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18:38:29心緒出外遊盪

(輔導級) 神探豬肝連第一章 【夭壽立委箱屍案!死得好!?】06

在回程的飛機上。
窗外一片天這麼黑,風這麼大,肝連辦案去,現在要回台北的家…

黑白雙煞還是一張死臉對著神探豬肝連。
「幹嘛!?你們回台北的機票錢是我付的好不好!?」神探豬肝連沒好氣的說
。白賊七喝光了一整罐啤酒,然後單手將啤酒罐捏的扁扁的…看著神探豬肝連
…「嘿?」神探豬肝連看著白賊七那張具有威脅性的臉孔:「你蠻厲害的喔?
我這裡也有一個空罐!來吧?送給你捏吧?」他遞給白賊七他自己喝完的啤酒
罐。
「咚咚」的聲音。
無辜的啤酒罐滾落到座椅下流著無聲的眼淚。它被白賊七殘忍的拒絕!
「快點!去高雄的飛機上你說那個司機說謊!現在繼續往下講!」黑面蔡轉過
頭來對神探豬肝連不客氣地說著。
「好,我就把這其中不為人知的秘密公諸於世吧!」神探豬肝連站起身來,又
要往飛機走道中央走去。黑白雙煞還是一下子來不及拉住這胖子!
神探豬肝連學著那個司機的講話腔調:「『我不認識她啊!?我只是個司機,我平
常只載委員跟委員的家人,其他人我又不認得!』---完全媽的個答非所問!為什
麼他媽的答非所問?」

機上的乘客完全一個莫名其妙!

幸好;這班飛機的座艙長,跟上一班飛機一樣,就是那個不知道自己參加了神探
豬肝連『空中小姐胸部大賽』的冠軍得主,趕忙跟不知道的乘客解釋在前一班往
高雄的飛機上,神探豬肝連講到哪裡…
「因為那個臭司機在偷偷地練習答案!他自以為我會為他的問題,跟我真正問
他的問題根本不一樣!為什麼他會自以為是?因為他怕我們---不,」
神探豬肝連更正說法:「因為他擔心我突然問出他最怕的問題!但是;他只練習
了一個答案!而這個答案不但造成他答非所問!更告訴我們他在說謊!」神探豬
肝連隨手拿了身邊聽講乘客餐桌上的甜點,倒進有如垃圾筒般的肥肚肚裡。
「有問題嗎?」神探豬肝連看著座艙裡面的所有人問。
「呃…」一位年約六十多歲的老男人,白白的頭髮,老式的方框眼鏡,厚厚
的雙唇,一臉不善的問神探豬肝連:「那個臭司機說了什麼謊?」
「嘿嘿,要是別人問;我還不想理咧,你問我就說!」神探豬肝連對著這個
厚嘴唇老男人說:「告訴大家!您是那位啊!?」
機艙裡的乘客才覺得這個厚嘴唇老男人很面熟!
「我,中華開發董事長劉T英。」厚嘴唇老男人說。
坐在他旁邊的一個大個兒,也坦然的對著神探豬肝連作自我介紹:「我,前中華
開發總經理,胡D吾。」其實小胡也算是個厚嘴男。
機艙上的乘客們低聲驚呼!
這看著這篇故事的讀者們(男性)說:「你他媽的咧!?再扯嘛~~~」

「好!」神探豬肝連說:「我們就別扯遠了!」雖然他心裡在猜想;這個厚嘴
唇老男人跟至中年厚嘴唇男人坐在從高雄往台北的飛機上,就表示他們之前在
高雄,就表示…他們是為了新銳都案專程南下的…就表示…他們對蘇惠J可能
開始反擊!就表示…蘇惠J----一個胖女人!我對她沒什麼好表示的!神探豬肝
連心中下結論。

「重點;不在臭司機說了什麼謊,」神探豬肝連用哄小孩的聲音輕輕地說著:
「而是;臭司機以為我要問的問題是什麼?」
「是什麼?」白賊七問。
「說!你是不是跟『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很熟!?」神探豬肝連假想那個臭司
機就站在他面前!
「他回答什麼?」神探豬肝連問黑面蔡。
黑面蔡學那臭司機的怪腔怪調回答:「『我不認識她啊!?我只是個司機,我平常
只載委員跟委員的家人,其他人我又不認得!』」
「說!『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肚子裡的小孩不是夭壽立委的!是你的對不對!?」
神探肝連又問!
「你先別講!我問別人!」他制止了白賊七將要脫口而出的答案。一雙銳利的眼
神,緊緊地盯住胡D吾:「你說!臭司機回答什麼!?」
「呃…我不認識她啊!?我只是個司機,我平常只載委員跟委員的家人,其他
人我又不認得!」中年厚嘴唇男人知道這就是正確答案!
「不對!」旁邊的厚嘴唇老男人臉色難看的說:「你講話的口氣不像那個臭司機
!要像剛剛那個黑臉痘痘男說的方式一樣!」
劉T英學那臭司機的怪腔怪調回答:「『「我不認識她啊!?我只是個司機,我平
常只載委員跟委員的家人,其他人我又不認得!」』」
「學得真好!」胡D吾皮笑肉不笑的虛答。
全機艙的人都看得出來兩件事;一是這兩個人真的不和!二是難怪T公第一次
被檢調單位問了二十四小時,依然安全過了那一關!因為他的演技是真的好!

「標準答案!」神探豬肝連不禁為T公的完美的模仿秀拍手!
「然後臭司機這個答案也是謊話!」白賊七恍然大悟!
「當司機的,怎麼會不認識老闆身邊所有的人!?」因為黑面蔡他也趕快的恍然
大悟!要不然就太糗了!
「所以,答案是什麼呢!?」神探豬肝連不想學名偵探科南說:「真相只有一個
!」因為;真相新聞台的確只有一個,然後倒了!
「答案就是----臭司機跟『禮物』有姦情!而且還懷孕了!他們怕姦情曝光!所
以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就是殺了那個夭壽立委!然後把『禮物』肚子裡
的小孩生下來,可以繼承夭壽立委七億多的遺產!但是;在小孩二十歲之前,
小孩名下七億多的錢誰代管?」神探豬肝連指著機艙裡的乘客大聲的問!
「媽媽管!」機艙裡的乘客們有志一同的很大聲回答。

「小孩是誰的種?」神探豬肝連指著正在看這篇故事的讀者們大聲地問!

「……」正看著這篇故事的讀者們。

「你們一點都不開朗!討厭!」神探豬肝連聽不到正看著這篇故事的讀者們的
大聲回答。
「小孩是臭司機的種!」機長透過擴音器回答。
「答對了!幹!真爽!這就是一件『雙重動機謀殺案』!」神探豬肝連大聲宣
布!
「好!我們現在回台北抓人!」黑面蔡興奮地說!
「不不不!我請你們去吃點東西先。」神探豬肝連和顏悅色的說。
「去哪吃?」白賊七好奇的問。
「靠近基隆的那個…『富基漁港』你們覺得怎麼樣!?」神探豬肝連邊講邊假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