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00:38:17Deceive(狄希芙)

*當ㄧ個「好」校花*-第五章之二-

*第五章*─敬我親愛的弟弟與學長姐-(02)


  「那個……」我猶疑的看著自己身上的裝扮,邊皺著眉頭開門出去。
  「一定要穿這個嗎?」媽媽!這是要怎麼走路啊!

  只見我滿臉苦惱的看向他們卻引起更大的喧嘩,一群服裝社的社員朝我瘋擁而來,那目光中閃爍的光芒扎的我好想閉上眼睛。

  「你看吧!我就說深藍配底白色的漸層好看!十足的貴氣高雅!」親愛的服裝社社長得意的尖叫。

  「可是人家還是比較是喜歡粉紅色嘛!」咱們家筱瑤不服的噘著嘴。
  「不,粉紅的感覺反而跟魚尾裙的成熟感有反差,我比較贊成社長的觀點。」小愛也興致勃勃的加入話題。

  「露後背大好。」學生會第二女成員,冰山美女「孟清」冷冷的說道。天!可以不要用這種表情說這種話嗎?面無神情的眼睛閃呀閃呀,實在是怪詭異到不行的!

  「可是──」筱瑤想反駁。
  「問題是──」小愛回答。
  「連租金都很合理,多虧了小愛。」社長繼續陶醉她完美英明的選擇。
  「大腿的開岔也很棒。」孟清再度靜靜的開口。
  「……」社員們持續唧唧喳喳。

  方才朝會完畢後,馬上就被學生會兩女、加上小愛還有服裝社的主幹成員(要是全部來也太誇張了)一下拖去看一家一家的衣服,再比對了一件又ㄧ件的衣服,最後終於挑了這一件回來。

  我真的不得不說,我對女人的這種執著度和幹勁,真是佩服的無體頭地,就像我永遠也不能了解女人無底洞般的購物慾一樣,老天!究竟是他們是女人,還是我是女人啊?真、的、很、難、理、解!


  「那個!」我稍大了音量,到底有沒有人再聽我講話啊!
  這回大家才都住了嘴,目光一致的望過來害我小嚇了一跳。

  終於我說,「請問我能不能換別件?」我真的不喜歡魚尾裙嘛!很難大步走路耶!超難過的!

  「不──行!」「想都別想!」
  他們大聲地並且有志意同的讓我想殺人。
  欲哭無淚啊我招誰惹誰!

  於是我舞會服裝由服裝社社長「擅自」決定是高挑的深藍色漸層魚尾裙,不僅腰身束的緊緊的,還有露背設計跟左邊開叉到膝蓋的裙襬。
  真是夠了!每回都跟我說以校花的意見為主,結果每次都固執己見,把人當成活芭比來玩,翻白眼勒!

  而租金之所以能壓下來,則是因為小愛他服飾業的表姊剛好有經營的這家禮服店的關係,嘖嘖!敢破一個洞就知道該賠多少了!

  「可是……」我仍做垂死掙扎,嘟嘴道:「之前不就穿洋裝嗎?穿那種的不就好了?」那種的好多了啊!比起魚尾裙!
  娃娃音顯然是產生了點效用,但社長大人卻是執意不改,「什麼話!百變的造型當然是最好,同一款服裝多無趣。」並且慷慨激昂。

  所以我說我不是妳的洋娃娃!我想在心裡,沒說。
  她還說:「而且難得公主妳是能夠風格多變的那一型阿!」

  因為:「像上一任跟第11任就不行,上一任校花太帥氣,實在是只有時尚中性風才適合她,11任(上一任的上一任)則是超級成熟溫柔,高雅甜美風才是最好的!」

  所以:「所以妳簡直是他們的合體,是可遇不可求的呀!公主妳行的!不管哪種風格的完全適合、完全!」

  你╳的我才完全無語問蒼天勒!
  難道就因為我是第13任嗎?西方不吉利的數字13!

  哀嘆中,一個可愛的女社員(其實是學姊)說:「說到上一任就突然有種懷念的感覺哩!君彥學姊真是超帥的!當時學校還興起一股中性風潮,最高機密則是:『校花到底是不是T?』,而且聽說她和11任還有上任校草都會出席今晚耶!」

  頓時小女生的尖叫四起,不過不確定是因為君彥學姊還是上任校草就是……而我也「看起來」一附很驚訝的樣子,其實是沒什麼好訝異的,開玩笑!因為人是我約的啊!還是被君彥學姊逼迫的勒!

  想起剛任職校花時,還是一堆回憶多的說不完,有太多需要說聲感謝的事了!太多!
  
 
        那一年,9月的開學季──


  『對不起,我真的不行,我做不來也不想做。』我整個九十度的鞠躬下去,在那些師長、前任校花、校草面前,以及要跟我交接的現任校花方君彥學姊。

  方才的招呼完全只是做戲,我以為無法更改決定,但是既然可以選擇的話,我當然是壓根兒也不願意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放棄了藝芸的那間女中,選了這間不知名的私立高中就是為了遠離之前的生活模式啊!

  我不想再跟人有太多牽連、太多情感交流,我不想!我甚至決定只要活在自己的世界,帶著一附假的面孔就好了……我不想看到有第二個藝芸呀!為什麼要讓我選上校花,讓我做這種不得不與人群相處的工作。

  『請你們選別人吧!』
  『憑什麼?』只見君彥學姊冷著一張臉問,在場的所有人都為她的即將爆發的慍意屏息。後來才知道,自己這個校花就是君彥學姐做最後挑選的。

  『我……我做不來。』我低著頭,不敢看她。
  『做不來?』君彥學姐提高音調的質問:『要不然妳以為妳剛才做的開場白是什麼?只要這樣做就行啦!剛剛不是做的很好嗎?又沒人要叫妳做完美小姐。』

  完美小姐?我心一揪,是不是,因為我不完美,才會惹藝芸生氣、惹藝芸哭?

  『那都是騙人的,並不是我想這樣做。』

  『啊啊?妳騙人的?』她看起一臉不敢相信,快氣結的模樣讓我以為她會丟下一句:騙人的也好!妳給我做下去。之類的話,但是她沒有。君彥學姐雙手摀著臉生悶氣,俊俏美艷的臉扭曲著,『原因呢?』她問。

  看到我就是死不出聲,她竟然也沒發怒,只是無可奈何的告訴一旁的老師:『抱歉,老師,你們先去忙吧!這件事我和惦晴會處理,如果老師不放心可以派一個人一起來,我不想這樣太多人會給她壓力,也不好談事情。』

  老師只是放心的點個頭:『好,那你們處理就好了,我相信你和楚同學會做的很好的,畢竟這種時候有老師在場也不好插手,拜託你們了。』


  我跟著學長姐到校園後方的公園,現在想一想才覺得原來公園是適合談判的地方嗎?

  君彥學姐走了一段路,忍受不注的對著跟惦晴悠閒聊天的校草大罵:『喂,秦詠晴你幹麻跟過來啊!礙眼耶!』

  顯然受到我池魚之殃的詠晴學長聳肩,無辜的回:『當然是怕你對小學妹動私刑囉!怕我小惦晴會被妳五花大綁在一旁咩!』

  『對不對?』他衝著前任校花惦晴學姊笑,好看的笑容讓學姊紅了臉,有點口吃的,『君彥她不會啦。』

  前頭的君彥學姊看的翻白眼:『真是夠了,要卿卿我我到一旁去!』
  只見她矛頭轉向我:『喂!妳!』
  指著涼亭的石椅,『去坐另一邊去!』
  我和她同時坐下,君彥學姊拖著下巴,挑眉問:『為什麼?』

  又是這個問題!我有些不悅,非得講清楚說明白不可嗎?妳是我誰我一定要告訴妳啊!讓我保有點隱私一點尊重好嗎?煩!

  『我不想與人相處。』
  『那是不可能的。』像是早知道我要說什麼的樣子,她馬上接口。

  我很生氣:『就算不可能又怎樣!反正我只要自己滿意又有誰能有意見?不要老是自私的想你們要怎樣行不行,乾脆一點換掉我,對你我都容易解決!』

  碰──
  回想石製的桌子被她拍出這樣大的聲音,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好恐怖。
  『妳根本只是要逃避!』
  『妳根本什麼都不懂!』

  『外人懂什麼!我需要告訴妳什麼?從國小一直到國中的至交好友,突然變了個人,這樣的恨我,我一直到現在都相信會永遠的友情變了,什麼都不是,有誰告訴我是為什麼嗎?沒有!都沒有,我只知道她討厭我了,原因就在我,她不笑了,不再笑了。在每個人都告訴我別在意,告訴我這種朋友不需要,緣分盡了就散了,我聽起來心裡又做何感想?』我哭了,『難道友情就這麼脆弱,無法復合嗎?要是真能這麼容易就放棄,那代表妳根本不在乎那個人!在乎,想守候的心情就是傻嗎?』

  『我的本質傷了她,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傷了她,而我只知道我一定是傷她很深啊!我傷了我最重要的朋友、最重要的!』

  『越是與人相處,越是容易發生衝突,既然這樣,都不要相處不是更好嗎?』    
  『我還能夠毫無恐懼的面對別人嗎?有誰保證,他不會因為看到我的缺點,而離去。』

  『也就是說妳根本只在乎妳自己!』君彥學姊淡然的開口。
  『說穿了只是個怕死自己受傷的膽小鬼!』她喝斥。

  惦晴學姊哀傷的坐在後頭,詠晴學長只是什麼都沒發生似的把玩著惦晴的頭髮,而我就這樣什麼會也說不出口的擦著眼淚,君彥直瞅著我、就這樣。

  『桌子被丟到後頭』

  『咦?』是君彥學姐在說話。

  『書包被丟到垃圾桶、書本被泡爛、撕破,被當成隱形人般的無視,老師點名的時候還會有人冷冷的說著「老師你多算一個人」,朋友們都不敢幫你只怕被拖累,還有很多很多的「偉大事蹟」反正公幹就是如此,氣人的是還不只一次,氣人的是問了也不知道原因。』她侃侃而談,輕鬆的語調向是在談論別人的事。

  『咦?』這是……?
  『還要聽更多嗎?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但我朋友私下跟我說,你沒有做錯,我還是喜歡你這個樣子。』

  『我……』我愧疚的低下頭,我不是要她剖白這種事的。

  『別道歉啊!反正都是一些往事了,什麼「自己怎麼樣自己開心就好」根本是藉口,根本不可能開心好不好,以為這樣做就很棒的妳,能算是為別人好嗎?經歷過那麼多次的衝突,我只是想著怎樣才會更好,但你卻只想直接逃避?』

  『什麼「真正的朋友」是怎樣的我根本一點都不想聽!沒人告訴我未來要怎麼做啊!惶恐但我還是想相信啊!但是,做自己就好了,什麼都不知道的自己,只要「做自己」就好了,拿出自己的誠意去對待別人,這麼做就好了,才不管妳的臉是不是偽裝的。』

  『妳會是出色的校花,我知道。』我才發現,她一直都用著堅信的眼神給我肯定。
  『但如果沒有「誠意」,做不到誠意,那妳就放棄好了。』

  『是要用妳的面孔面對自己,還是假裝的面孔面對自己,抑或是矇住自己的眼睛,不要面對,妳自己決定。』

  『我要的接班校花,至少這一點還做得到。』她起身,拋下一句『沒來找我就是接受』,然後走回學校。

  『姓秦的,你再編下去是要把自己女朋友頭髮編成黑人頭啊?』
  『姓楚名惦晴的也別愣著,打道回府啦!』


  她最後轉頭給我的那一眼,我心頭震撼的停不下來,她就像在說:我過去了,妳也過得去,沒什麼過不去的,相信你的自己。
  
  「喂妳在幹麻阿?回魂喔!小豫。」
  回過神,只看見小愛不解的看著我,還有身後那一群的人也是。

  你不是做的很好嗎?
  
  對,我遇到小愛、遇到嵐、遇到學生會、遇到大家,我做得很好了嗎?
  我只是動容的想哭想笑,不對,是這群的人太棒、太好了,我只是幸運。

  我止住想大哭一場的衝動,速速起身,「好了,來練舞吧!梓心呢?」
  「嘿嘿!好久沒看到學長姐了呢!好期待喔!」


  原來,只要像這樣,做自己就好了。
  不努力,怎麼擁有?
 
*所以,不要害怕。*

-------------------------------------
【芙の言】--

  我真的很無言了。。。
  不是說這章就要完結了嗎=口="!?
  我真的不是要拖戲啊!

  真的故事就是這樣不聽我的旨意自己演變下去了OTZ"(尬的!)
  (結果就是沒ㄧ下子就打到3千9快破表了= ˍ =")

  算了~~等這第四章完結之後我在看看要把它拆成己等份好了=×=(炸)
  舞會!!下ㄧ章一定是舞會!!沒有例外了!!=口=+

  (總覺得這幾章都是在做故事鋪成,很多東西還沒個真正起頭囧"我會努力的><"!!)
  喜歡要留言留言啊!拜託ˇ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