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4 17:55:39心緒出外遊盪

美味的幸福【信維市場的老趙刀削麵】

那是唸國中的事了。
當時的零用錢不多,可是吃飯反倒省不下來!課業繁重得嚇人!如果再連
肚子都填不飽,那真的會很對不起自己!

(我那一班後來在高中聯考時幾乎是打了個『全壘打』!全班50位同學,
上榜了49位,打擊率很高吧?呵呵!不過我也沒讓人失望,也上壘了!)

偶然走過那時位於大安路跟信義路交叉的信維市場,就看見一排四、五家專
賣刀削麵的店家。
每一家都在做同樣的刀削麵。有炸醬的、榨菜肉絲的、也有牛肉麵分清燉跟
紅燒的,還有滷得紅香大塊的蹄花麵。
記得那時頂著個大光頭跟著幾位國中同學選了家『老趙刀削麵』坐下,點了
一份大碗的蹄花麵。

過了不久,老闆上麵來了!一個大碗公裡盛了滿滿的炸醬乾麵!(我看是兩人
份的量!)然後再端上一截紅燒蹄花。滷得讓人流口水的蹄花也不大,就是兩
個拳頭併起來那麼大!
十四、五歲正是我能吃的時候,高興得大快朵頤一番!可是話說回來,中午吃
完那一份蹄花麵,肚子撐到晚上回家還吃不下飯!
其實那一排賣蹄花炸醬麵的店家全吃遍了,還是覺得『老趙』比較好!

呵呵!我後來踢開了考上的高中不唸,去上五專後,有一回暑假和同學發了『
貪吃癲』!兩個人連續三天用走路的在台北市大街小巷找好吃的蹄花麵!後來
得了一個結論;蹄花不管是清燉還是紅燒,要是弄得不好,跟啃輪胎真的沒什
麼兩樣!

這些年少去了信維市場嘗嘗那我和同學兩人公認;
麵煮得彈牙夠嚼勁、炸醬肉條根根清楚!拌上醬滷汁吃得豪爽滿口夠味!搭著小黃瓜刨絲去了多餘的油膩、蹄花香滑帶油,筋軟不黏!當年台北市第一名的炸醬蹄花乾麵了!

就在昨天;我跟老同學聊起當初大街小巷找蹄花麵的過往,他跟我說了一句
:「『老趙刀削麵』的老趙好像得了糖尿病,兩條腿都鋸掉了。」
我聽著,只依稀記得那麵和蹄花的滋味,已經想不起來那麵店老板的模樣…

mimi 2014-07-01 02:52:25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