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22:58:03渥特爾

【~* 浮生掠影*~】小畫家素描!


最近真的好忙喔,忙著一件驚天動地的「小事情」(註1),讓我最近都靜不下心來好好地做些事情,包括吸收精神食糧---書。雖然在百忙之中趕場看了幾部台北電影節的電影,也是沒時間寫寫觀後心得,唉~~這時不免大嘆「為什麼一天只有二十四個小時啊?!」

很久沒畫畫了…(啊?水靈兒報台上的插畫嗎?那個不算、不算啦!),我是指素描啊、國畫類的那種畫。今兒個在某網站上看到了素描的東西,不免有些觸及到內心某個渴望---想要再執畫筆素描的渴望。但是如果用「小畫家」呢?

說老實話,水靈兒報台上的插畫除了一張是用「手寫版」跟「手寫筆」畫的之外(註2),其他的全部都是在電腦裡「附屬應用程式」中的小畫家、用滑鼠土法煉鋼「拉」出來的畫!為什麼說「拉」出來呢?因為,不信妳/你們自己點開小畫家用滑鼠畫畫看,就知道我的意思了。基本上,滑鼠就是只能「拖曳」,想要將線條畫得圓滑、漂亮,真的很不容易。一直以來看著水靈兒報台「成長」的讀者,一定也可以感覺到這個報台初期的畫真的很「拙」、醜得要命,感謝大家不嫌棄,或者是水靈兒的文筆還有那麼一點點「可看性」,所以至今也還有一小群「讀者」(註3)願意忍受眼睛的傷害來我的報台閱文。真的,很謝謝大家啊~~。

算算我用小畫家畫畫到現在,從開台日起算,應該也有快十個月了(註4),剛開始用滑鼠在小畫家畫畫時,總得花上個快一個小時才可以畫完,後來隨著滑鼠「拉法」的熟練(一般都是講「筆法」@@)或者畫風的細膩或隨性程度,而使得完成一幅畫的時間越來越短。像今天這幅「素描」(應該可以算是素描吧?!)就只花了我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後來我老母進來我還很得意地現給她老人家看,她頗嘖嘖稱奇的哩。

這幅畫,眼熟的人,呃~,應該說是有看過余華寫的「兄弟」(上部)一書的人就會有感覺吧!沒錯!這圖就是在畫封面的那個弟弟(註5)!我知道我畫的還不夠純熟,不過,只要有多一點兒時間,更沒有壓力的狀況下,我想應該會更有進步吧?!其實,這不是我的第一張電子素描(註6),真的來講,應該是第二張吧。第一張水靈兒沒有放到報台上來,有機會的話也許哪天會放上來也不一定。

「兄弟」上下兩部我都已經看完了,內容寫些什麼呢?下列是官網的介紹:
………………………………………………………………………………………….
這是兩個時代相遇以後出生的小說,前一個是文革中的故事,那是一個精神狂熱、本能壓抑和命運慘烈的時代,相當於歐洲的中世紀;後一個是現在的故事,那是一個倫理顛覆、浮躁縱欲和眾生萬象的時代,更甚於今天的歐洲。一個西方人活四百年才能經歷這樣兩個天壤之別的時代,一個中國人只需四十年就經歷了。四百年間的動蕩萬變濃縮在了四十年之中,這是彌足珍貴的經歷。連接這二個時代的紐帶就是這兄弟兩人,他們的生活在裂變中裂變,他們的悲喜在爆發中爆發,他們的命運和這二個時代一樣地天翻地覆,最終他們必需恩怨交集地自食其果。
…………………………………………………………………………………………..

基於水靈兒最近焦慮不安又焦頭爛額的狀況,實在無心提筆寫書評或感想,但是這真的是值得推薦閱讀的好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看看、或是跟朋友借,希望大家也可以像水靈兒一樣從中獲得樂趣、驚喜、震攝、悲傷…等多種複雜難以道盡的感觸。


註1:對別人來說,這應該是小事情,但是對水靈兒來說,卻是相當地「驚天動地」啊。基於水靈兒的個性內向害羞、不愛敲鑼打鼓,所以這件小事情目前還是不公開好了。=___=”

註2:就是【心思♀心詩】群妖亂舞裡的那一張!網站連結如下: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rolibaso/3/1263609376/20060120192652/

註3:是吧!是吧!你們是我的讀者吧?!

註4:天吶,懷胎十月都已經可以生一個寶寶了!!

註5:網路書店的介紹連結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2631

註6:在此特別強調「素描」,就是強調看著一樣東西或相片描繪下來的畫。
Taki 2006-07-14 20:35:34

我常常很羨慕會畫畫或拍照的人
可以把美好的畫面留下來 ~~

妳還真是才女一枚呢
呵呵

^^

版主回應
啊~~我是才女嗎~~+______+
不成氣候的畫 還會有人稱讚耶!^///^
謝謝你啊!
不過 辦公室學妹一眼看到就說「啊!那不是『兄弟』嗎?!」
哈,笨蛋一枚的梅子也猜出來了...
2006-07-14 23: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