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04:47:34渥特爾

【心思♀心詩】Make a Wish

 

這是一篇關於「希望」的文章

**************************

1.

那天看了「東京協奏曲」試映會,接續著「朕的男人」電影後,總覺得又踩雷了,一整個很悶,灰澀到黑暗的調調令人感到不舒服,但也還好電影最末仍看到一絲曙光在下一代身上。這兩天翻了漫畫「旭日東昇」,200541東販出版(愚人節?!),第一集就以東京新宿中央公園的失業男人與遊民為開始吸引了我,這不就是「東京協奏曲」內容的一幕嗎?因著這個理由我租了漫畫店裡1-6集,第7集之後就沒有進,櫃臺小姐說沒什麼人要看所以停掉了。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沒什麼人看的原因,這是一套討論社會現象以及全球經濟蕭條與金融世界運作的漫畫,算是有點兒知識性並且尚有深度的漫畫,這裡我寫「尚有」是因為一開始真的挺有深度,到後來有些知識性的東西沒有更多反而一再重複讓我厭煩@@,不過也因為如此,看漫畫嘛,就是為了「放輕鬆」~,我想這樣沈重的題材「全球性金融危機引發經濟不景氣」應該引起不了太多人的興趣,生活已經夠煩悶了,幹嘛還要看這類讓自己更煩的漫畫呢?

 

書中提到,1997年泡沫經濟導致亞洲整個經濟大蕭條,實乃導因於美國的陰謀。華爾街經濟複合體刻意編繪「21世紀是亞洲的時代」讓日本與亞洲各國興起泡沫經濟,將世界的金錢集中到亞洲,單方面提倡「國際化」,讓開發中國家與落後國家跟美國一起同場競技,強行進行貿易、金融自由化,然後開發出對美國有利的金融體系和商品,股票、債券、匯兌早在價格便宜時設好陷阱,再請君入甕,讓資金都集中到一個高點時,再一口氣全部賣掉,崩盤!亞洲的錢、全世界的錢通通流向美國,2002年的美國就是靠這些錢才出現景氣好轉的現象。在資本主義社會裡,工業生產的好壞對景氣影響很大,1990年代初期,美國產業界根本沒有出現過好景氣。泡沫經濟隨之而來的就是一連串的破產、裁員、失業,然後吹起一股自殺風潮

 

由於上述的理由,漫畫中主角矢做達彥是華爾街金融傳奇人物,決定回到日本重新振興日本經濟、改造日本政治、將日本重新推回繁榮旭日東昇!

 

其實,這是一部振奮人心的漫畫,充滿鬥志與熱血,全套總共1-8冊,第一冊還是普級,但第二冊由於銀座媽媽桑矢作的高中青梅竹馬尾崎牙子的出現,這套漫畫開始變成限制級的==。漫畫中出場的幾乎都是男性,女性只有三位:第一個出場的是亞洲通訊社經濟部記者松本奈緒、第二個出場的是矢作的高中女友尾崎牙子、第三個是矢作在美國華爾街的女人--凱瑟琳...當然,我去掉了當中串場出現的、沒有名字的矢作的管家歐巴桑)。剛剛提到鬥志與熱血,所以你可以看到書中男主角力挽狂瀾的想要解救國家經濟、政治以及亞洲的金融市場,但是,書中的女性角色雖然都有聰明優秀的腦袋,但一遇上男主角似乎就顯得愚昧甚至愚蠢了,尤其是牙子這個角色被設定成只會用身體來交換金融情報、然後在股市進出廝殺賺投機錢,光就這一點來看實在是覺得很@&︿$*&(*%&,這是我對這部漫畫最不滿意的地方。男人都在力挽狂瀾、拯救國家,結果你女人他喵的就是用身體換金錢,小裡小氣、沒個樣,超不爽,啊就不能男人女人都一起拯救國家經濟政治嗎?==

 

因為家裡附近的漫畫店只有1-6冊,剩下的7-8冊我想可能要去別間漫畫店詢問了,希望可以找得到。

 

**************************

2.

又下雨了。

 

雖然說現在幾乎天天開車到處晃,但偶爾也會有沒車開的時候,對於搭公車往來於動物園學校以及信義商圈,其實也找出了最適合又最省時間的路線,就是先在學校側門搭「綠1」,會上梅花3公路,然後在出了隧道後立刻下車,那一站是信義行政中心,到對面搭「信義幹線」坐一站就到家了(大心),今天的時間不到二十分鐘,噢~我好棒!也很感激老師準時下課,於是我可以回家休息一下,卸下沈重的背包與球袋,再去上晚上的跳舞課。球袋?!喔喔~沒錯,因為加入學校羽球社的關係,我中午跑去跟小朋友們一起打球了(^^),隨便叫學弟學妹都不會有錯,因為我絕對是年級跟年紀都最大的XDD。對了,社費350可以打一學期耶,超爽!

 

不過,中午跟晚上都運動的關係,現在好累,唉~人老了真的不能太操。==對了,「綠1」好快,今天特別看了一下時間,從上車到下車、也就是從動物園學校以及信義商圈的時間,大概只要15分鐘哩,只能在車上稍稍瞇一下眼,還不能瞇太久以免做過頭,還好我在「綠1」出隧道剛上信義路的時間就醒了,要不然又不知道要繞去哪裡了@@。

 

**************************

3.

嗯,話說我現在正吸著公館兩家超人氣ㄉㄨㄞ奶之一的「蛋蛋ㄉㄨㄞ奶」,都是要大排長龍才買得到的ㄉㄨㄞ奶,說真的我還是比較喜歡石家割包對面那一間的比較好喝,光是珍珠的口感跟氣味就差很多,還有奶茶本身的順口度以及爽口,要不是今天青蛙撞奶休息了,我現在喝的也不會是蛋蛋ㄉㄨㄞ奶,「估不張」(不得已)喝著喝著也喝完半杯,但整個口腔就是很不爽口、很黏膩、很酸,嗯~以後如果青蛙撞奶休息了,也不要再買蛋蛋ㄉㄨㄞ奶折磨自己了XDD

 

不過黑松的蔓越梅C還挺順口的耶,運動過後來上一罐,咕嚕嚕的竟然就直接喝完了,雖然說這種鋁箔包裝的果汁,充其量不過就是香料、色素加水而已,但在運動過後、全身躁熱、很想要有個什麼東西的時候,喝上一口真的超爽口的,也就375CC而已,立刻飲盡。有時候,就是突然會想喝有味道的飲料,而不是水,而那樣的欲望一燃起沒有立刻被滿足,真的會很遺憾啊。

 

**************************

4.

獎學金落入一個剛休學的同學手裡了,雖然我的成績單很漂亮,本來也好像勝券在握,但K因為有投稿期刊文章被登出來,那分數就立刻拉大,把班上所有的人都甩得好遠。原還以為競爭對手只有H而已,卻沒想到K就這樣衝出來叼走了我肖想好一會兒的獎學金==,好吧,不只一會兒,根本就覺得一定是我的XDD。天底下就是沒有這樣如妳的意,也好,這次沒有下回再來,而我覺得這筆錢真的也有必要讓K拿到,雖然我不知道第一名的獎學金是多少錢,卻希望能夠給K一點幫助。K因為家裡一些事情以及經濟因素之故而休學了,休得讓我們措手不及,開學第一次的上課還一起上過課,沒料到第二次以後就不再看到他了,心裡其實蠻難過的,畢竟我們的路數是相近的,卻就這樣少了一個戰友,不曉得為什麼,在知道消息的當下挺難過的,真的,比知道沒有獎學金來得還要難過XDD

 

要想安心無虞的唸書,經濟真的是一個很必要的因素,特別是博士班。你眼看著所有跟你同年齡的人都在工作賺錢、結婚成家、甚至在各的領域嶄露頭角,而你卻只能兼個小小的助教或研究助理工作,然後一份差事的錢還有上限,碩士級一個月最多只能有6000、博士級的8000,差事多兼了還不能給學校知道,以免被免除學籍,說你不務正業,學生應該要好好唸書,豈能兼差工作偏廢時間?這樣的制度不曉得扼殺多少優秀的人才,啊你學校怎麼不想辦法讓我們經濟無虞更可以放心唸書?當我們今天走上這一途,八成以上的人都是很確定未來要走的就是這條路了,尤其我們念的這種科目,套句今天上課老師提到的「寂寞、漫長、沒功沒名」,想要靠當教授賺大錢過好的生活,再拼個一百年都不可能啦!而我,慶幸的是遇到了好的老闆,在我上一份工作結束前,主動打電話要我過去幫忙,事情不多、待遇卻很好,我的一份工作的薪水,比在學校兼兩份差事的薪水還要多,事情卻不一定有人家多,其實,真的就是幸運,當初沒去新竹唸書很大的原因也是這個經濟,一樣是國立學校,選擇留在台北主要也是因為確定這裡有一筆錢,加上還可以住家裡吃我老母XDD

 

對了,這裡提到老母,有一點也很重要的是,家人必須都健康平安,你才有可能好好的、安心的唸書,K就是父親生病了、母親又屆臨退休,家裡頓失經濟來源,又不能像我只要把自己顧好就好,他承受的還有來自父親的臥病在床、以及母親的沒有工作,身為長子的他說什麼也不能棄父母而不顧,於是他毅然決然休學,先賺錢去。噢~感謝老天讓我家人都健健康康、也讓我遇到貴人老闆出錢出力,於是我能夠像現在安心無虞的唸書,真的,感謝天!這也是為什麼我在寫卡片或是信件末語,總是寫上「平安健康」的主要原因,特別是在我多年前喪親之痛以後,「平安健康」的體認更是有感。也祝福我的朋友們闔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

三經半夜爬起來打網誌的我也真的很有病,一篇網誌寫了好多天,越來越緩慢,想著,還是一口氣寫完吧。嗯,有這樣的動力,應該要拿去寫期刊論文投稿才對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