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01:50:18渥特爾

【心思♀心詩】哼歌

 

1.

要常常記得哼歌。

 

打球的時候,某大總會在失誤了幾球之後開始哼歌,然後賽局會漸漸轉緩、打贏。我總是在打球失誤或是連連失分的時候,懊惱生氣然後越打越放棄,或者是越打越不當一回事,賽局就想當然爾的一路輸到底。為什麼?因為沒有當一回事,覺得輸贏無所謂嘛。

 

有沒有當一回事,的確會影響成敗,而且,不只是在球場上。

 

認真的想要考好學校、認真的想要考上公職、認真的想要學好西點烘焙、認真的想要追到某個對象、認真的想要跑第一名、認真的想要幫助最愛的人站起來,我發現,當你真的下定決心想要的時候,那成功的機率就會大大的提昇,當然,前提得先用對方式,成不成呢?至少,在我身上或是我的親友身上常常可見到成功的案例。

 

常常要記得哼歌,因為要隨時調整心情。認真做一件事情的時候,總是會有很努力很努力的時刻,也會有突然洩氣不想再動起來的力氣,一來是我們都有惰性、二來我們總會被很多其他的事情分心叉神,一回頭發現,啊~落後了一大段了。然後我們就要記得哼歌,並且開始哼歌,歌有沒有哼出來無所謂,在心裡唱也可以,保持心情振奮非常要緊。

 

寫給自己,也寫給妳,cheer up always~。

 

2.

以退為進,伸手不打笑臉人。

 

總是在很多事情站在理字上,為了一個理字爭的面紅耳赤,就是要對方服氣,然而爭執與衝突起來的時候,大多數人爭的已經不是合情合理或合法了,只是為了一口氣、一張臉,要面子到了極點。

 

我是這樣的人,一直都是,然後老是得罪人。

 

最近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功課、或者說試煉,我合情合理、也符合程序正義,但對方就是拉不下臉、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過失,搞得大夥兒火氣很大。我氣對方的不講道理以及朝令夕改,對方氣我言詞犀利、不顧情面。戰局越演越烈,雙方僵持不下。

 

好面子,誰不好呢?

 

但是當雙方還會繼續見面,而我更由於好面子不願意拂手而去、落人口實,開始感到苦惱並煩躁起來,這事件真的擾亂了我好幾天的作息。

 

認真,就輸了。

 

有些事情,還真不能太認真。助教說:「對於不講道理的人,真的不要認真下去,到最後只會氣炸自己,但對方毫無感覺,何苦呢?有些人就是講不通啦,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對於這種人,就像是路邊的瘋狗叫叫叫,妳也不會去裡牠一樣。」助教要我買個點心請大家吃吃喝喝、誤會一場,就這樣過去吧。這樣的建議,雖然想試著去做,心裡難免還是覺得委屈。

 

「可是,先放低姿態了,不就表示先認輸了嗎?但是我根本就沒有錯啊!」我悶著心情鬱鬱地問了助教。

 

「不會呀,放低姿態不表示你認輸或是對方就是對的,那不過就是我們在展現我們的氣度,還有一點啊,這樣也是要讓大家看到,今天我們是可以放軟身段的人,如果對方還是不講道理,反而讓其他人看到了這個狀況,至少別人也會覺得對方很沒風度。然後如果對方真的硬是要吵,那就吵啊,誰怕誰?我們吵架也不會吵輸人。」助教如是回答。

 

嗯,身段放軟,是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事情,在初試身手之後,雖然沒有搞得很漂亮,但至少有個還可以的收尾。第一次咩,要在根本就是錯在對方的狀況時先低頭,實在是很壓抑,但做完之後,好像也沒有那麼難嘛。只是,整個過程還是鬼打牆,妳可以很清楚的聽出對方一直非常堅持自己的立場,但是說漏嘴的那一句,還是可以知道對方已經自知理虧了,難怪會有大動作的清理與善後,就是怕落人把柄。XDD

 

不要戳破對方。

 

給對方留後路與面子,在這一點上,我表現的可圈可點,在心理層面、以及面對面互動對方的說溜嘴,其實已經知道自己佔了上風、穩穩的無法被撼動。沒關係,就這樣吧。(大勝+握拳)

 

3.

因為某些因素,又買了一個美式咖啡壺放在家裡,哇~又可以在家裡喝烘焙過的新鮮豆子煮出來的咖啡,耐薯耐薯(nice nice),不然之前真的很可憐,都只能喝三合一的即溶咖啡,非常悲慘。剛剛打了黃金曼特寧,硬是沖了兩杯的份量,倒在我的馬克杯裡幾乎要滿出來,熱燙燙的喝上一口,喔~好開心,就是要很有感覺咩。

 

經濟不景氣,加上是學生的關係,賺的錢不多,就更懂得節流了。我似乎越來越愛在網路上比價買東西,特別是Y拍與露天的網站,常常都可以覓得不錯的標的物。像是上課的用書,一些原文書、理論用書、或是很多不是剛出版的書,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幾乎九成新狀態的二手書,省下了一大筆開銷,遇到不錯的賣家,今天付費、明天東西就送到,快得很!例如今天剛入手的咖啡機只要200元,全新的唷。^++++^

 

台灣似乎很少有那種類似美國那種週末一到就到處都有的跳蚤市場拍賣,或是以物易物的場所,你知道有某些點會固定有市集,但就是不普遍,於是造成資源的浪費,或者是家裡躉了一大堆仍舊完好可以使用的東西,增加空間使用的不足。啊~我也有好多沒有再使用的物品,這邊囤一些、那邊塞一點,搞得不到四坪大的房間擠到快要爆炸了,天哪~我看著堆著高高的東西,想著要是哪天地震來了隨便一搖,我應該會被那些東西(包括書)給K死。XDD

 

找一天到IKEA或特力屋去找看看有沒有什麼防護的東西可以釘一釘。

 

 

 

 

Taki 2009-05-03 21:57:27

認真很重要
念力也很重要
目標真的會比較接近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