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17:41:41ronaldta

床品選擇的建議!

單人床單面料篇

以天然面料為佳,真絲,天絲,棉等。真絲,天絲適合夏天,棉適合四季。在棉上加磨毛工藝,適合秋冬。

以棉面料為例。主要看以下幾點:

一是紗織密度。40支,133*72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純棉面料;往上走有60支、80支、100,120甚至140,的面料,當然是數字越高,紗線越細,織出來的布也就越薄;理論上支數高的面料選用的棉花等級越高,手感越軟,親膚性越好。同樣,高支數也伴隨著高密度,一般來說,60支大概有300根,80支的有400根。

二、面料的起源。總的來說,長絨棉比較好,長絨棉因其纖維細長、強力好、細紗和機織物光澤度好而廣泛應用於高檔面料。長絨棉分為新疆長絨棉、美國皮馬棉和埃及長絨棉。新疆長絨棉是國產的最好的,因為新疆的光線和濕度非常適合長絨棉的生長。埃及棉是國外最好的。一般四套長絨棉價格在幾千元之間。

三是組織結構。組織結構分為“平紋、斜紋、緞紋”,平紋是一經一緯交織的面料,最為結實,也是使面料最薄的一種織造方法,但是平紋相比其他兩種組織,不太柔軟。而且透氣性也不如斜紋和緞紋,自然舒適性也會打折扣。相對來講,緞紋,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貢緞組織管理結構發展最為優。

第四,織物精加工方法。主要有絲處理和磨削處理,絲處理好光澤,磨削處理好保暖。砂光是指布料通過砂磨機與金剛石皮革的摩擦,在織物表面形成一層短絨毛層,既保留了原有的特點,又賦予了織物新的風格,增加了織物的保暖性和柔軟性。但是,砂光產品的支數較低,容易脫發,而支數較高的砂光產品脫發率較低。磨毛可以分為天絲磨毛和純棉磨毛。天絲也是天然成分,磨砂後手感好,純棉磨砂盡量選擇高支。

所以,你要買優質面料,應該是60S以上經過絲光處理的緞紋面料。

這個是100支的刺繡,光澤度非常好。

這是80支磨毛,薄、軟,暖。

這是60支的長絨棉,顏值高高的。

相關推薦:

https://www.discussuwant.com/life/

https://www.askunow.com/lifestyle-sub/

https://www.digitaslab.com/life-information/

教會你選購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