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03:02:05Deceive(狄希芙)

*請妳要負責*-Chapter.2-



Chapter.

 

  他離開之後,我沒有勉強自己不去愛別人,完全沒有,可能是因為想要證明給他看的無聊心,或是想要被愛的關係,我也跟一兩個人交往過,可是,可是——笑容不對、說話的語氣不對,講出我的名字的感覺也不對,最重要的是,簡訊裡的顏文字完全不對。

 

  直到我察覺這一點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早就已經中了一種叫「方旭」的可怕病毒。

 

  「噗!」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翡翠在噗的一聲完之後放聲大笑了,歲鴦「喂!」了一聲後拍了兩下桌子,她翻了個白眼,恨不得想要把翡翠的嘴巴塞住,同一件事情她到底是想要笑幾次啊!

 

  「妳是笑夠了沒有啊?」真的是!她就是心裡亂亂煩的才把翡翠帶到麥當勞聊天,順便吹吹免費冷氣的,啊結果她這樣到底是怎樣啦!歲鴦無奈又拿她沒辦法的嘟著嘴,看著她那只會笑的沒良心的好友。

 

  「哈哈,對不起、對不起嘛!我知道妳心境很複雜,可是、可是像這種莫名奇妙的猛烈攻勢,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嘛!照這樣看來妳已經是他的『女朋友』囉?」翡翠依舊是邊笑邊吐出這番話,然後她還說「反正好歹人家是帥哥不是醜男嘛!」

 

  歲鴦這下可真是有話說不清了,她憤憤的說著:「妳明明就是準備看好戲嘛!反正那傢伙一定是隨口說說的,大不了不去那家餐廳就好了!」雖是這樣說,她馬上又咕噥著可是那家的東西真的很不錯吃什麼的。

 

  聽到這話翡翠可惜的「欸」了一長聲,臉上滿是惋惜,「那傢伙可是極品欸,長的優,年紀又小,妳不可否認他很帥這點吧?」

  「那、又、怎、麼、樣!」她完全不感到可惜,何況她要是這樣就被人家追走,豈不是顯得她很膚淺的感覺?

 

  翡翠倒是難得的看到歲鴦這麼「失去理性」的模樣,以往就算她喜歡上哪個學長,也不會因此衝動的做出什麼讓自己覺得很丟臉的事,談戀愛明明就不可能保持沉穩吧?現在這樣的歲鴦,翡翠能不感到有趣至極嗎?雖然是有點對不起她啦!

 

  「不過妳收了他的電話號碼吧?」

  「我早就丟了!」看吧?這副氣急攻心的口吻使翡翠在內心發笑。

  「欸——真可惜。」

  「才不呢!」

  「搞不好他是真心誠意的哦?」

  歲鴦紅著臉瞪她,雖是這樣講出來的話卻有些大舌頭:「才、才不可能呢!」

 

  哇!她這好友怎麼會可愛到這種程度啊?翡翠幾乎想衝上去緊抱人家了!不過她忍著衝動,拖著下巴,帶著戲謔的口氣笑說:「哦?小歲妳這是『傲嬌』嗎?」

  「才不是!」

  「妳明明不知道『傲嬌』是什麼吧?我跟妳說啊,所謂的『傲嬌』就是──」

  「不、要、告、訴、我。」那種事我靠字面也可以猜出一半!她想。

 

  「不過其實我已經幫妳把電話號碼存進去囉,就在妳昨天拿給我看的時候。」翡翠突然迸出這麼一句話,還眨著眼、比個V裝可愛,直到現在歲鴦才真的開始後悔交了個這麼一個「好朋友」。

  「刪掉。」歲鴦用著低氣壓語調這麼說。

 

  「哎喲別這麼說嘛!反正我也想認識一下帥哥嘛!手機借我一下喔。」她滿不在乎的說著,並且逕自拿走歲鴦放在桌上的手機,便叫出那個號碼開始傳簡訊。

  「喂,不要亂傳啦。」歲鴦急忙忙的想搶回手機,卻發現翡翠已經用著她身為女孩子的超快打字速度,傳好簡訊了,這使她整個就是傻眼。

 

  「放心、放心,我沒說這是妳的手機,喏,妳看。」她叫備份寄件夾的簡訊內容給她看,裡頭的內容大概是:『喲喝☆☆☆我是要對你負責的女孩子的朋友啦:))還記得我嗎?我當時也在現場喲!:D別擔心我是百分之兩百支持你追我們家孩子的(笑)其實我是想問你有沒有認識的帥哥可以介紹給我啦?要  我是翡翠。

 

  喂喂!這麼多愛心是怎麼回事?而且百分之兩百支持又是搞什麼鬼?歲鴦真的是說不出話的氣的發抖了,不過對面的翡翠卻依然打哈哈的笑著。重點是要傳簡訊不會用自己的手機傳嗎?

  「啊,回信了,好快。」

  「真假?」歲鴦好奇的湊上頭去看,這情況跟之前在餐廳的感覺整個差不多。

  翡翠不懷好意的竊笑著。「真誠實的反應?」

  「唔……」她臉紅的別開頭,又馬上去看簡訊的內容。

 

  『呦喝(*ω*)ノ我是方旭,謝謝姐姐百分之三百的支持☆我是不清楚妳所謂的「帥哥」的定義是到哪個等級(o゜ェ゜o),不過我倒是認識一個應該跟妳會合拍的朋友,他叫「夏然」,印象感覺是「爽朗的痞男」ヾ()很有女生緣,大概算長得不錯,我想他或許不會介意我出賣他的電話號碼(**)以上★★★』

 

  「噗哈哈!」看到這飛快回傳的簡訊,翡翠忍不住拍著大腿狂笑,而且是幾乎笑到岔氣的那種笑法,「我的天啊,我的天啊,第一次看到這種簡訊,還是男生傳的!這孩子也太可愛了吧!是顏文字欸,超級可愛連我都沒用過的那一種!OH MY GOD!還百分之『三百』連數字都增加了勒。」

 

  不單單是翡翠,連一旁的歲鴦也瞪著大眼忍不住把這簡訊看過一遍又一遍,這真的是那傢伙傳的簡訊嗎?完全不符合本人性格吧?這是詐欺嗎?如果是這樣的簡訊就算是那傢伙傳的,她也會不忍心把這個給刪掉的呀!

 

  在翡翠爆笑的同時,歲鴦一直期待著他馬上就會傳來一封,「抱歉,那是我朋友的惡作劇。」之類的簡訊,可是一直都沒再傳過來,那該不會真的是他本人傳的吧?那個老是板著一張臉的帥小子?

 

  天啊,她幾乎要暈頭了。

 

  傍晚時他們回到宿舍,翡翠便開始一臉興奮的傳簡訊給方旭給她的那個人的電話號碼,歲鴦則是一邊看小說一邊搧著風,然後還一邊乾瞪著手機上新增的那個電話號碼,心想著即使她偷偷刪掉也會被翡翠加回來吧,就懶的刪了。

 

  「翡翠,我想去買個冰,妳想吃什麼嗎?」歲鴦拿起手機打算出門。

  而翡翠連頭也沒抬起來的喊聲:「杜老爺,巧克力雙倍,錢在我包包裡。」

  「知道了。」

 

  因為現在正放暑假的關係,學校宿舍的人是少的可憐,原本是睡四人房的歲鴦他們,改到雙人房去睡,房間是變大變舒適了沒錯,可是卻規定一天冷氣只能吹五小時,所以他們方才連冷氣都沒開的只開電扇,冷氣當然是要等到洗好澡要睡覺的時候再開。

 

  歲鴦一路走到學校斜坡下靠近海邊的7-11去買,除了買冰之外還順便買了些零食跟明天的早餐。不知道為何她看到海邊的時候,馬上又回想起那個男生的臉,她拍了下自己的頭,又用力的搖搖頭,幹麻想起那小鬼啊!去買個東西總不會再發生什麼怪事吧!雖然她是這麼想的。

 

  但是直到結帳的時候,從櫃檯那頭卻傳出了那個男生好聽的聲音,「其實我們家的店也有賣時段的早餐喔,我實在是不太喜歡7-11的早餐就是了。」那個男孩子的聲音說。

 

  歲鴦以為是幻聽的快速抬起頭,果然是那個叫方旭的男生沒錯!他用著跟之前一樣的那張臉說:「啊,我不是在打廣告,唔……或許算是在打廣告沒錯。」方旭板著的臉有點小苦惱,他用手捎捎頭。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歲鴦不敢置信的指著他喊,還不自覺的後退了幾步,媽啊,買個東西也會碰到是怎樣,而且又是在打工?

  方旭張大眼偏著頭,這回又想了一下,「嗯……靠姑姑的關說?」

  嗚哇,他的年紀到底是多不能打工的年齡啊?歲鴦想。

 

  「對了,妳還沒告訴我妳的名字吧?」他邊結帳邊開口問,歲鴦熊熊的「驚」了一下,這才想到他的態度怎麼能這麼自在,他還記不記得自己說過哪些話啊?

  說到這個名字,其實她根本完全想無視這個問題,但回想起翡翠跟她說的話,又讓她覺得頭痛到不行。

 

  『那要是他問你名字呢?』既電話號碼事件之後,其實她還問了這個問題。

  『誰、誰要告訴他啊!沒有必要!』理所當然的歲鴦當然這樣回答。

  沒想到翡翠更是賊兮兮的搖頭,直接用之前的那兩個字堵住歲鴦的嘴,『果然是傲嬌!』

  『哪是這樣的啊!』

 

  因為這樣不想被說傲嬌,莫名奇妙的就是不想被這樣說,她帶著不甘心的口吻說:「呂、呂歲鴦。」

  「字怎麼寫?」他笑笑著問,感覺像是心情很好的樣子。

 

  這讓特別喜歡看男孩子笑臉的歲鴦,完全舉雙手投降,這根本就是犯規,「歲數的歲,鴛鴦的鴦。」她乾脆的說了出來,那又怎樣,每個人都有喜歡看的點嘛!並且還這樣安慰被笑容擊敗的自己。

 

  「很漂亮的名字呢!」方旭笑著把找零的錢遞給她。

  直率的稱讚使歲鴦漲紅了臉,指尖還因為拿錢的時候觸碰到對方的肌膚而小小的跳了起來,「欸?才、才不,名字總是很難寫啦!」每次、每次學校的文件要傳寫名字的時候同學都叫她自己簽,很沒同學愛的。

 

  「所以說,筆畫多一點很值得啊?」

  「才、才沒有!」又害她口吃了,本來就不太常跟男孩子說話的她,有一點點沒有自信的她,一直都不太能習慣面對對方的讚美攻勢,有時候這樣的自己還會讓她想說自己是不是太做作了,應該要老實接受一點之類的?這又是一個大疑問。

 

  「手機呢?」在歲鴦還在思考接受不接受這種小問題的時候,方旭又接著問。

  「欸?」

  「我在跟妳要手機號碼。」

  「啊?為什麼我要給你?」一出口這句話,她內心又叫了聲糟糕,難怪她老是不會說謊,就是因為嘴巴的動作太快了,她應該騙他沒有手機之類的。

  「因為妳要對我負責啊!」

  「啊啊?」原來那傢伙完全是記得的。

 

  『妳不給我嗎?(つ'A`゜)゜+゜』方旭說,這次不是用言語,而是用手機簡訊秀給她看,重點是,那顏文字果然是他打出來的。

  這招真是太卑鄙了!這叫她怎麼招架的住?尤其是他那張總板著臉的臉,居然出現和那顏文字同樣的表情,她先聲明,要是她真的「不小心」成了這方旭的女朋友,一定都是顏文字惹的禍!因為此時此刻的她已經唸出自己的一串手機號碼。

 

  「是這樣的吧?『歲鴦』。」他將通訊錄登記的名字拿給她確認。

  「嗯、嗯。」也許是因為他說那個名字好聽吧?不然她為什麼只是聽到他叫她的名字就會臉紅心跳?

 

  「我送妳回去吧?有點晚了。」

  「欸?不用了。」

  他皺了個眉頭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帶著半威脅的說:「還是歲鴦妳想要我每隔30秒鐘打妳一次手機確認平安,一直到妳回去為止,妳自己選一個。」

  就說了這太卑鄙了。

 

  然後他向店裡的人說了一下,便走在她旁邊陪她上去。

  「歲鴦。」

  「要叫『學姊』。」

  「可是我又不是你們學校的。」

  「那叫姐姐。」

  「不要。」

  這傢伙很任性欸,她瞪他一眼。

  他噘著嘴回她:「那好吧,就叫『歲鴦姐』這是最低限度了。」

  還最低限度勒?瞧他多委屈,應該說這傢伙真的是那個板著臉的男人嗎?

 

  「歲鴦姐。」

  「幹嘛?」

  「不牽手嗎?」他眼神認真的問,那其中又帶點方才裝可憐的氣息。

  「天氣很熱。」她說,她可不想再跟他負責不負責的鬼打牆了。

  

  只見他自個苦惱了一會,逕自靠近走靠牆邊的歲鴦。

  「幹嘛?」

  「怕被車子撞囉。」這回變成他找其他藉口了。

 

  歲鴦只好再次不甘心的紅著臉瞪他,有點想自己快步向前,但她又走不贏他。異性靠近的氣息使她心情有些緊張,又忍不住屏息,她告訴自己僅僅是這樣罷了,搞不好只是臉越好看的男生,散發的荷爾蒙越強之類的。

 

  他們沒再說任何一句話,週遭的安靜格外突顯夏天的氣息,不管是蟬的叫聲,鳥的叫聲,還是來往的遊玩車輛,亦或是他們兩人呼吸喘息的音調,依稀、依稀——還聽的見心跳加速的聲音。

 

  直到快到學校的時候,方旭才忽然低聲開口:「剛剛這樣子,是牽手的距離。」接著他笑著,接著她又滿臉通紅。

  歲鴦拿起袋子裡的傳單,揮了揮向他道別,又搧了搧自己微燙的臉頰。

 

  今年的夏天很熱,她深刻的在此時感受到,但這一定不是因為戀愛的關係,只是因為送到翡翠手上的冰品,已經溶化一大半的關係。

 

 

  是的,夏天很熱。

 


【芙の言】

顏文字整個強大啊XDD(樂)
話說夏天雖然很熱也請不要太常喝冰水,會拉肚子,小芙就是實例OTZ(爆)
說到夏天,其實我很喜歡把現實正在進行的季節跟文章結合成一塊呢XD寫起來特別有感覺(像是寫《校花》的冬天的時候就真的是冬天降XDD)然後年紀多大想寫多大年紀的故事也是,畢竟有些東西還是要有點實際例子才好寫,這篇故事會設定成夏天也是因為朋友的一句,夏天、海邊、新學期、新戀情!!才變成這樣的XDD
然後今天去吃原燒果然有高級的味道,肉肉好好吃,甜點也好好吃(夠了= =+)

所謂的"戀愛、戀愛、戀愛"真的是要有技巧呢,實際去把夢幻愛情擺在眼前去寫,居然也是件艱辛的路程囧(夢夢殺來!!一定是因為我最近太少看夢夢館了(太太你冷靜-"-+)
啊啊~~我想寫心跳加速,要是有成功就好了XDD
因為太愛這男主角了,所以我會繼續努力的XDD(炸)

不行了,算了,夏天很熱啊啊啊~~~(遭踹飛)

 

豬腳 2010-07-24 16:20:56

好可愛的男主角XDDDDDDDDD
顏文字真強大(點頭)

版主回應
對吧對吧XDDDDDD
一起加入方旭後援會吧-w-+(團長是跟我一起想劇情的雨楓XDD(爆)

顏文字很可愛,尤其是日本的感覺可愛很多倍-w-+(炸)
2010-08-08 22: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