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6 12:49:41RIYA

實驗室黑暗寫實錄(一) 我真是太嫩了......

話說我們實驗室老師
旗下有兩個地方
一個是某中心 一個是實驗室
兩邊雖然領導者是相同的
但經費上卻是不同的
某中心是小康家庭 而實驗室則是急需社工人員關懷...

我這隻窮困的菜鳥 為了經濟的考量
再加上一些些多學一點點東西的想法
接下了實驗室的燙手山芋
雖聽說這案子難搞 且有毒......
但我和另一名菜鳥J還是接下了
人為財死呀........

但隨即在老師的要求也和同樣是小菜鳥的J和C
負責起老師很感興趣很有”錢”途的研究
之前看學長姐為了研究經費苦哈哈
不免擔憂 但在老師一句
”做實驗當然是先把東西都買好,才有效率,錢報中心就行了,沒問題啦”
哇~~聽到這話的心情 只能用撥雲見日形容
彷彿見到雲中射下一道曙光 天使齊聲合唱 高聲讚美呀

接著開始放手收集購買材料儀器
不疑有他的將發票上報了

沒想到第一次報發票
大學長打電話來口氣不爽的質問買這些東西的用途
還外加嘮叨一長串 真是轟的我不及反應

接下來第二次報帳
2/3毫無理由的被打回
另1/3則是要我去簽名負責
我實在是錯愕不已呀..................

忽然下來的款項 只能由我們實驗室案子的器材費吸收
天知道我們剩沒幾個子 要如何完成另一邊的這個案子

打電話詢問大學長 也總是繞著圈圈
說著只有他自己才了解的暗諭
還一直說 啥沒良心 他被狗咬...........

後來才知道中心那的案子是有分老師主持和大學長主持
而之前即將結案有剩下研究經費老師要我們用的案子
是屬於大學長的..........
本來大學長可以虛報發票
將剩下款項拿下加上本來就豐厚的人事費賺它一筆
卻被我們報掉一些害他少賺....因此 他退了我們的發票
大學長還說他不知情發票忽然下來要他負責 讓他一頭霧水....

擋了他的財路不是我願
讓他沒有心理準備忽然要報他的帳也非我本意.......
其實大學長是無辜的......因 他 毫 不 知 情...
我很想這麼想........但...................
放 他 媽 的 狗 臭 屁

老師說要將經費報七月結案的那個案子時
他在場 好 就算耳背沒聽到
我們報第一張發票時 他疑惑卻不跟我們反應
或和老師反應 根本是在老師面前做好人 欺負好欺負的
擋他財路 那又如何 研究經費研究經費ㄟ
是用來研究 而不是讓他中飽私囊用的
他的案子又如何 已經賺了大筆人事費
實驗方面還不是叫笨笨免錢好用學弟妹幫他做
雖然我們拿非這案子的發票去報也有不對
但總比他為私利來的強吧
還很聰明在結案前一天退我們發票
讓我們連補救的機會都沒有

我很感謝大學長之前叫我們幫他做案子時有給我們打工費
不像其他 學弟妹 沒有錢 還成為他賺錢工具
至少我們是有拿錢的賺錢工具 真的很謝謝他
但這次被他從背後擺一道 實在是讓我措手不及呀.....唉

唉 不知道有誰能告訴我有啥應對方法呀
我實在是嫩的可以> <

PS 雖然我這新聞台沒給身邊任何人知道
但是如果被看到在此狂說別人壞話不知會怎樣@@
不過 我這人活了幾十年 說別人壞話次數屈指可數
現在讓我說一說補以前沒機會說的份也還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