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23:32:52渥特爾

【~* 浮生掠影*~】皮蛇纏身 ☆ [後記]


話說感染了皮蛇之後,在我老母老爸恭迎我回家的那一晚…

「啊~~~~」淒厲的哀叫聲,整晚一直在我房裡放送著。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皮蛇的威力啊。臨床醫學指出這種痛感是由於病毒在我們人體神經節裡面作祟,造成感覺神經疼痛,痛感不斷發生。以致於我整晚哀嚎連連、苦不堪言,痛到哭天喊地也絲毫不減一分痛楚。

我回想起晚上老母老爸的問話。

「啊妳嗚祝瞎某(妳有打針嗎)?」老母擔憂的問我。

「祝瞎?沒有啦。醫生只有開藥給我吃、拿外用藥給我擦而已啊。」我回答。

「啥?某祝瞎?!阿ㄋㄟ抹賽啦!妳ㄉ一ㄡˇ愛祝瞎價ㄟ賽啊。妳明阿早ㄉ一ㄡˇ愛ㄎ一祝瞎喔,知抹?(什麼?沒有打針?!這樣不行啦!妳要去打針才可以啊。妳明天早上就要去打針,知道嗎?)」老母仍擔憂地向我交代。

「好啦,我會去啦。」身為乖女兒的我趕忙回答稱是。

其實對話內容我有減省許多,重點就是老母老爸將這種病看得非常嚴重,他們真的怕皮蛇繞了我的身體一圈我就會離開親愛的他們…離開人間…。=__=本來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心裡還想「ㄘㄟˊ~~,那兒有這麼嚴重!」沒想到才不到兩個鐘頭,身體裡被病毒侵占的神經節已經開始被攻擊了。這種疼痛的感覺,就像是有人拿針一直刺妳的那種痛感,而且是連續不停地刺、刺、刺,右手、背部刺、刺、刺,右胸膛也是刺、刺、刺,「錐心之刺」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啊~~~~」淒厲的哀叫聲再度出現,淚眼婆娑的我一夜未闔眼。很想掛夜間急診的我,顧念著老母老爸平時白天工作辛勞,不忍打擾他們的好眠,只好咬著棉被、繼續流淚到天明了。平時很好入睡的我,整晚痛不堪言,頓時覺得時間過得好慢,我好想衝去看醫生啊,請求醫生刺我一針,把病毒殺光光!

天一亮,不,應該說醫院的白天營業時間一到,我就去掛號了。啥,我掛到41號?天哪,什麼時候才輪到我呢?痛~痛~痛~,患部仍在疼痛的我整個人幾乎快要跳起來了。我強忍住情緒,坐在候診區的椅子上,卻忍不住疼痛而一直奮力跺腳。注意,真的是「奮力」喔。每次跺腳都會超過三四下,而且很大力!因為醫院候診區的椅子是一整排的,所以跟我坐同一排的阿桑們都會一起被震動到…@__@。加以偶爾的吼叫,阿桑們都對我投以怪異的眼光,八成兒心裡想著「這人是怎麼啦?神經病喔?是不是排錯門診啦?應該去精神科吧!」無奈,我真的顧不了形象了…。

眼看著數字燈號由2號一直閃到15號,我真的抓狂啦。一把衝進診療室:「小姐,請問還要多久?我痛得受不了了,我想改掛急診啦!」小姐無奈地看看我,施以眼神叫我坐到診療室內另一張椅子上等著。「啊咧?可以輪我了喔?」我心裡這樣想著,卻因為患部過於疼痛而笑不出來。

最後,醫生開了一個需要自費的藥給我吃,三天份共九顆藥丸兒,居然要我掏出兩千五百大洋(註1)?!搶錢喔!無奈,為了藥到病除、為了可以好眠、為了即將出國,我又是咬著牙、含著淚地乖乖繳錢。三餐飯後每次一粒。

第一天服藥的結果,是一直到了第三顆藥吃完、睡覺了,我還是疼痛不堪,但是疼痛的感覺有比較緩和,卻也還是痛楚不堪無法入睡。後來,大概是過於疲累、還是怎的,我總算有陷入熟睡狀態,雖然可能只維持了一兩個鐘頭,卻也不無小補。之後陸續醒來,也都是因為躁熱、疼痛所致。

總而言之,這個藥有用,終於發揮藥效了。今天是吃藥的第二天,我的刺痛感也陸續減緩。雖然還是會又癢又痛,但是真的比前天晚上好太多啦。兩千五,值得啦。

《悄悄話》
這次生病還真是我這幾年來最大的一場吧!自恃著一週運動超過五、六個鐘頭以上的我,說真的已經連續四、五年都沒有生過病了,就連前年SARS來勢洶洶,我仍照樣天天上健身房運動、仍照樣到處跑,還是一樣活跳跳、精力充沛。我想,這次是踢到鐵板了(真是個諷刺的打擊啊~~)。醫生說這是因為免疫力跟抵抗力下降所致,要我多休息、作息跟飲食要正常。我反省著自己這兩、三週以來由於天氣炎熱懶得出門買東西吃,以致於吃泡麵的機率增加,加上工作時間延長、睡眠時間減短、連運動都省略了,啊,果然是太拼!這以後,還是乖乖地三餐正常、多多運動、睡眠充足才是啊。


註1:這個藥丸兒叫做「Famvir 250mg 抗濾兒」,聽說是治水痘的藥。在藥房好像也買得到,只是不曉得會不會更貴或更便宜?藥袋上的「臨床用途」那一欄寫著:治療病毒感染。藥品外觀:白色,圓凸形,錠劑;大小:1.0公分;標記:[FAMVIR]。
lips 2009-05-05 12:13:36

你還好還可以回家
我可是住院了
還每天服止痛藥+打特效藥
打1針1000還是1500.
晚上吃完藥還是痛
還跟護士阿姨撒嬌要打止痛針....
真是太痛苦了

滿懷無奈的人 2007-03-26 13:32:04

我也正在吃這個葯....真小飆淚

版主回應
天~~~~~~~~~
希望你現在已經康復了
這真個很難捱的病呢
God Bless You!
2007-04-03 16: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