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21:20:22渥特爾

【私房透克♀Talk】差序格局



Polar與Pudding一起向窗戶外頭望。(但她們至今還不是好朋友哩...) ^++++^


1

差序格局被用在生活中的時候,妳會感到很討厭。而這格局無所不在,到哪兒都一樣,只是妳不會曉得什麼時候妳會被放在最最最外面那一圈。

 

領導欲強、喜歡出盡鋒頭,那就去那樣做吧,反正這款人的格局也就是這樣了。嘴上說著唉呀好辛苦怎麼什麼事情都落在我一個人身上了,但實際上卻是自己愛找來做,然後攫住所有人的目光,好讓自己永遠都是被注目的焦點,我看得都好累了,而說穿了,把戲與招數其實就這麼些,對於局外人來說,一點兒都不意外。

 

什麼都想要、什麼都敢要,老闆的頭上都爬了去,只要他/她很好挖掘,明的打、暗的搞,總而言之通通都不是自己的問題,都是老闆或別人的錯。誇張極大化所有的事件,好讓人相信或是去聆聽這些被膨脹過後的話語。拿人家薪水,就做人家事,在那邊叫叫叫的,我也不明瞭現在的孩子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怎麼總是可以每件事情都抱怨,卻忘了其實自己得到的已經比別人多得更多?

 

2

尾牙抽到大獎,的確不需要捐出來,但說出自己家裡很貧窮這種話,真的要不得。每個人都很需要錢,我何嘗不需要,更何況我還是處於入不敷出的狀態,可我希望自己抽到的獎金可以讓某人抽到,於是捐出去,也自願放棄抽頭獎的機會,畢竟得之於人者太多。而明明領的是全職的薪水,日子過得也很爽,不想把錢捐出來,因為這筆錢有旅遊基金用途之需要,這理由可以接受,甚至也不需要理由,但為何要用「貧窮」當說詞,讓人覺得真的很生氣!

 

周星馳電影擅長描寫現代人的許多光怪陸離,特別是「拿可憐當武器」這件事。在唐伯虎點秋香一戲中,唐伯虎為了能夠進入秋香的家裡當書僮,在門口與另一個男丁開始比起誰比較窮、誰死了爹娘、誰比較可憐,而最後被選入可以進去大戶中的標準,竟然也真的是「可憐」原則,而不是以這個人是不是有足夠的學識涵養或是技能,來作為擇人的準則。

 

所以今天是只要在那邊叫叫叫喊自己窮,就會有工作機會嗎?我們都不是什麼一級、二級、三級貧戶,偶爾家道中落也是咬著牙撐過來,卻也從來不會說自己家裡貧窮。可以讓人接受的是很努力的做好每件事情,很努力的過生活,很努力的為未來打拼,卻不要老是叫窮,然後期盼別人給你/妳更多機會。

 

3

配了新眼鏡,看起來帥氣迷人多了。I love this good loo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