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23:14:47渥特爾

【~* 浮生掠影*~】嗜吃與偏食

最近又犯了嗜吃症。

吃吃吃,不停的吃,老是有吃不飽的感覺。一出門就餓不得,一旦餓了沒有吃東西,時間一拖久,情緒也來了。我開始因為餓了而會有「肚子餓氣」,就像是有的人起床時會有「起床氣」一樣。一旦滿足了我的口腹、餵飽了我的胃袋,「呼~」,放鬆的表情就會從我舒緩的臉部肌肉看出來,不再鬧、不再氣,乖乖的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

其實,能夠吃飽事小好解決,可偏偏我最近染上了「偏食」的惡習,東西不好吃、不是我要吃的,我就不開心。最近吃過的好料:三越A9PATIO香Q有彈性的義式燉飯;乾杯與牛角的好吃燒肉、冰啤酒和冰淇淋;沾美餐廳的松板牛肉;公館四川華神與麻辣天吃到飽、適合聊天久坐的麻辣火鍋;師大OSO的剛烤出來、熱巧克力流出滿溢的布朗尼;momo paradise百吃不厭的壽喜鍋;Belini的脆薄披薩與好吃的開胃菜;天讚的壽喜燒烏龍麵、天讚三寶烏龍麵(咖哩、炸蝦、涼麵);哈根大使的香蕉船冰淇淋;嘉義紅心粉圓黑糖雪片黑糖刨冰與豆漿豆花;三十年老店的麻油豬肝湯、腰花湯與麻油雞湯;富霸王的豬腳滷肉飯;天母洋蔥的德國豬腳(皮脆肉Q超好吃)、焗烤田螺與沙朗牛排;非常泰的冬粉蟹黃煲;漁僮小舖的甜蝦甘貝丼飯;師大夜市的韓式烤肉;Friday的辣味雞翅、烤馬鈴薯皮、馬芝拉條…。上述大部分的美食,幾乎都吃過兩次以上,心血來潮甚至常常報到。

嘴越來越叼,也積極開發新的美食地點。感謝一起陪伴享受美食或開發美食地點的朋友們,食物真的是串連朋友之間感情很棒的接著劑,我真的很愛跟久未見面的同學、朋友吃飯聯絡感情呢!

這樣寫著寫著,肚子又餓了,為了應付臨時肚子餓沒有東西吃,我還必須常常檢查我房間的庫存零食,只要快要清空,就得馬上補滿,這包括了辦公室放零食的抽屜櫃子,也是得時常清點存貨,以免我在嘴饞時可以馬上有東西塞住嘴包、解除焦慮。好吃的洋芋片很重要,餅乾糖果也可以。最近便利商店出了很多款的厚片洋芋片,什麼口味都有,老牌美式多力多滋也有新款的口味,記得買大包裝的,可以跟同事與朋友分享,這個很重要呢。還有還有啊,好喝的茶、咖啡、啤酒、果汁、巧克力等也很重要,那是在吃著零食時,可以佐配、提味與止渴的液態補給!此外,不管是辦公室或是家裡的冰箱裡,一定要有一兩樣水果、一包冰塊,隨時可以有涼品或是開胃的東西,讓炎熱或煩悶的下午醒腦與轉換心情。喔喔,我似乎越來越囉唆了(@///@)。

吃吃吃,又是不停的吃。朋友昨天問我是不是胖了些?嗯,體重是沒什麼變啦,可是如果看起來有微微長肉,那麼我真的很開心哩!

黑貓是我的命 2007-09-28 19:29:02

我也愛吃美食

和你不同的是..
體重卻成正比在上升哩..

版主回應
我也想體重上昇耶
雖然我知道我這樣說 妳會很想扁我...XD
2007-10-02 00:57:50
i_huei 2007-09-27 11:53:20

能吃是福!
我也是愛吃又偏食

版主回應
哈~真的!
妳也是瘦子~XD
2007-10-02 00: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