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01:50:27渥特爾

【浮生掠影】飽食激凸記!


來寫一篇流水帳好了。

最近的天氣越來越熱,每每走出室外,就是一陣熱浪襲來,讓人好不頹靡,直想著要鑽回冷氣房避暑。照道理說,這樣的天氣應該反而會讓人食慾不振才是,而我呢,卻恰恰相反,這一兩個禮拜以來,我老是覺得自己處於飢餓狀態,明明才吃過正餐,偏又覺得肚子空虛,常常一整天下來,就這麼起來、坐下,往返於辦公室每一個可能儲放食物的空間。

只要是長期閱讀本新聞台的讀者都應該知道,水靈兒我是個死瘦子,永遠都吃不胖、讓人很討厭的死瘦子!夏天到了,人人都是因為害怕要穿背心、短袖會露出肥肥的、蝴蝶袖般的手臂而拼命地減肥,我卻是因為擔心著自己太瘦、穿了背心會讓人看了覺得不舒服而拼命想增胖,然而讓人不舒服的原因---還是因為我太瘦。

說真的,我很喜歡穿背心。尤其是在炎炎夏日,衣服布料太多的話會讓我有種快要窒息抓狂的感覺。我夏天穿的衣服裡面,背心超過一半以上真的是不誇張,記得去年秋冬收納夏衣時,統計過的數量有超過三十件以上;如果加上今年陸續買的,嘖~嘖~嘖~我真不敢去想像了。今年第一次穿背心進辦公室被「008」學姐看到,她驚呼:「CP,妳這樣真的太瘦了!….」其他的形容詞我就不多描述了,以免大家覺得我瘦得太變態而將我想像成非洲難民(註1)。

為了避免自己繼續像個難民,加上最近我一直處於「飢餓」狀態,我決定要大吃特吃、將自己吃得肥肥胖胖的!(雖然這種決定我已經執行過多次,卻屢屢失敗~)常常聽人家說:「要吃胖,首先要把胃吃撐,撐到很大、很大,這樣就會開始胖了。」嗯,那麼我現在一定要徹底實踐每餐吃到很撐,撐到吃不下、快吐為止,才能收碗筷、或是放下碗筷。而最近以來,我也徹底執行這個原則。

以今天來說,梅子請我到和平東路一段巷弄裡的一家「向日葵」餐廳吃飯,隨行的還有辦公室裡的小八學姐。我點了一份義式蘑菇燉飯套餐。餐前有麵包、濃郁的南瓜蔬菜湯(綠色的喲),開胃菜是墨魚沙拉,主菜當然是蘑菇燉飯,點心則有起司蛋糕加一杯熱咖啡。這個燉飯料理是以起司為基底,原本的份量其實相當於我平常吃的飯三碗的份量,加上梅子與小八學姐不斷底將她們盤中的料理拿過來餵食我,使得我還沒有開始扒我的燉飯前,就塞了一堆東西到肚子裡,搞得我的胃已經半飽了。衝著我「撐到吃不下」的胖胖執行原則,我開始一口、一口的扒起燉飯送入我口中,真的是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餵食自己,因為啊,本人的胃有個奇怪的毛病,就是一餐的起司如果吃多了,就會自動啟動防禦機制---「再多一口就會吐」的神秘機關。一小口、一小口地吃法,是讓我不至於很快就吐的現象發生。但是,說真的,我知道我已經快不行啦~~。

從第一道的開胃菜與湯,我都奉行著吃到見底為原則,所以服務生在問過我第二次之後,就沒有再過來問我要不要先收餐盤,所以我的燉飯一直就這麼擺在桌上,一點、一點地慢慢被扒光。到最後,這盤燉飯到底有沒有吃完呢?當然是有的!只是,本人的胃已經撐到不行,而胃酸也一直快要湧出,因為我一直壓抑著我想要吐的衝動,強硬地將飯跟「酸」一起和入食道、再輸入胃中。

燉飯食畢,咖啡跟點心一起送來,我先挖了一匙起司蛋糕入口,糟糕,太大口了!原本想要很快解決這塊五公分見方的蛋糕,卻發現身體機制對「起司」開始起了強烈的反彈,於是我又強硬地吞入這一口蛋糕,大口地混入一口開水嚥下。之後,就只敢吃小八學姐分給我的三分之二塊巧克力蛋糕。說也奇怪,這巧克力蛋糕我倒是可以吃完!所以本人身體的這個機制對起司還真的蠻敏感的哩。

一邊吃飯、一邊聊天,我隔著衣服摸著我鼓漲的胃跟梅子與小八說:「啊,好飽喔。我的肚子快撐破了耶。」語畢,小八跟梅子爭相摸著我的肚子,一個說:「啊,這樣有三個月了吧?」另一個說:「蠻硬的耶。」我接了話:「對啊,我的胃『激凸』了喔!!還讓妳們摸免錢的。」(註2)

不過,這樣子搞,我真的可以發胖嗎?會不會還沒有長肉前,我就腸胃不適得去掛急診呢?希望不會!不然,我肯定要把那些跟我說:「想長胖就要先把胃撐大。」的傢伙通通吊起來打。呃~~難過啊,我的「小胃」~~。


註1:今兒個被「小八」學姐(不是008喔)說,非洲難民如果看到我肯定會說:「台灣是什麼爛地方啊?竟然比非洲還要慘?!」

註2:Sorry啦,我知道有點兒「冷」啦~~。
ROLIBASO 2006-06-27 22:53:26

To 黑貓:

整型嗎?
我覺得妳不需要哩!
妳已經很漂亮了啊。
我很羨慕妳的肉肉耶~~
真的,我敢發誓!!

ROLIBASO 2006-06-27 14:50:54

西洋梨?!
想像一下,好像還挺可愛的呢。
如果你是西洋梨,那我應該就是白甘蔗啦!!
沒關係,大家一起加油!
不過,健康最重要嚕。^^

Taki 2006-06-26 01:26:14

夏天我也很愛穿少少的
因為感覺跟你一樣 不想有窒息牽絆的感覺
但身材又不夠好
有點平板 但下半身又有點大
好想哭~

即使男生也有怕變西洋梨的困擾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