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2 08:02:57渥特爾

【~* 浮生掠影*~】開心 ^^

不時的有股淡淡的硫磺味從身上、衣服上、髮際間飄散出來,那是昨天晚上在北投沾惹回來的味兒。


天氣雖然還不到泡湯洗溫泉的時刻,但連續多日來的疲累,總希望有個管道可以舒緩,泡湯是個不錯的選擇,比待在電影院來得輕鬆愜意。至少,不需要費心去記得這個演員跟那個演員到底是什麼關係,更不怕漏了一段話而錯過某些重要的劇情。啊~,好舒服啊。相較於日本的注重隱私,台灣的露天溫泉,我實在是沒把握進去盡情享受,有的可能僅只是擔心會不會春光外洩或是被偷拍的顧慮。湯屋是個不得不的選擇,雖然如此,仍是在浸沐時享受到渾身舒暢、通體舒緩的效果。


當然,泡湯前的晚餐也是吃得很豐盛,三杯田雞腿、竹笙絲瓜與五更腸旺(嗚~本來點的是陰豉鮮蚵的),田雞處理得非常好吃,很唰嘴!下次還要再點這一道!!


啊,上週去了九份呢,傳統式單眼相機、數位相機、手機相機,能夠有的設備人手一台,各顯神通,將美好景色盡收眼底與相機裡。參觀了黃金博物館,也學著舊時礦工頭戴安全帽進入坑道,體驗礦工生活點滴,進出口處還有以前載運礦藏的輕便軌道,這是人人必拍的景點,我們也不落俗套的硬是要拍上幾張,才算到過了九份!礦坑口也不放過,還有還有許多舊式建築,充滿了濃濃古味。

參觀完博物館後,一些必點該吃的小吃也不能放過,如花生捲冰淇淋、魚丸冬粉、炸杏孢菇、烤花枝丸、阿柑姨芋圓冰…。四個人擁擠著窩在兩張合併的小學生書桌吃魚丸冬粉,也排著隊擠上了阿柑姨芋圓冰的二樓空間,看著山腳下的風景,開心的大啖美食。必買的草仔粿與芋仔翹儘管大排長龍,還是堅持分開兩邊一人站一邊,分別排草仔粿與芋仔翹的隊,非買不可!剛出爐燙手的草仔粿與芋仔翹,熱呼呼的讓人忍不住打開來嘗鮮,呼~味道還是一樣的好呢,價格也不貴,一個十塊錢,買一盒包裝也不過一百塊,是划得來送禮自用兩相宜的食物。離開時,我們一行四人走在那彎彎曲曲的小路,想著要抄捷徑呢,方向感挺準,巷弄間穿梭出來後,果然是我們想要的地點。回家的路上沒有塞車,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回到家了,很棒的一日遊。


(圖: 我在愛貓園裡喜歡的幾隻小貓,當然還有我的最愛--穿著衣服渾身不對勁的小波樂!於是在拍照完後,我立刻幫她把衣服脫下了,因為她居然因為穿了衣服的關係,不會跑不會跳了 XDDD。)
 
今天賺到了一個輕鬆,因為老師請假去開會,我也樂得輕鬆。吃過早餐後,一整個上午跑到愛貓園待上了個把鐘頭,白天的愛貓園沒什麼人,好像都我的一樣,一個人耗在那兒跟小貓咪咕囔了好久,又是拍照、又是拿小球逗小貓,留得太久,連店員都故意過來整理東西,看我在幹嘛XD,後來另外幫波樂小貓買了一些玩具回家,小波樂目前還在學習如何玩那個玩具,感覺有慢慢在進步呢!

晚上打球又把球拍的線打斷了,難怪那一場一直輸球,那一場之前與換拍子之後都是贏球的,喔喔~重點是,這是第三次要去換球拍線嚕,嗯,老闆說,我有進步了啦XD,他送了我一個可以裝三支球拍的球袋,喔~金甘謝~,老闆你是大好人一枚!


Taki 2008-10-26 00:29:53

好久沒泡湯了
ㄏㄏ
下次約小帥哥們一起去
呵呵^^

還有
第四張照片很棒
:)

版主回應
喔喔喔
小帥哥「們」!
真開心唷~~~^^
2008-10-29 0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