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22:08:45渥特爾

【私房透克♀Talk】傾出

1

一旦開始相信一個人,毫不保留一股腦的將所有全部傾出,到底是好、或是不好?而這樣的行為,在關係不對等的狀態下,是否給了別人過多的負擔,或者是讓自己多了被傷害的可能性?然而對人的信任,究竟何時開始變得那樣小心翼翼?若不是來自於曾經被傷害過,也不會如此杯弓蛇影地擔心受怕。那麼到底是要怪罪人性的自私、亦或是人性的脆弱?

 

冷靜到極點時,就是冷冽。

 

你說我很好、很有個性,很喜歡。而我竟不知道,自己竟然會被這樣形容。壓抑著自己的情緒,去從事許多事情,有時候,到底是真的喜歡還是出於不甘心、甚或是不認輸?可當初卻是因為那樣的喜歡所以才執著地去從事這樣的事情,但為何現在會壓抑得如此深刻到不能喘息呢?

 

2

重感冒了,小王子說:「妳是積勞成疾。」室友也跟著一起感冒了,天曉得到底是誰傳染給誰?但我真的沒有跟室友有的沒的,雖然對方一直希望我對她怎樣$@&*&︿%。因為感冒的關係,整個人昏昏沈沈,坐在公車回家的路上,一不小心睡過頭、坐過站,我在101大樓下車,趁著風和日麗難得的暖陽日,慢慢地散步回家,好久沒有這樣悠閒地走在台北街頭,沿著101、來到New York New York,再經過華納信義影城、澳美,過個馬路走到巷弄中的Brown Sugar、經過很多狗狗的公園,這條路線,以前很常走呢,每一次都是輕鬆自在、開開心心的,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很少走這路線了。而這同時也表示了,我的快樂變少了嗎?

 

3

懷想最初。

 

如果感到擔心害怕,要記得懷想最初,那份企求的想望與美好。太過壓抑的本性,常常ㄍㄧㄥ過了頭,痛到忘記喊痛,然後繼續ㄍㄧㄥ著,看得出來的人,難免不為自己感到心疼。而這樣的性格,到底該如何去矯正?或者調和?才能夠不讓自己的骨骼與肌肉生長得如此歪七扭八?而常常更多的時候,我覺得自己也開始長得歪七扭八了起來,鏡子裡的我不是我,跟以前的我長得完全不一樣,越來越醜、越來越異形,也許外星人附身在我身上了也不一定。

 

腦袋喜歡想東想西。然而真的是因為「喜歡」才去想的?還是因為想了之後,開始喜歡這樣做?有人說我很「捨得」思考,其實我聽不出這到底是褒是貶,可必須承認的是,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反省、以及深索人生的哲學,有時候不免覺得自己太過。

 

那天告訴小威:「”That most things which take place in your thoughts never eventuate.”(曾經擔心的事情,多半不會發生的。)」小威很開心地告訴我她很喜歡我送她的這句話,而我自己也挺愛這句,多少希望自己可以得到些開解。

 

4

其實我知道你好愛我,只是嘴上不說罷了。

 

老爸問了我的症狀後,出去不到一刻時間就跑回來了,原來他去藥局幫我配藥了,雖然這樣沒有去看醫生的自己配藥的「自療」法很特別@@,但老爸配回來的藥吃一吃還挺有效,至少我現在的鼻子是通的,鼻水也沒有一直不自覺地流出來,咳嗽也稍微壓下了,他老人家看著我吃了藥,還囑咐我九點多以後記得再吃一包

 

我們之間存在的衝突與爭吵,曾經那樣維繫了超過一年時間的冷戰,我恨你恨得要命,卻又總在不經意的時刻去注意到你對我的細微觀察、以及你不刻意地為我做的許多,那些深深淺淺的過往與現在,總是在這些個不經意當中,又深深淺淺地烙印在我的心裡、不斷地撞擊我的心。

 

其實我也好愛你,只是我不曉得你知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