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21:43:20Deceive(狄希芙)

*當ㄧ個「好」校花*-第六章-

*第六章*-華美的秋季舞會-

  看著梳妝鏡,我最後在補上點粉色唇蜜,抿一下嘴,再噴點水,固定了有些散出的髮絲,本來應該很完美很有氣質對鏡子淡淡一笑,但是……沒有人誰管他什麼形象啊!去他奶奶的,上個妝弄個髮型也麻煩的讓人死!如果我不是校花的話,我絕對綁著馬尾再配上T恤跟牛仔褲,再一旁納涼,邊吃甜點邊看人家跳舞,說真的!

    而不是、而不是在這裡換上拉鍊難拉死、走路難走死、腰部還緊的要死的魚尾裙,還要梳上公主頭式的馬尾(髮尾還要燙捲)、畫上我根本不想畫的噁心妝,嘴唇有東西覆蓋的感覺超雞皮疙瘩的!咿──

   並且、並且,還要優雅的跳完一場舞會,優雅!
   最後再加上一調:不能有任何怨言,我苦!

        欲哭無淚又耍白的,我輕拍了兩下鏡子裡自己的頭,乖乖!三年級的校花,絕對會換人的,妳不要擔心。


   我收斂一下情緒,掛著我有些臉紅、害臊的表情開門出去。
  「那、那個,會不會……很奇怪?」會!怪到不行──!我無聲給自己吐嘲。
   等了一秒、兩秒,結果竟然沒聽到尖叫。
  學生會成員再加上小愛,全都傻眼的看著我,像是不知道語言是什麼東西。
  害我突然緊張了起來,別、別不說話嘛!
   結果是會長大人起先吹了個口哨,像是在泡美眉般地:「呦!天仙!」
  我臉上一陣躁紅。這傢伙在說什麼啊!
  「你、你也誇獎過度了吧!」

  「他才沒有呢!天啊!我都差點忘了妳平常都只抹個乳液、擦個唇蜜而已,竟然連我都看呆了!」身穿鵝黃色紡紗、頭髮放下來一整個波浪捲,可愛的像是洋娃娃的小愛根本沒那資格說我吧!
   「一點都不奇怪,果然到底是美人胚子喔!公主。」副會長撐著下巴靠在會長大人的肩膀上,粲然一笑。
  這群不嫌肉麻的傢伙……
   「說到天仙,妳們家清大姐才是吧?」我笑著指著,現在從更衣室出來的孟清跟筱瑤。
  只不過轉移話題並不成功,因為──
   「天啊!甜心,妳怎麼可愛到這種地步啊!」本來還愣著的鈞偉,貌似光速的抱住他親親女友。我錯了,不嫌肉麻的是這對夫妻檔!我馬上逃去小愛那裡避難。
   「呀!」突然被抱住的筱瑤叫了一聲。
  鈞偉擋著她那身粉色可愛的燈籠裙,抱住她偷吻她臉頰,嘖嘖!誰不知道他小心眼不想讓女朋友可愛的樣子被人看見。
  「哇!老公真是的,別在別人面前親人家嘛!」筱瑤嬌嗔,臉頰桃紅一片。
  「那是因為親愛的妳可愛的讓人想親嚐嘛!真不想看到妳和其他男生跳舞說。」

  在這時我和學生會的早就閃到一旁泡茶吃餅乾,為了換裝後不被人追殺,不、是騷擾,所以我們這伙人都是統一到這裡更衣的,名義上是順便討論舞會事項啦這樣。

  話說來孟清才真的是天仙呢!整個像是日本美少女不穿十二單反而穿禮服,盤起來的頭髮加上深色的禮服,說有多高雅就有說高雅!

  我看著筱瑤勾著鈞偉的手臂,甜甜地笑:「好啊!我們就一直一起跳吧!量他們也不敢來煩我們!嘻!」
  「妳喔!」

  「天啊--完完全全肉麻當有趣,有沒有恩愛成這樣啊!」我托著下巴一邊碎碎念,才發覺小愛的眼睛一直瞅視著他們,眼底水水濛濛的,那眼神,像『欣羨』。

  欣羨?羨慕什麼?
  我當下意會。才要開口。
  「真好……」小愛說。
  「好什麼?噗!是指以前是鬥嘴冤家,現在卻能恩愛成這樣嗎?」我好笑的回她。

  只見小愛也笑,卻像似苦笑:「這樣直接的表達情感,也很讓人羨慕啊!」
  果然!
  我問她方才想開口的問題:「嵐呢?」還有,靖予也不在這裡!
  我直覺小愛是跟嵐出了點問題才會說出這種話,「怎麼沒看到他?」我也一直沒看到予。
  小愛只是突然皺眉,忿忿的撇過頭去,哼了一聲:「誰理他!」
  唉!猜中了!果然在弄彆扭!
  靖予也是,幾乎一整天沒看到他,本來想好好的跟他道謝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總覺得、總覺得他好像很不喜歡我用偽裝的面孔跟他講話,本來想說不能擋蒼蠅就算了,可是連朋友一般的講話他好像也不願意,為什麼?只有在學這樣!他還是每次都用出次見到我樣子對我皺眉。
  怎麼都想不出原因啊!好煩!
  我按著太陽穴苦惱著。
  
  「呀!差不多要開幕囉!豫,準備準備。」筱瑤鈴鐺般的聲音喚著。
  「啊!好!」
  
  秋天的夜幕,比想像中還更早拉下來,清涼似水滑過肌膚觸感,正在秋楓的特色。我閉下演又張開,這樣的感覺讓我感到安心。

  安心?我東張西望,沒見到想找得那抹身影,嗤!我本來還期待看到因為我這樣打扮而看傻的靖予說!一定很好玩嘛!我失望的嘟嘴。看到我就這麼礙眼嗎?
  『礙眼』?我突然怔愣,他覺得礙眼的是我假裝的性格,難不成,是因為看到我的假扮而讓他想到什麼不愉快的人嗎?我的心莫名的緊糾,這代表什麼?

  「笨姐!要入場了!」老弟的聲音讓我醒了醒神,他打扮的奇帥無比,穿著西裝反而更有牛郎的樣貌了,天!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妳在啐啐唸什麼啦!」他氣結的紅著臉罵人。

  哈哈!「對了,你有看到予嗎?」我隨口一問。
  「周啥的?沒,搞不好已經在裡面了。」
  我頷首,接著走了進去佈置好的舞廳裡面。

  前腳才一踏入,料想中的讚嘆與尖叫就此起彼落的迴盪了整個舞廳,目光聚集在我們身上。我笑著與他們揮手點頭,幸好舞廳定好的秩序沒讓我倆被這些人潮活埋,我心裡偷偷的大呼一口氣,然後開始找尋類似周靖予的背影。
  還沒找著,一個熟悉的聲音就傳入耳中。

  「藍大校花──」那不做作的女聲喊著。
  耶耶耶?我驚訝的快速回頭,三個人影朝我前頭走來,他們這麼早就來了?

  我小跑上前,「好久不見!君彥學姊。」很雀躍啊!是說。
  「惦晴學姊、詠晴學長也過的好嗎?」
  君彥學姊爽朗的笑:「跟以前一樣囉!」她穿著休閒的中性裝,還搭著長褲是要跟學妹跳舞啊?嘖嘖!

  「好久不見,梓豫學妹。」看看!這才是女人中的典範嘛!不刻意的嬌媚姿態、大方而不扭捏,柔情又不失成熟,簡直天仙女神嘛!跟我怎麼能比!
  觀望著我仰慕的目光,詠晴學長一把把惦晴學姊拉到他身後:「欸欸,不要看人家女友到流口水,OK?此外,小學妹你似乎把我忘了嘛!」他沒好氣地。

  我搔搔頭:「我哪敢啊!詠晴學長長的那麼帥,小學妹怎麼會不把學長看到眼底呢?你說是不是?」很獻媚地,我回他。
  秦詠晴直接翻個白眼,那表情簡直像是在說:你越來越不把學長看在眼底了嘛!

  「不過學長還沒跟惦晴姐分手啊?有點糟糕耶!我是說惦晴姐的將來。」老弟淡淡的看著他哼出這句話。
  「什麼意思啊!小鬼。」詠晴學長大吼,整個差點氣結。君彥學姊也很沒義氣的大笑。這群人喔,果然是老樣子。
  看著他們一句又一句的互嗆,我倒是閃到後頭去跟一旁輕笑的惦晴學姊聊些陳年舊事跟現在的近況。

  惦晴學姐是很出色的校花,從一年級到二年級連任兩年,然後雖然是連選連任制的校花,在當了一年的君彥學姊,卻因為要出國留學就直接卸任,所以才會由我接手。

  而詠晴學長更是囂張,在君彥學姐二年級的時候轉學進來,並馬上獲選校草的頭銜,直接當著現任校花君彥學姊的面,直嚷著要發高射炮追求前任的惦晴學姊,而且還真讓他把到手。後來就成績優異的直接跳級去惦晴學姊的大學跟人家相親相愛去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詠晴學長的發誓口號,總是一句:「如果我╳╳╳,我的名字就倒過來唸!」好笑勒!這也只有國文老師唸的時候才聽的出一些微差異吧?也因此總是在學長唸完這一句的時候就被君彥學姊巴頭。

  校花訓練那段期間也很好玩(我是指回想的時候很好玩,拜託學姐她操的有夠沒人性),教了一大堆校花必備的常識,待人的態度和被送去別的學校時該有的應變措施,走姿啦一大堆的,什麼既然要裝就要裝完美一點?

  惦晴學姊跟詠晴學長也常來泡茶喝咖啡,學長總是得意的說我老弟有多適合當校草,當然我不會忘了他還加上一句,只要把他白爛的本性隱藏的夠徹底的話。哈!

  此外還有很多很白爛的對白跟舊事,像是老弟是怎麼跟他討論追美女的招數或是君彥學姊是怎麼巴他頭,怎麼收到「學妹」的情書這類亂七八糟的話題。


  聊到一個段落,我看到那有些慌忙的身影跑進場,我對他招手。
  「我來晚了──嗎?」他急急地大聲問。
  「沒,不過也差不多了,我說開舞時間。」我不可置否的聳肩,問:「怎麼這麼晚才來啊?嵐。」
  只見他眼神漂移的心虛:「阿哈哈,就、就遲到了嘛!這樣……」
  受不了。

  「喲!人要衣裝耶!嵐學弟。」
  「喔哦!你也來了啊!前校草學長。」他們兩個爽朗的拍個手,然後,「耶?惦晴美女還沒跟人跑啊?」
  「你這傢伙也、」
  「喔哦!嵐兄果然不錯。」梓心跟君彥學姐拍手齊聲道。
  噗哈哈!我躲到一旁沒形象的大笑。


  過會燈光暗了下來,音樂也變了一首,每個人都停下手邊的動作,我和梓心對看了一眼,步入場中央,爾後淡黃的燈光打在我們身上,眼神又是個交會,要開始了。

  他對我行禮,我握住他伸過來的手,共同踏出一步,然後開始起舞。隨著音樂,我們默契的旋轉著,時而激烈時而緩慢的舞著這曲華爾滋,身旁的人目不轉睛的看著場中央的我們,音樂的增大,我們開始輕聲的搭聊著。

  「等舞會一過,我一定要把這僵硬的妝扮換掉。」
  「我同意,老弟。」
  類似的話題……

  「對了姐,那個……小、小夏,她會過來吧?」老弟有點緊張的問著,我叫他注意舞步,回答:「她說會,不過沒說哪時候會過來。」看著他又暗沉下來面孔,我沒好氣地:「你們兩個到底在搞什麼啊?」總是這樣明明在乎卻又不願大方的在一起,私底下問著對方的現況,而不願親眼過來見證,像這次舞會邀請還要拜託我來,到底誰是誰女友啊?不是分了又這樣彆彆扭扭的在幹麻啊?

  梓心噘起嘴,滿臉不甘願:「誰知道那女人心裡在想什麼啊!我才想問她勒!」唉唉!這回老弟真是敗的有夠徹底,忽冷忽熱的小夏根本沒辦法讓梓心完全放棄,情緒又繫在她身上,栽的他自己都莫名奇妙。

  開舞完後,換了一首簡單的曲目,每個人便紛紛牽著舞伴的手步入舞池。

  梓心換著舞伴後,我看到嵐向我走來。
  「校花小姐,願意與我共舞一曲嗎?」他帶著誠懇的目光向我欠身。
  
        我失笑,他什麼時候也學會這一套阿?我覆上他的手,搭上他的肩:「樂意之至。」
  他的舞跳的不錯,原來運動神經好也反映在跳舞身上嗎?我有些訝異。

  「話說你這要穿還真是帥的不像話耶,嵐。」學長可沒唬爛,連我都意外穿正式服裝的嵐會是這般面貌說!
  他頓時臉紅,說不出話。

  我沒在意,問他:「對了你跟小愛怎麼了嗎?小愛看起來怪怪的。」
  只見他皺眉,一附被欺負的神情:「我不知道……」然後淚眼汪汪了起來:「她都不鳥我了!超受打擊的耶!嗚嗚嗚,是我怎麼了嗎?我們是朋友耶對不對!」

  「呃……」我頓時無法招架,安慰的問:「你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嗎?還是你說了什麼話?」
  嵐倒是舞步沒亂的繼續跳著:「沒阿、好像是昨天下午吧?我問她舞伴的事,然後……」
  就是這個!

  我打斷他:「等等你說清楚一點,你問她舞伴的什麼事?」

  他奇怪的回我一點,老實的說:「阿就那時候好像有人在邀她做舞伴吧!沒看錯的話。然後我就問她說因為妳是負責開舞的,那我要找誰當舞伴才好。」

  果然!我整個無言的謂嘆。

  「然後她好像就生氣了,看起來超恐怖的!」

  拜託!你問喜歡你的人要跟誰跳舞才好,人家當然會生氣阿,那根本是無視人家的存在嘛!沒被踹飛就很命大了。

  我突然替小愛感到悲哀,如果當時沒人的話小愛或許還會低下身段,叫他跟她一組,但是身旁有愛慕她的人她怎麼可能受這種委屈。
  我甚至能想像小愛翻著白臉說:我又不是你老媽子問我幹麻?而我會跟這一位帥哥,才不會跟你!這類的賭氣的話,而且當下肯定想哭得想殺人。
  超、同、情、啊!吾友!

  我受不了的問他:「你對小愛到底是什麼感覺啊?」我好友到底有沒有希望可言啊?
  他認真的想了一想,差不多也換了一首曲目,他笑:「雖然有時後是很兇啦!不過她總是很細心,是超貼心的朋友!」

  然後嵐被另一個女同學邀舞,我放開他,丟出最後一個問題:「所以你喜歡她嗎?」 
  他愣了一愣,笑著更開:「當然是超喜歡的啊!」

  我皺著眉頭看他步入人群,他真的清楚我問的是哪種喜歡嗎?

 

  跟著一首一首的舞曲,我跟換著舞伴,一邊有意無意的找著靖予的身影,為什麼想找他?很好,當是要去考問他,順便跟他這個帥哥朋友跳一首啊!還有道謝嘛!我這樣回答自己。

  又跳完一首,本來想要退到一旁休息,卻看到那頭的瘦長身影靜靜的喝著咖啡,終於找到了!我急著想去找他,卻在我來之前被另一個女同學搶先一步,怯怯的約走靖予,真是──時間算的準啊!我吐嘲自己。

  回頭時前校草學長正伸手邀請:「要不要共舞呢?現任?」
  算了算了──我聳肩笑笑,「我的榮幸。」

  當校草的果然名不虛傳,畢業之後反而更成熟有魅力,詠晴學長算是陽光型的,笑起來有點孩子氣,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就很沉穩,個性則像是古靈精怪的孩童。

  「最近過的好嗎?梓豫學妹。」
  「恩,還不錯,比以前好多了。」
  「呵!看起來也是,有沒有興趣再連任一年校花啊?」
  「別說笑了,恨不得有人代替我勒,那可惡的後援會是誰創的啊,轟了他犯不犯法?」我說認真的。

  他大笑:「你的個性還是一樣勁爆勒!跟你弟有得拼。」
  「別把我跟他混在一起,謝謝。話說君彥學姊幹麻穿褲子啊?」
  還真的是只跟學妹跳舞勒!

  詠晴學長又噗滋一聲:「妳不覺得她一年比一年帥?」
  他又接著說:「哎呀!沒辦法,人家現在可是有追求者勒!不能隨便跟男生跳舞的。」
  「咦咦咦?」不會吧?那個君彥學姊耶!
  學長湊近我耳旁:「聽我說、聽我說,就是啊!她社團有個小她兩歲的學弟,現在追人加追的很勤,又是送禮又是接送的!嘖嘖,你學姊那張招架不住的臉說有多勁爆就有多勁爆!」

  耶耶耶?君彥學姊還招、架、不、住?!

  只見一旁跳舞過來的君彥學姊滿臉通紅指著詠晴學長的鼻子說:「喂!你那張狗嘴爆什麼料啊?誰招架不住、誰追求誰了!」

  明知故問!詠晴學長挑挑眉。
  「他只是再我生日的時侯送我禮物又不是什麼別有用心!」
  「喔哦?」
  「接送也只是順路罷了,好歹我也是他學姐。」
  「是嗎?」學長一臉不相信,突然驚呼:「傅箴學弟?」

  「咦?」老實說那飛快的轉頭速度我真的嚇到了。
  然後想當然爾,我親愛的學姊又被耍了。
  「氣死我了,秦詠晴,是男人你就不要跑!」
  「哎呀呀,親愛的學姊都不知道不能在舞池奔跑嗎?」

  我看著前頭的那倆人沒輒的憋笑到不行。卻被一個聲音吸引過去。
  「不會生氣嗎?」

  斜後方,那果然是小愛的聲音,她說話的對象,是惦晴學姊。我止住笑。
  「看到他們打情罵俏似的,不會生氣嗎?」她的表情和之前一樣,僵硬而哀傷,像是容忍著什麼。

  惦晴學姊溫柔的撫過小愛的髮:「君彥,是我要好的朋友,也是秦的啊!」
  「而且我是他女朋友不是嗎?如果不是相愛,不會在一起,還需要什麼懷疑嗎?就因為那個是秦,所以不相信他要相信誰?連朋友都要懷疑不是太可悲了。」
  「說的……也是呢!」
 
     「不過……」學姐頓了一下。
  「不過?」
  「要是真的感到心慌,也一樣要讓對方知道喔!」她淺淺的笑。
  小愛像是被識破的紅了臉:「我、我沒有啦!」
  「啊!」她叫了一聲,突然轉向後門那邊,我跟著回望過去。發生了一點喧嘩。

  眼前看到一幕,小夏來了並且往回跑,老弟喊著小夏的名字然後就奔了出去。
  
  等、等一下──
  這是哪一幕啊!怎麼今天事情頻率這麼不穩啊!
  天啊!我想抱頭大叫,小愛那段對話我都搞不清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不跟我商量,梓心就追著小夏跑了出去,他娘的勒!閉幕你是要我開天窗啊!老弟。沒幾分鐘就要結束了耶!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我眼前一片黑幕,等等,沒那麼悽慘吧,我都還沒搞清楚前因後果,這爛攤子是要誰收啊?

  燈光再度暗了下來,比預定時間還早。播放起結尾的樂曲。
  頭腦還是昏昏的,忽然有人拍了我的頭拉起我的手,「別擔心,有我呢!」

  我抬頭對上那溫暖的笑,心情逐漸地平穩了下來。目光也再次聚焦。
  是嵐,還有嵐呢!沒事的。
  「還好會長的反應很快。」他說。
  「結尾的舞曲你會跳嗎?」我問。
  他比出OK的手勢:「如果是你之前的練習的那個我就會。」   
  「嘿!謝啦!」
  還有你,太好了。

  舞會結束在我們最後的舞步上。很完美、很成功。


  「辛苦了!」
  「辛苦了!」

  收拾了一下環境,大夥們邀喝幾聲然後回家。
  我伸著懶腰跟小愛和嵐還有學生會道別。結束前還大呼著會長大人的高竿,還有梓心那傢伙回來死定了,嵐的出現真夠到位諸此之類的,總之結果好真是太好了。

  我帶著大包的禮服準備離開,抱怨著這禮服真是給他重,就看到對面燈下靠著的周靖予,我小跑過去,「你還沒回去?」
  「等妳。」他起身,順手提起我的大包包:「走吧!」
  
  這讓我心情好了大半,我怎麼這麼幸運啊!有嵐幫我解圍,回去時還有予陪我回去,感謝親愛老媽的庇護,嗚嗚嗚嗯嗯。
  然後發現我也滿有耍白的天份。

  「話說一整天都沒看到你哪!」我攀談。
  他只有唔了一聲,繼續走。
  「欸,你討厭我在學校的樣子對不對?」
  「沒那回事。」
  嘖嘖!「也沒必要馬上說謊吧!」
  他這次回望我一眼,彆扭道:「是我自己的問題。」
  看吧!

  我只好結束這個話題,說出今天最哀怨的事情:「怎麼你今天都沒有留時間跟我跳舞說。」邊說還賭氣的瞇眼睛嘟嘴巴。
  我沒想到到他也會邪邪的笑:「怎麼?那麼想跟我跳舞嗎?」
  所以這是他的本性嗎?欺負人之類的?

  我索性看著星光閃閃的夜空,旋著身體,小跳了一下到靖予前頭,今天天氣很好沒有烏雲,很也涼爽。舒服、舒服!
  回他:「那是當然的囉!跟帥哥跳舞可不是每天都有的機會。」哈!
   他低笑。

  「謝謝。」我說。
  「嗯?」
  「昨天,謝謝。我睡的很好。」
  「不客氣,只不過別再喊我『媽媽』了。」
  咦咦咦?!
  「你、你、你很討厭欸!」我面紅耳赤,天啊!夢話嗎?我都不知道!
  他笑笑的拍拍我的頭,「乖乖乖,煩惱都飛走囉!」
  「過分!」當我嬰兒啊!

  我發現他只有在耍我的時候表情多變,這過分的傢伙!
  
  「欸對了對了!你唱的是什麼歌啊,超好聽的!」
  「秘密。」
  
  「要不然再唱一次嘛!」 
  「再說。」

  「再唱一次嘛!」
  「別想。」

  「好嘛!」
  「不要。」

  「拜托。」 
  「拒絕。」
  
  「一次就好。」
  「到天邊去吧!」

  「小氣!」
  「我是。」

  可惡。





*所以,為什麼我會急著找你呢?*


--------------------------------------------------------------------------------

【芙の言】--

哇哈哈--!完結了第四章有沒有看到!?ˋˇˊ+
(被巴)
(謎:這章到底寫了幾個字阿=口=!?)
(芙:呃。。。六千。。。9百多,我是說這4-6,第四章共2萬4=口="?!)
(炸飛!!!)

好啦好啦!這下又到趕著段考,順便等靈感大神到來這樣XDˇ
此外還會準備ㄧ篇ㄧ萬字以內的小說投稿校刊OˇO+

就衝著難得我寫了那麼多字,大家ㄧ定要留言喔><!!
(不然芙芙我要哭了Q口Q!)(炸飛!)

 (附註:如果哪天我把這章分成好幾章節,請大家不要意外-ˇ-+(被巴))

 

--------------------------

小公告


因為第四章太長

因此小芙變換了章節

拆成了四、五、六三章OˇO+(別嚇到我沒一次出這麼多啦哈XDˇ)

分別為

第四章-過往的傷痕-(3小節)

第五章-敬我親愛的弟弟與學長姐-(2小節)

第六章-華美的秋季舞會-(全)

造成不便請諒解><!!

還請大大多留言推薦鼓勵喔XDDˇ(不然小芙都要以為沒人看了Q×Q)

 

Cindy 2008-12-19 08:01:39

好久沒上來走走了~~好久沒給妳灌水了~~最近好嗎~~你的每位人物都好可愛~~我好想變成你幻想中的那位梓豫妹妹喔~~因為她可以不在朋友面前做作~~呵呵~

版主回應
是阿~梓豫妹妹的直率也我所嚮往的呢ˇˇ
好久不見阿XDDˇ
我喜歡把我嚮往的特質跟曾經的挫折寫在小說上
妳喜歡真是太好了XDDˋ

話說新年快樂=ˇ=+
2009-01-27 20:46:00
豬腳 2008-11-26 22:52:37

科科好可愛阿最後,有種笨蛋情侶的感覺XD
還有我覺得嵐也很可愛哈

版主回應
對呀呀XDˇˇ
很喜歡寫這種感覺說ˊˇˋ
嵐的可愛是賣點=ˇ=+!!(炸)
2009-01-27 20: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