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01:50:02渥特爾

【私房透克♀Talk】成就感

1

有沒有成就感,很重要嗎?

 

成就感很重要,但非必要。若真要說它是必要,那麼全天下也沒有多少人可以大聲宣稱,自己很有成就感而毫不害羞的。

 

能不能夠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樣的態度反而比較重要。說出來的話,有沒有能力去實踐?真正去做了,又能付諸多少、成就多少?而就算失敗了,除了檢討哪裡做得不好、做得不夠,找出失敗的原因之後,最要緊的是,在實踐的過程裡,有沒有獲得?

 

人生看似很長,但人生又很短,稍縱即逝。在任何逐夢的過程裡,歷經多少波折不是無所謂,卻要認真的活過一遍,才無愧生命。

 

我也想要輕鬆的過日子哩。(誤)

 

2

誰都可以是「寶貝」。

 

感情的變動,對有些人而言,換個人而已,但名稱不變。「寶貝」永遠可以掛在嘴邊,甜言蜜語依舊,信誓旦旦的承諾依舊,左擁又抱的通通都是「寶貝」,只要有人可以填滿心中的空虛,那麼「寶貝」是任何人都可以替代。

 

那空虛呀,來自個人不同的想望,有的是對於性的飢渴,有的是對於家的想像,有的來自於從小沒了親情溫暖的渴望,有的則是對於社會制度不認同的迫切期待,有的是希望在事業或某些領域能夠大展長才。於是乎,只要有個人能夠滿足、並幫助個人在各方面想望的實踐,那麼,誰都可以成為「寶貝」,或著是「親愛」也無妨。

 

人性本來就不良善,於是有教育之必要,讓人們彼此能夠在某些既定的規範下,彼此退讓、容忍並共存,在大家都能夠獲利的條件下,共生共榮,達到所謂經濟學上提到的雙贏或是多贏的策略與結果。

 

「寶貝」與「親愛」何其多,那又何必眷戀那一(些)個被貼上「不忠誠」標籤的傢伙(們)?快速的換過一個又一個,除了填補空虛之外,又有多少忠誠的成分存在?又或者,只是基於個人想要的各種欲望的滿足?然後在不同的人之間周旋,不斷地在這樣的生活模式裡迴圈。

 

3

如果一定得這樣傷害人才會快樂,那就繼續這樣幹吧。

 

怎麼來的,就會怎麼走。怎麼傷害過人的,也會怎麼被傷害。宗教裡的輪迴,就是這一點讓人可以很阿Q式的、繼續生存下去,而不會停滯不前。而詛咒真的有用的話,那麼全世界的人類,應該早就滅絕光了。做過的事情,總是要自己承擔與負責,最最最不要臉的說法,是幹盡爛事卻一臉無辜地說著:「如果真要有人承受的話,就讓我一個人來承擔吧。」請問是承擔了甚麼?又承擔了多少?真正承擔到的,是事件中所有相關的人,更搞不清楚狀況的是,事件中受傷最重的人,往往不是他/她自己,然後,一副烈士姿態,道貌岸然,並且一臉慷慨激昂的神情。

 

爛事做盡後,仍然到處嚷嚷著自己受害,毫無責任感的態度與嘴臉,讓人不忍蹙目,同情啊,我只能這樣了。

 

4

要再這樣繼續佔便宜下去,就繼續吧。

 

反正我也給不出更多了,要就拿去吧。我可憐你這樣的生活態度與行徑,不同的人、不同的軟硬度,再予不同的深掘或淺掘。沒錯,我就是很軟很容易掘,但不會再更多了。

 

你以為贏得很多的同時,其實也失去了很多,有的時候,失去的部分比你想像的來得更多。都是別人害的嗎?先想想自己做了些什麼吧。

 

5

牙套如果拆掉,我一定要咬斷醫生的手指頭!

 

可惡,竟然告訴我,因為我現在裝了牙套,無法施力,所以咬你也不會痛。嘖嘖,我這傢伙最經不起激的,雖然忍耐這件事也是可以持續,但是恁謅罵金正揪抹送ㄟ啦!

 

小心我去醫改會告你。氣死我啦!(噢我現在牙齒被矯正線拉得好痛,語無倫次了起來@@)

 

 

黑貓 2009-12-02 00:58:08

好幾則的文字都讓人看了好有感覺..
但卻不知怎麼用文字表達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