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23:02:41Deceive(狄希芙)

*當ㄧ個「好」校花*-第五章之ㄧ-

*第五章*─敬我親愛的弟弟與學長姐-(01)

 
 

  今天是一如往常的早晨,晨曦一如往常的打在我臉上,突然闖進的亮光讓我有些無法適應,沒響鬧鐘啊?今天。

 「唔……」我揉揉眼睛,往雙手抓著的手臂更靠近些。
  等等——手臂?
  我瞪大眼睛,只差沒有跳起來。
  怎、怎、怎──怎麼會這樣?
  
  我些許抬頭起來,一旁的靖予如同昨晚一樣在看書,他到底有沒有睡啊?不、不對啦!重點不是這個吧?重點是,我怎麼會從被他握著手,變成我緊緊抓著他的手臂啊?雖然剛剛沒清醒的時候,發現有人躺在我旁邊已經夠驚訝了。

  天,我腦海突然閃過我抓著他的手,兩人睡在一起的畫面使我臉上一陣辣。這男人怎麼一附沒啥事的表情啊?雖然本來就沒發生什麼事……

  可、可是,哦!真想大叫,他會把我看成什麼女生啊?

  天啊!我竟然敢和他睡同一張床?
  不行啦!我腦袋已經嚴重當機了──

  「妳醒了?」身旁人往這裡一瞥,我立刻放開他的手,正襟危坐。
  
  「是,我醒了,你早安,昨天很謝謝你,今天天氣很好!」天!我是在白痴什麼啊!
  沒想到他到是沒有對我的呆樣有什麼表示,只是點個頭:「早。」然後就放下書準備起身,「我去梳洗。」

  超、自、然,看著他的舉動,有種好像我每天都躺在他身邊的感覺,等等,我又在想什麼啊,腦袋果然壞了是不是?

  「我、我也要去換衣服。」我急著要跟他離開這個房間,這裡的空氣太舒服誘人,再待在這裡恐怕就再也不想走開了。
  
  只是,我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打開門跟我老弟四目交會的那一刻,我才突然想起來。
  靠!我幹麻跟予一起出房間阿?

  「姐姐?」剛好也走出房門的梓心帶著那個女生,用著充滿調侃意味的眼光拉著長音問候,我忽然想找個洞鑽進去了!
  我吞口水好小心的問:「幹嘛?」
  
  只是我還是反應錯誤了。
  在我看到他淚光閃閃的白爛樣子之後。

  「姐姐,我、我沒想到妳、妳竟然還是做出了這種事──」
  靠腰。「等一下,聽我解釋──」

  只見他根本就不打算聽我解釋,雙眼朦朧的奔到那個還不是整晚跟他在一起的女孩旁邊:「小盼,快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那女孩到也很進入狀況,默契十足的皺著眉頭,拍著梓心的肩膀道:「梓心你要冷靜一點,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畢竟,你姐姐也已經……」
  靠背,阿不然現在是怎樣?

  老弟止住她別再說下去,面有難色的看著我,我說、這到底是在演哪一齣啊?
  只見他一開口又丟了一顆炸彈:「姐姐你再怎麼飢渴,也不能把人家啃光啊!」

  「你再說你自己吧!渾蛋!」

  而廁所裡的周老兄倒是很狀況外的偏頭出來說:「還有牙膏嗎?」

  冷、場。

  「不要打斷我啦!」

  「拿去。」這句話是無言的梓心女朋友說的。不過誰知道她是不是他女朋友。

  老弟則一點也不在意的看著靖予繼續去刷牙後,裝作沒啥事的繼續說:「沒想到姐姐你終究是脫離了小女生的年紀了,身為弟弟的我好傷心哪!」
  「還來阿你?」喔!老媽你沒事多生一個弟弟幹麼呀?

  「不過姐姐,對不起,但是我最喜歡的人還是只有小夏一個喔!」

  「就是說阿梓心姐姐,雖然我也很喜歡梓心,但這事是沒辦法改變的!」他女友繼續彭場的附和著,兩個人期待我反應的眼神,閃的好刺眼。

  我牙狠狠的回話:「我、沒、那、麼、好、胃、口!」

  而後一個腳步聲走上來,原來大哥今天沒上早班。(也難怪梓心沒賴床)
  大哥笑著說:「好啦!快下來吃飯,別鬧你姐姐了。」,又加上一句:「不過小豫不能始亂終棄喔!爸媽會難過的……」
  「大哥!」
  「好啦、好啦!不欺負妳了,下來吃吧。」

  然後那位刷牙的另一名當事人則又很適當擦擦嘴,皺著眉頭的耳提面命:「不能做出讓你爸媽傷心的事喔。」

  「啊──去你的!你以為與你無關啊?混帳!」得高血壓第一個先找你!哼!我憤憤的丟下一頭霧水的周老兄,邁步去吃早餐。

  這是一如往常的早晨,大哥帶著淡淡的微笑優雅的吃個鬆餅;周靖予靜默的喝著牛奶;弟弟跟他女友悠閒的說說笑笑;我則是憤恨的大口大口的進餐。

  「昨天,很謝謝你。」同校的女生微笑的說,我突然發現,這女生長的很漂亮,黑緞般的長髮、靈性的大眼睛,粉色的瓜子臉,我就說幹麼選我當校花嘛!她差的地方也不過就是喜歡上我老弟那種白痴而已!

  說完,她傾身淺吻了一下梓心的臉。
  只見靖予被她突然的親密動作小下了一跳,大哥跟我倒是習以為常了。

  梓心溫柔的撫過她的臉龐:「妳沒事就好。」
  你看,這就是他的人氣持久不滅的大原因,因為他溫柔到心坎的舉動跟嗓音都是真心的。唉──罪過喔!

  之後她簡短的說了句:「先去外面等你囉!」就道個謝出去了。

  過了一會梓心也要準備好出門了,他回頭提醒:「別忘了今天是星期五!」

  啥?星期五所以呢?
  「啊——對吼!秋季!」

  我聽到弟弟無奈的嘆了一嘆,不過我沒時間去理他。我快速的奔上樓在房間裡翻箱倒櫃的,「我的化妝品放哪去了?」我心裡尖叫不停,平常是為了形象才開始化起淡妝的,除了那幾種常用的以外,其他都不知道被我扔去哪裡了。
  
  「老姐。」
  「幹麼啦?」不是出去了喔?我沒回頭理他。

  「我這給妳啦!不用找了」我欣喜的往他那接過一整組齊全到不行的彩妝用品,他沒輒的補上一句:「等妳找到恐怕舞會都過了。」
  「嘿嘿!謝啦,老弟」
  「不過你怎麼會有?」

  我好奇的一問,這下他倒是噤了噤聲,臉上出現一絲窘紅,有點不自在的回答:「呃……我買的。」
  「啥?」我沒聽錯吧!

  「你在用?」我不禁拉高分貝,天啊!弟弟,怎麼你晚上原來是在人妖酒吧打工嗎?雖說我這弟弟實在是長的很美型只要化妝,不用變性也能上檯面(而且還是高價位的),不過我說家裡沒那麼窮啊弟弟!

  梓心似乎是感覺到我的腦海裡正嚴重的羞辱他,他翻了翻白眼鄭重聲明:「不是我在用的!」接著繼續說明:「那是前女友分手時還給我的,可別問我是第幾任!」

  「喂妳幹麻露出一附失望的表情啊!」
  哈!被發現了!

  我強忍笑意,問他:「不過你竟然會送女孩子東西呢!」
  這可真是破天荒一遭啊!以前就算是追求女孩子也沒看過他用這種鮮花蔬果的招數的,更確切的說,幾乎都是女生主動上鉤的居多數……

  然而他只是菀爾淺笑,眼裏一股愛憐在打轉,「該怎麼說呢?女為悅己者容,是吧?」他只是在這樣回答,然而,懂得人就是會懂。

  我回他一笑:「那我想,那女孩子後來也一定是有好歸屬的吧?」

  「妳說呢?」他得意的望向我,就是在說,他藍梓心出馬的事,哪有不是完美達成的?不過一會他又故做在意,彆扭的說:「而且她離別的時候竟然還給吻別(親嘴),害我差點被他男友用眼神殺死了好嗎?不過,或許早分了也說不定,這世界怨偶這麼多不是?」

  嘖嘖!「你少來!」我弟弟才不是那種人。而且看看他的臉上,完全就是一附很欣慰的表情,想騙誰啊?

  不是我要說,但藍梓心真的是個怪胎!明明只有看小夏的眼神特別不同,還一附吊兒啷噹的去交往別的女人,那些女孩也是,尤其是他喜歡的,他從不久留,他總說:聰明的女孩會知道誰對她真心。那麼我想喜歡上他的女孩一定也沒太笨,是吧?
  他不是花心而像博愛,但又只對動情的人專一,像是會跟人談戀愛的邱比特,呵!要是聽到我這樣形容,那人恐怕又要叫我別羞辱他了吧?

  但是,至少請抓好小夏,別把她的愛也分送給別人,好嗎?梓心。

  我珍視的把化妝盒收入帶子,很少人能讓老弟破費啊。
  「快走吧!要遲到了。」我索性伸展手臂的說。而後又好奇的回望:「所以說,在等你的那個女生,不是你女友吧?」
  他學我一樣輕笑,痞痞回道:「妳說像嗎?」
  「其實不像。」呵!
  「那就對了。」


  學校,今天的學生顯得特別興奮,從早上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使人頭昏、殺人般的音量」這點可以證明。而身旁的那位竟然很不夠意思的自己當起耳罩帥哥,一邊嘆氣一邊搖頭的嫌我笨。那殺千刀的弟弟,我要收回我前頭所有讚美!

  「……所以說,各位同學可以不用害羞的邀請外校的人一起參予這場喜宴喔!此外舞廳的設計也是經過學校挑選出來的菁英學生,共同創作的喔!參予的人有……」

  朝會,學校特別空出時間給我們校花、校草做「秋季舞會」的活動宣言,其實說開場白也不是什麼難事(畢竟已經被欺壓了將近一年之久了嘛!),令人無法忍受的是──當本大小姐在台前辛苦的說東介紹西的時候,他藍梓心竟然可以懶懶的靠在司令台後方納涼!?

  「讓我們為這些辛苦的同學們掌聲鼓勵,謝謝他們!」

  每次都是這樣,只要一有活動說明,老弟總是一附天塌下來都不關他的事的把玩手機,半句話不說也沒人可以吭他一句,畢竟雖說不知道他在其他女人面前是什麼樣子,至少在「眾人」的面前他總是維持著「冷酷美男子」的形象,以至於他╳的我每次都要主持大局。

  順道一提,我設定的形象則是:開朗聰慧,卻有點小迷糊容易臉紅的個子。
  該死,就知道自己腦袋不中用。早知如此當初未何不設定成,一看到大場面就講不出話的個性呢?搞一個不好,學校還能把我的校花位子撤掉勒!失策。

  「然後負責開舞的同學則是……」老天!終於快結尾了!感動啊。
  「是、」
  我忽然臉紅的啞口無聲,大家也都跟屏了住氣。
  只見我講話越來越結疤,燒紅到足以媲美關公,梓心才無言的走到我旁邊,用沒輒又寵溺的態度輕敲了我的頭,沒好氣的接下去:「負責開舞的是校花、校草,也就是我和我姐。」

  喔哦!我暗地裡奸笑,很知道配合嘛!臭老弟。
  相信我,這絕對是因為維護的形象,絕對、絕對不是因為他一句話都不用說,我看他不爽才做戲的喔!
  「嗯、恩,就、就是如此。嗯。」
 
  「在此,希望大家都能放鬆去享受這場秋季舞會,用舞蹈去道別這華美的秋天。啊!要是梓豫在開舞時踩錯步伐,那個、別笑的太大聲哦!」我用漸弱的驕氣音調、和滿臉通紅的表情為開場宣言畫下句點,更不用說台下直嚷著「好可愛」的喧嘩幾乎讓人家以為開過場演唱會了。


  「太好了--終於結束了。」開心走下台,我在後台大大的伸起懶腰,真是累──死我了。
  老弟倒是像故意想氣我的說:「還--好啦!很輕鬆嘛!」然後粲然一笑。  

  哼!誰會讓你如願。我嘟起嘴,祥裝不滿的跺腳:「什麼嘛!你真的很賴皮耶!」
  這招奏效了,只見他整個起雞皮疙瘩:「妳想詛咒我可以直說。」
  哈!



--------------------------------
【芙の言】--

  真是不喜歡改版的新聞台模式啊!ˊ口ˋ(劈頭抱怨)
  是說爲什麼要去追求現在的部落格形式呢?簡單俐落才是新聞台的風格嘛!(要不然像之前可以選1.0、2.0也很好啊!喜歡哪個用哪個嘛!)

  好啦XDˇ
  話說好久不見啊各位=ˇ=+我還沒人間蒸發啦XDDˇ

  最近很少上來是因為自己把自己搞的累瘋了XDD+(炸飛!)
  9月到現在又是插畫大賞、又是教室佈置、班服設計、LOGO設計、學生美展~~
  在機會難得跟逼不得已下,參予了諸多活動,詳情請自己去看敝人的日誌吧XD↓
  http://diary.blog.yam.com/hogget/article/6173600

  話說到文章,這張在寫什麼ㄧ點重點也沒有!!!=口="(劈頭吐嘈)
  對不起阿~~結果還是字數控制不當Q×Q
  大概要再第五小節才能結束了OTZ
  搞的這篇重點亂一把的="=(炸飛!)(因為已經3千8字了)

  好吧!!那就當做這章寫的是:梓豫心中的可愛弟弟好了!!!=口=+(啥鬼啊!=口=")
  真是的舞會這章居然就扯了這麼久="=
 
  話說(←開頭語!?)
  我簡略的打出了校花的劇情大要,沒想到還有很多要打阿=口="!?超長的阿故事!(光是想就很恐怖,明明沒很多但打出來字數一定很驚人="=(爆))

  好啦!下ㄧ章就真的是舞會了XDˇˇ
  附加偷偷預告,前任校花跟校草都會出來客串喔=ˇ=+

  OKˇ準備睡覺XDˇ
  
筱棠 2008-10-28 11:51:36

主角們還是如此的青春熱力,
我覺得周靖予的冷勁對上兩姐弟的熱力,鮮明對比,感覺很有趣.

版主回應
嗯嗯嗯--XDˇ
我就是想表現出這種對比感呀XD(哈!)
是說好感動>///<你每次都來幫我留言呢!!感謝ˇ
2008-11-09 0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