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1 00:55:33RIYA

台中埃及展一遊

上星期二去看了期待已久的埃及展
一開頭放了一些研究埃及文物有功的....
人物塑像數個.......哇勒...有點錯愕

接下來看到一些石碑 文物.....
還是跟之前看兵馬俑一樣沒感覺
分不出真品和複製品的差別
外行人不會看門道
我想只能去當地 才能感受一些撼動
像有一塊人面獅身的前爪....
ㄟ...感覺好像在路邊隨便比一塊石頭
就說 這是金字塔的一部份一樣@@
我真是沒慧根

其他 木乃伊是另外隔一區出來展示
當天非假日人不算多
而隔出的那一區 非常安靜 冷氣超強 燈光還打的非常靈異
真是很有氣氛呀........
和我去的朋友還不敢直視木乃伊

然後出來到紀念品區
非常不好意思
我逛紀念品 比逛展覽本身還起勁.....
對不起呀....> <
我專攻 安卡 和 阿努比斯
朋友則超愛 烏加眼
在那大失血.............

本想買
埃及人型棺鉛筆盒
以及仿木乃伊原子筆(我朋友覺得還蠻可怕的)
想說 如果一套這樣送人(600左右)
一定很棒...............但被友人勸阻^^a

回家後 很懊悔沒有買
一直很衝動要再去買埃及鉛筆盒和木乃伊 送人當生日禮物
這一股熱情持續了到昨天 今天我才醒悟
別人收到.....一定很困擾吧 就算冠上埃及或古文明
其實 不過就是屍體 和棺材@@
當我說出此想法後....大家都誇我長大了.........

其實是......下一位生日的七月生友人
是個想很多的人.........他也許會覺得不太吉利
我可不想得到 寫有我生辰八字的草人......之回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