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17:44:01渥特爾

【~* 浮生掠影*~】皮蛇纏身!


又痛又癢應該是我現在的狀況了。

好吧,我繼續招了。為什麼最近比較少PO文、比較少上站回應?因為水靈兒八月要去加拿大參加一個小型研討會,也要在會中發表論文…。用英文寫論文,真的很恐怖、很累、也很傷腦筋。常常為了一個字用得對不對而錙銖必較個老半天,每天在辦公室非得待到晚上十點以後才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這樣子一搞,就搞了快兩週了。回到家,又東摸西摸地才肯上床睡覺,於是,我想我的身體在對我發出警告了。

首先,上個禮拜(或者更早)我就開始全身奇癢無比。原本只是以為大概是天氣太熱的關係,抓抓癢之後就沒事了。誰料到,這些癢癢的地方居然開始有些點點狀出現。一直到這兩天,阿娘喂喔~奇癢無比啊,癢到受不了、癢到會痛,睡覺也無法一夜好眠。天哪,我到底是怎麼啦?是蕁麻疹再犯嗎?通常只要我作息一不正常、或者是其他不明因素,急性蕁麻疹總會這麼來個一下。

在MSN上跟友人聊到這件事情,她很訝異於我尚未找醫生,擔心地要我去看醫生。基於她「通常身體虛弱時,這是一種對身體的警告」一句話,嚇到我趕緊上網找醫生。我找了家大型的醫院中心的皮膚科,挑了個女醫生,趁著自己尚未病入膏肓,趕緊出門去看醫生了。

我的疹子幾乎長在身體右半邊,特別是在肩膀靠近胳肢窩的那附近,一片紅點點,就這麼蔓延到右背部也是一點點的紅斑點。醫生一看就從手邊抽了張A4的單張介紹給我看。嚇~「『皮蛇』不用驚」!那是啥?!它的學名挺不雅的,叫做「帶狀疱疹」,一看到疱疹二字,連梅子都笑我「哈哈,妳跟邱品叡一樣!」真是沒愛心,我才不是那個貪婪又噁心的傢伙呢。然而,這皮蛇卻是真的纏上身了,纏得我又癢又痛,幾乎快要抓狂打人了。

醫生告訴我,長過水痘的人特別好發這種疹子。無奈,水靈兒小時候沒長過水痘啊。我上網以「皮蛇」為關鍵字搜尋了一下,知道了這種帶狀泡疹的病毒與水痘一樣,會造成感覺神經節與感覺神經的發炎,甚至會延伸到鄰近的脊髓、引起神經組織的受損。約有百分之十至二十的病人疼痛在水疱愈合後仍持續不去,甚至長達數月或數年,這種痛就叫做「疱疹後神經痛」。 除了感覺神經受影響外,有些病人局部的運動功能會受損。一般而言,皮膚上的病灶多在三週左右痊癒,但神經可能會再持續二~三個月,而且年齡愈大的人會痛的愈厲害,痛得愈久…。看到這兒,我已經傻眼了。傻眼的同時,長疹子的部位仍在隱隱作痛,喔,應該說是持續刺痛中。

醫生開了五天份的藥給我,我想,我應該得乖乖地按時服藥、遵醫囑回去複診,以免有後遺症不知…。令人感到窩心的是,水靈兒在MSN上寫了「作息不正常,大爆疹!」的標題,關心的問候如雪花般片片飛來,一下子「姊姊,保重」、一下子「怎麼啦,要小心身喔」、一下子「take care」、一下子提醒我要去看醫生、一下子就是秘方…,啊,我突然覺得我的人緣應該不錯吧,要不就是這些人都是心地善良的大好人啊。特別感謝隊長(註1)出車、出人載我去看醫生,也再三感謝梅子細心呵護地為我上藥(註2)。

下午約莫兩點,手機聲音大作,電話一端傳來老母擔心的聲音:「阿妹呀,立捂咖後啊某?甲奔沒?抹腮甲糙ㄘㄡ喔!(註3)…」唉唉唉,水靈兒頓時覺得自己很不孝,年紀一大把了還要老母操心。看來,我真的該好好按三餐吃藥,以免她老人家又來擔心我。想想昨晚她知道我有「皮蛇」的那表情,呃~好像我得了絕症一樣。我想,這都是傳統民間的傳說嚇到她了。那傳說好像是這樣說的:「皮蛇纏身繞成一圈時,人就會沒命!!」ㄟ~~,那這樣以我這麼瘦小的一隻胳膊,很快就可以繞完一圈了吧?!難怪老母這麼焦慮。

總而言之啊,就像小時候讀過的一篇「指喻」(註4),告訴我們身體任何一個部位只要有小毛病時,就要開始關心注意了,不要等到會痛了、或是嚴重的地步時,才想到要找醫生,那時要醫治的話就會比較困難、也需要較長的時間復原。唉~,希望我看醫生的時間還算早啊,不然的話…@__@。我很害怕ㄋㄟ…。



註1:辦公室助理之一,「隊長」封號因高中、大學任羽球校隊隊長而來。

註2:梅子也是辦公室助理,措號「女巨人」,初始為我上藥時還真像女巨人一般,下手之重…嘖嘖嘖,令我唉聲連連啊。

註3:(台語)阿妹啊,妳有好些了嗎?吃飯沒?不可以吃腥的東西喔!

註4:忘記了或沒看過這篇的讀者可以點以下連結進入瞭解喔:http://web.yust.edu.tw/bruce/page/plant/chanese_book15.htm

M 2006-07-30 10:34:20

這表示你得努力讓自己
睡眠充足 運動量足夠
心情保持愉快

誰會去關心那個國文課本的東西
我比較關心你
聽說有時候可能會再復發
要當心

然後下回拜託別再用英文發言
我還以為是誰勒...嚇死我了
在加拿大平安啊

版主回應
又一個人跟我提醒會「再復發」了
皮皮挫咧~~~
現在是第三天吃特效藥
剛剛吃完最後一顆
刺痛感有比較緩和
卻仍然存在 有一下沒一下地繼續刺著...
謝謝關心~~~ (=///=)
2006-07-30 22:28:18
i_huei 2006-07-28 13:47:57

我也注意到了...
你最近身體狀況不佳, 本來以為你過敏了
沒想到是帶狀疱疹 @@

我一個表妹在國中時也得過
壓力大..抵抗力差時容易發病
雖然生活忙碌
記得身體要顧啊

版主回應
「抵抗力差時容易發病」?!=__=
這表示...@$%**(%)(*&%#!@
那我該怎麼辦啦!嗚~~~~~~~~
2006-07-28 19: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