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22:17:04渥特爾

【~* 浮生掠影*~】佳節愉快

圖:今年是京華酒店訂製的蛋黃酥,很好吃唷!

960921

又下雨了,好像每年逢中秋都會下雨。

終於到了週末,好像每週都在等著這一天的到來。今年吃到的第一口月餅,是W老師的蓮蓉蛋黃酥!雖然我不習慣在運動完馬上吃東西,不是怕胖,是太熱沒胃口、吞不下,但大夥兒盛情難卻,我還是大口咬了一口蛋黃酥,哈,真的好吃。大概是餓了,我當場解決了一個半的份量(不過,現場也只剩下一個半)。

我不愛吃月餅,卻獨鐘蛋黃酥,從小就是這樣。其他什麼口味的月餅、綠豆碰、有的沒的,別人怎麼說好吃,我都吃不慣,就是愛蛋黃酥。感覺中秋如果沒有吃到一口蛋黃酥,就不像有在過中秋的樣子。

一直以來,總有知道我愛吃蛋黃酥的人,特地拿了蛋黃酥來給我吃,夾了蛋黃的鳳梨酥我也愛,因此,我知道了台中香格禮坊的蛋黃酥很好吃、犁記的蛋黃鳳梨酥很好吃、李鵠的鳳梨酥很好吃、還有台中俊美的松子酥很好吃(一併推薦)!這樣看來,好像「酥」類的我都挺愛唷(^///^)。

窗外的雨越來越大,雨聲聽來嚇人,不要命地拼命猛下。這樣的吵鬧聲,相對的交織出房間裡的靜謐。長大了,中秋節越來越沒有過節的氣味。老台北的我,跟家人都住在一塊兒,其實也沒啥好團圓的,最後,連烤肉這檔事兒,都覺得意興闌珊起來。

啊,對了,想到上週在夜市買到一樣小時候很流行的「跳跳糖」,復古糖果!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吃過?就是一小包、一小包,搖一搖裡頭有沙沙聲,打開來裡頭是糖碎粒。當時,超級流行這個「跳跳糖」的,人手一包,一拆開包裝,就是頭一仰、手一舉、糖碎粒就這樣沙沙地掉入口中、黏在舌頭上頭,然後,開始批哩啪啦地在舌間與上顎間跳動,很奇妙、很有趣的感覺。

小姪女亮亮最近纏我纏得兇,一天到晚跟屁蟲似的黏得我緊緊的,甩都甩不開(==),我特地弄來了「跳跳糖」這玩意兒,想要給她驚喜!(啊,亮亮只有三歲唷。)

「亮亮,姑姑有一個很棒的、很好玩的糖果要給妳唷!」我很開心地挑眉對亮亮這樣說著。

「嗯。」她很有力地點頭看著我。

「啊,嘴巴張開~」我給亮亮下了指令(搞得好像我在訓練狗@@)。

喔喔,小亮亮的表情很奇妙,又是驚喜、又是害怕。哈,亂有趣的!後來,她好開心唷,又跟我要了兩包。

我喜歡,跟小亮亮在一起的時候(只要我沒有在忙啦),那種感覺很開心、很單純、很無邪、很天真,她不會跟妳生很久的氣,沒幾分鐘就忘了。即使,妳前一秒才因為她不守規矩訓斥她,讓她大哭;下一秒她就跑來拉妳的手、黏妳、抱妳、親妳,大聲告訴妳:「姑姑好漂亮!」「我喜歡姑姑!」其實,臉上還掛著淚呢。

希望小亮亮,中秋節快樂,未來的道路平安。也祝大家佳節快樂、平安!

i_huei 2007-09-26 11:02:33

表哥的女兒才5個月
玩別人的小孩好玩 XD
不過我還是覺得, 只希望小朋友一輩子幸福快樂
人生苦短, 這比什麼都重要吧

版主回應
是啊
玩別人的小孩好玩
否則真要被纏住太久
也是吃不消的XD
2007-09-26 13:46:34
小登 2007-09-26 10:02:17

中秋節快樂
好像晚了一點
你喜歡姪女的原因
應該是
這句「姑姑好漂亮!」
月餅不要吃太多
不然
你的小姪女可能會說
「姑姑的臉跟月亮一樣」

版主回應
其實 我一點也不擔心我的臉變成月亮臉
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___=
我一輩子都沒有胖過哩XD

至於那句「姑姑好漂亮!」
哈 怎麼可能賄賂得了我?
不過 還是挺受用的啦^^
2007-09-26 13: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