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10:12:51JING

少年偵探D-Link-3

3.謎樣的少年?!《中》

「D-Link是我的代號,而我的名字乙靖是管家取的。因為我不能隨便跟別人說真名,所以我只好把代號當名字用。」D-Link把所有的事慢慢的簡略說明完也申明自己叫乙靖的身分
「好了!現在不是閒聊的時候,根據目擊者慕容燕瑤同學表示…她和朋友關久泉在校園裡說話時…突然聽到一陣悽慘的尖叫。回頭看到有人從陽台上摔下來…因為距離不遠,所以她立刻認出摔下來的是死者。她和關久泉到現場時…你剛好在6樓逃生門的陽台出現。那麼,請問一下…你為何沒事待在那裡?」夜白相當敬業的逼供著乙靖
「那個地方平常沒有人會去…我原本在睡覺,聽到逃生門方向很吵…我才好奇的往外看。有什麼問題?」乙靖的說詞顯然不能當成不在場證明
「你那時有沒有看到什麼可疑人物從那裡經過…」夜白不死心的往下問乙靖
「當時那裡沒人。喂!警.察.先.生難不成你在懷疑我?」乙靖直接了當的跟夜白槓上了「想必他是因為感情揪焚…不是自殺就是發生意外啦!依我看…陽台的護欄早就壞了。」乙靖的話讓夜白嚇了一跳
夜白心想:【這小子一副沒睡飽的樣子竟然會觀察到這件事?!】思考了一下夜白便告訴他護欄的問題
「根據校工的說法…逃生門的陽台護斕螺栓,從以前就不是栓的很緊。案發當時,螺栓和鐵絲網因重力而呈現扭曲狀態。死者若是不小心在狹窄的陽台失足…絕不會造成那種狀況!」夜白看著調查報告簡略的說明護斕的問題
「自殺呢?」乙靖毫無警戒心的跟夜白對談著
「沒有遺書,現場也有幾項物證可確定不是自殺。現在只知道凜子菸是連同陽台護欄一起摔下來。」夜白把乙靖所想的可能性都否決掉了
「現在你了解自己的處境了吧?」夜白結束了筆錄
「應該是淌了一灘大混水吧!以後叫我阿靖就行了,提醒你注意那個慕容…那個女人趁大家注意力集中在我身上時,在案發現場撿了什麼東西於裙子口袋內。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一定是重要的物證。」阿靖原本迷濛的眼神變得銳利
「你說她是兇手?他在距離50公尺以外目擊死者墜落耶!」夜白認為阿靖的說法不合乎調查方向
「不過只要使用一些特別的技巧…就會有第二個犯人啦!」阿靖露出了自信的微笑說完揮了手就離開了
到家樓下……
阿靖心想:【目擊者是好友也太不自然了。林紫嫣還有一些迷團,但夜白似乎不想讓我知道,被害人的同班同學說案發當天林紫嫣在早自習下課被叫到教職員室,可是並沒有人找她。廣播室的同學則說,因為收到一張紙條才廣播請她去一趟。到底還缺什麼…】思考得渾然忘我時突然聽見熟悉的聲音
「阿靖!快上來啊!」亞柚站在陽台向阿靖揮手
「………!!原來如此這就是事實的真相…」阿靖恍然大悟的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