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12:49:08心緒出外遊盪

【有命趕快跑】10(限制級)

是一個滿月的夜晚。
小石坐在公園裡的鞦韆上,晃呀晃的,享受著涼涼的夜風,邊跟小男孩聊著天。
小石紮著一條長長的馬尾辮子,不過其中有不少白頭髮。跟她不到二十歲的年紀
不太相櫬。再說,小石長得很清瘦,似乎身體不是太好,皮膚的顏色比一般的女
孩子要白得多。
附近的男孩子都知道她,也都覺得小石是長得漂亮的。不過大多數男生不太跟她
說話。小石倒不以為意,因為她的朋友夠多了。

「小石姊姊,妳看,我盪得好高喔~~」小男孩雙手抓緊了鞦韆兩邊的鍊子,身體
彎成弓形,使勁兒地出力擺盪。
「小心摔跤喔?」小石的腳ㄚ子套弄著夾腳拖鞋。

社區裡的小公園在這個時候是變得比較僻靜的。除了夜歸的鄰居及巡邏車之外,
不會有人想到這個已經顯得有點破舊的社區來個月下漫步。]

小石是在這個舊社區出生的。不過她一開始,就不受左鄰右舍及家人的歡迎。
現在的小石,只跟著婆婆住,白天大多的時間,就在婆婆的小廟裡幫忙。

「今天大嘴怎麼沒來?」小石問小男孩。
小男孩忽然在盪到最高點時,雙手一放,小小的身子向前伸直,跳離鞦韆!小石
看他突然來這麼一下,嚇了一跳!不過小男孩自己可有把握了,他從半空中落
下,像是個小小體操選手似的,雙腳穩穩的落在地上,連塵土都沒揚起!

「大嘴他媽媽說不讓他跟我玩。」小男孩一付不以為然的表情:「他媽媽說我整
天只知道玩。」

巡邏車緩緩的開到小公園前面。

「這麼晚了,還有人在公園盪鞦韆?」開車的巡邏員警問著旁邊的同事。
「是這樣子的啦,你剛調來不知道。」老鳥員警不當回事的說著。

「那你幹嘛整天玩?」小石問。
「我不玩要幹嘛?」小男孩又跳上鞦韆繼續盪。

「那個女孩子也是附近的住戶喔?」新調來的員警問。
老鳥員警點點頭。
「她幹嘛一個人自言自語啊?是在打手機嗎?」新調來的員警問。
「你可以學學大嘴呀,人家在學寫字哩。」小石跟小男孩說。
「我不要學寫字!」小男孩又開始用力盪著鞦韆!

「她旁邊那個鞦韆?」新調來的員警瞪大了眼睛看著那無風自動的鞦韆。好像有
人在上面玩啊?可是明明沒有人,也不會有這樣大的風能將鞦韆吹得高高地盪
來盪去。

老鳥員警拍拍他的肩膀:「不要大驚小怪,沒事的。」

小石站了起來,她慢慢地往前走:「今天風好涼喔。」
「我不知道啦!」小男孩還在鞦韆上盪著。
「你要幫我看路喔?」小石對小男孩說。

「那個女孩子叫小石,」老鳥員警說:「一出生眼睛就看不見。聽說當年是難產
……」

「前面有樹啦!」小男孩說。
「那…」小石。
「左邊左邊!」小男孩當起響導了。
小石聽著小男孩指示的方向,在小公園裡散步。

「她看不見?」新調來的員警不相信。
「是呀。」老鳥員警:「我們看得見的,她都看不見。我們看不見的,她全看見
了。所以這附近的人,都不太願意跟她接近。」

「什麼意思?什麼叫我們看見的她看不見?我們看不見的她全看見?你不是說
她是個瞎子嗎?」
「好吧,」老鳥員警嘆了口氣:「小石這女孩其實個性很好,但是她…」
新調來的員警看著那無風自動的鞦韆:「她像有陰陽眼嗎?」

「不,她只看得見鬼,其他什麼都看不見,這裡的人都在背後說;她有一雙鬼
眼。」

小石在公園散步,從來沒有跌倒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