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19:02:44渥特爾

【浮生掠影】唱將?!


好久沒去KTV唱歌了,今兒個上午同小葳跟他朋友小月一起到「金戈戈BOX」唱歌。一大早的櫃臺就擠滿了人潮,心裡正納悶著為什麼這麼多人衝來唱早場,才發現原來是唱通霄到櫃臺買單的人們。ㄟ~~~,這…會不會太強、太有體力了啊?

雖然訂的是十一點的包廂,但我們一直到十一點二十四分才進場,服務生收得太慢,引起小葳不滿,對著服務生發了一堆牢騷,也只ㄠ到等待的二十四分鐘不算錢而已。

說實在的,太久沒唱歌了,再加上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太看電視、聽廣播,現在流行些什麼歌?哪些藝人最紅?我真的都搞不清楚。我想,我應該已經進入LKK的陣列了吧。翻翻歌本,呃~~真是殘忍啊,居然有「五六年級生」的專門頁供選擇,天哪~~~,一定要這麼殘酷嗎?!還好,平常辦公室學姐都會弄一些新鮮的歌兒來聽聽,加上去健身房跳舞時老師在教一些時下藝人跳的舞時會播放歌曲,讓我不至於脫節到什麼都不知道的地步。至少,我還知道JOLIN的馬德里不思議、舞孃,潘帥的不得不愛、我的麥克風…。最安慰的是,小葳跟小月也都是六年級生,而他們也都會點一些「老歌」來嚷嚷,使得我點的那些歌曲都不至於太突兀、太old fashion。

本人唱歌好不好聽呢?嗯…,我想想應該怎麼描述喔,畢竟文字很難表達出「身歷其境」的感受。我自己是覺得還可以啦(註1),至少不會唱走音、拍子也不會亂,平常一起唱歌的朋友都很客氣地說我很會唱歌。今兒個點了些順子與江惠的歌兒來唱唱(註2),一曲順子的歌唱完,小葳皺著眉搖搖頭對我說:「妳今天沒有放開來,我記得妳之前唱歌很好聽的。」「呃~~?!」水靈兒額頭上掛了三條線,不懂地望向小葳。小葳說:「要像這樣,月亮在妳的眼睛~~」他開始示範了如何放開與投入的唱歌並唱了起來。接下來,水靈兒唱了台語歌壇大姊頭江惠的歌,一曲完畢,十分滿意地轉過頭去問小葳:「這樣有沒有比較好?這次唱得很棒了吧!」小月先說:「喔,我感動到快要哭出來了。」(註3)但小葳仍舊搖搖頭:「妳唱得很好聽,真的很好。但是,還是沒有感情。總之,妳的好是屬於『唱將』級的!」「對啊,唱將!」小月也在一旁這樣附和著。「呃~~~。」水靈兒被打敗了,被打擊到了~~#@︿%$︿#$。

第一次被冠上「唱將」的稱號,我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對我而言,「將」就是「匠」!就像你會稱一個很有天賦的作畫者為畫家,而不會稱他為畫匠,所以水靈兒就是屬於「匠」級的歌唱者。無奈啊無奈,唱歌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一件快樂的、休閒的、娛樂的玩樂事兒,硬是這樣被挑剔,水靈兒突然覺得痛苦了起來。雖然,小葳是我的貼己好友,我們無話不說、也很直接,但是我還是有些小受傷~~。

算啦,算啦,唱將就唱將。總之呢,我又不是要參加五燈獎之類的歌唱比賽,唱歌嘛,「爽」就好了!至少,我在唱一些有的沒的歌時,也是拉扯著喉嚨、唱到破音、唱到聲嘶力竭。有發洩到才是重點啊。



註1:這是謙虛的說法、謙虛的說法啦,水靈兒對於自己在唱歌方面可是相當有自信的。

註2:雖說這兩位是實力派歌手,但水靈兒也會唱唱王心凌這類偶像歌手的歌喲。

註3:小月快要哭出來的原因,應該是歌詞與旋律的關係吧。關於真正的原因,水靈兒已經沒有勇氣詢問了~~。
M 2006-06-29 17:08:20

我有種好像隨時都會被出賣的感覺
妳唱的是什麼歌
我忘了耶......

版主回應
啊~下次再跟妳說吧
關於我唱了什麼
一點兒都不想公布在報台上耶
(害羞~~>///<)
2006-06-30 17:36:01
ROLIBASO 2006-06-12 23:00:16

啊~對囉~
都忘了妳是「黑貓」呢!
真有趣啊~~

黑貓 2006-06-12 14:44:00

唱歌真開心..
我也好久沒去唱了哦!!

小黑貓好可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