西不破梗的,不過這一次我還是特別破梗一次好了=口=
也就是——請不要懷疑,我都說是"甜文"了,就算不甜也不會是悲劇請放心-w-+(應該說小芙哪天真要寫悲劇是絕對不會自己曝光說他不是悲劇的請放心XDD(遭踹)
話說我真的只想到到這章為止的劇該怎麼辦才好呢XD(被踹)
到底要怎麼做才行把一部小說填滿滿的愛情戲呢(笑)
啊,真糟糕搞不好我已經脫離"夢幻"兩字的年紀也說不定OTZ(滅)

總之,這章我非常歡樂的寫了KISS呦XDD(啥)
要是大家也能喜歡這故事就太好了>w<+(一起邁向夢幻之路-w-++(人家不要囧)

註:尤其是寫到女主角想大叫那邊特別歡樂+(遭踹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