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00:31:27渥特爾

【~* 浮生掠影*~】有的沒的~

下雨了,到家了。只穿了風衣的關係,褲子大腿處被雨淋濕了一大片,冰涼涼的,把波樂抱起來,放在我退去了牛仔褲後露出的大腿上,溫熱熱的好舒服。小波樂愉快的咕嚕嚕坐在我大腿上,仰起小臉睜著大眼睛看我。今天很累,可是好幸福。

從背包裡拿出在T大上課時買的麵包,麵包很鬆軟,上面有蔥花、肉鬆、還有油滋滋發亮的食用油。波樂跳到書桌上用前掌撈撈我的手臂,示意她也要吃。我撕了一塊了沒有沾到油、沒有蔥花、沒有肉鬆的麵包裡頭的部分,拿給波樂聞一聞,她小姐立刻伸出舌頭舔了兩口,立刻叼走,將麵包放在我的桌上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就這樣,一貓一人分食一塊我中午沒有吃完的麵包。袋子空了,丟到垃圾桶,桌上多了一些麵包屑與渣渣,還有一隻吃飽後正在清理前掌與嘴巴的小貓。

大口飲盡剛才衝泡好的巧克力,這是個休息的時刻。

小姪女亮亮在房門外不成調的彈著鋼琴,叮叮咚咚的雖說有些噪音感,卻也換來另一番感受,我想到了以前也有個小女孩像她一樣叮叮咚咚的彈著鋼琴,幻想著自己是鋼琴家。有時候,記憶需要有美好的填充,小女孩的想像後來沒有成真,但在生命中的這一段習琴的過程以及之後的種種,卻也帶給她許多不同的樂趣與精采的生命經驗。

用刮痧板幫自己以刮痧之名、行按摩之義,刮得我好爽、好痛快,但是…居然刮破皮了XD,然後洗澡碰水時就開始刺痛了,真是笨蛋,下次還是先上點兒藥油再刮才不會受傷。嗚~我想要按摩師傅啦,很久沒有去光逛的泰國古式按摩,吼~好想要去一趟。

搜尋文獻資料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總得花上的一天兩天的工作天在網路上瀏覽、篩選、過濾出妳覺得有相關的東西,然後記錄、存檔。有電子檔的就好康了,妳可以存在電腦裡,稍按一下列印,資料就一張張整整齊齊躺的在印表機上,沒有電子檔的就恭喜妳,跑圖書館吧,每個圖書館都晃一晃,能借的書就借、不能借的則要在館內耗上個半天影印,影印前還要篩選一下妳想要的那些章節(總不能印整本吧XD),往往直到資料找齊、到手,都會耗掉半條命,累呀。

整理了去日本玩的相片,隨便一個地點的相片量多到讓我可以花上一兩個鐘頭整理,轉置相片、刪除模糊未拍好的。今天的眼球運動過度,我真的很想回家,可是欠人的東西就是得趕著做完,不然一拖再拖,我實在想不出之後還可不可能把心思花在這些事情上頭,而工作這種東西更是有死線(deadline)的,嗚~為什麼這回的工作性質這麼討人厭,嘔~我討厭立法院公報92號刊次以前的,既然都已經上傳弄成電子檔,為什麼不通通併成一個檔案?而要一張一張點哩?真是一堆笨蛋!搞得我頭暈腦漲直想吐。

秋天來了一陣子,吃螃蟹的季節也過了大半,大碗特別商請鄒媽媽煮了五斤的油飯,大概有十二人份的份量,一整個上午電鍋都滋滋滋滋滾得很熱鬧,瘋狂工作的電鍋,要以熱情融化硬梆梆、從冰箱拿出來的油飯,真的花上不少時間哩,第三次蒸的時候特別加上小八學姊帶的螃蟹,吼~飯香蟹肥的美味雙料,遠遠的就聞到我們這間的香味四溢,真的要收錢啦,聞到香味都通通都要付費!總之呢,中午大家都吃得很盡興,雖然八姊~唉~希望妳龍體快快康復,我們可以去吃海鮮大餐、薑母鴨或是隨便妳開心點啥吃啥啦!

Polar又在我桌上東倒西歪的睡著了,這讓我有些困擾,因為她老是大剌剌的躺在我的講義與書本上,讓我很難做事情捏~,但是我還真不忍心去吵醒她耶。噓~Polar,晚安安嚕。



暴呆熊 2008-10-20 16:01:28

我想吃香氣四溢的油飯!!
(回去拜託熊媽)

版主回應
熊媽也會做油飯喔?!
真好~~~
你們的媽媽都好能幹唷^///^
2008-10-22 07:55:25
Taki 2008-10-18 12:53:35

我想看你去日本的照片
呵呵^^

版主回應
喔喔~
嗯...感覺應該要補寫日本的遊記呢
被Taki抓到了 XDDD
2008-10-22 07:54:45
八姐 2008-10-16 15:09:17

八姐好了啦,
吃什麼都好吼,
那我們帶著波樂去進補吧,
嘿嘿~

版主回應
吃了壽喜燒之後
薑母鴨也吃過了
接下來 要吃啥呢?
2008-10-22 07: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