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12:04:59渥特爾

【心思♀心詩 回信

朋友捎來了信,問了我近況,順便丟了些問題給我。我的回覆如下:

-----------------------------------------------

嗯,很不好意思的,現在才回這封信XDD,先跟妳說聲抱歉囉 ^///^。

唉唉~研究生沒有暑假的啦,何況我九月初要考試@@,現在剩下一個月時間,該是要來做收心操的時候了。

我知道淡水有不少不錯的咖啡館,有些店家還有貓咪呢,之前有跟朋友去過^^。至於碧潭,前陣子水岸花火節,也跟朋友一起去看了煙火,很棒唷。聽說碧潭常常會有放煙火,有機會的話,妳也可以去看看^^。

關於那部戲啊,演員演技的部分,絲絲入扣,我覺得很不錯。但也許是因為不愛悲劇,所以那樣故事的發展、過程與結果,讓我很不能接受。因為已經看了很久,真要仔細回想的話,只覺得人有時候真的會很迷糊的被不知道什麼給沖昏了頭,然後,一連串的誤會導致更多的誤會與悲劇。

瀟灑的轉身離開這種事情,總不能說「多練習幾次就好了」這樣吧!XDD  至少,在面對那些背叛忠誠的對方面前,要站得夠挺、不吵不鬧、不哭不掉淚,讓自己永遠保有自尊,特別是在於該做的挽留都做過了之後,如果對方還是絕情極致,那總是要清醒地去思考,這段關係的終止之後,那些愛護自己、疼愛自己的保護機制,要立刻打開,別讓自己傷痕累累。而也許早已遍體鱗傷,但總要關起門來自己舔舐傷口,不讓別人看到那軟弱的自己。

這些過程,我從來不覺得容易,而這就是我們身為人之所以有七情六欲的原罪。是的,我稱之為原罪。因為我們總想從中得到快樂、喜悅,而連帶的,悲傷與痛苦也會隨之而來。當妳跨出去一步之後,在享受歡愉和喜樂的同時,其實也該去思索未來可能的、不快的、失望的可能。也許杞人憂天,但隨著一次又一次感情的悲傷收場,真的會想得太多嗎?當我們一旦開始擁有,其實也開始失去了。因為沒有擁有,就不會有失去。而我們也可以活得很阿Q,反正事情來了再做打算,然而這樣的心態,卻非得有很強的心臟、很正向思考的特質,才有辦法在最悲慘困頓的狀態殺出重圍,領著自己走出悲傷,然後有信心與勇氣,繼續前進。

沒有人,不會對於感情沒有期待。就是因為我們是人,有知覺、有感覺、有喜怒哀樂,在悲傷極致、或是喜悅興奮的時候,妳總是會想要抓著誰,不論是痛哭一場、藉由擁抱索取溫暖與安慰,或是開心大笑擁著彼此蹦蹦跳跳、轉了一圈又一圈,只希望有個人能夠分擔喜悅憂愁,關於問題,那不一定要有所解套,但只求有個出口,可以聽自己說任何想說的話。然後,獲得鼓勵、打氣、以及許多肯定。

總得要放下手中的,不論是有形或無形的束縛住自己的那些,才有可能有空出來的手,去拾起那周遭可能的、值得期待的、或是待價而沽的種種。而這個層次,我想不論是任何人,到了什麼樣的年紀、什麼樣的階段,都有可能重新來過、重新檢視,並且始終不斷地在學習。

以上,是我可以想到並回覆妳的。^^
 
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