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12:36:56綠豆

工作近況1


二月底三月初的我,生活真是經歷一大段的波折.

話說二月中時,我終於受不了自己一直處於低迷的工作中,想為這份2年半的工作做個了結,開口跟主管辭職,原本是在開始尋找新工作的,只是那時協理給了我另一個選擇,換分公司,那時因為新分公司有人要走,看我要不要頂替她的缺,聽協理講起來,那個缺還不錯,於是在還沒找的新工作的我,決定去試試.

實際到新公司後才發現,情況不太對,過了2.3天才確定,我原本要頂替職缺的那個人,不走了,然後我實際上做的又是跟我以前一樣的工作,於是當下就想走人,但是因為自己怕人說閒話的爛個性,再加上新公司的經理基於同鄉情誼,感覺還願意幫我,於是暫時就繼續做下去.

隔了一個禮拜,公司人事大搬風,經理被調走了,我乍聽到消息時,真的極度錯愕,感覺我所倚靠的對象沒了,第二次萌生想走的念頭.

這時那個爛個性又冒出頭了,這時主管要幾位同事丟出一堆機會渺茫的客戶給我去call,然後同事說,你不要我們才撥客戶給你,沒多久你就閃人,於是我只好苦笑的繼續做下去.

總結,現在工作錢比之前少,工時比之前長,客戶基礎又得重新開始,我自己都很迷惘自己留在這要幹嘛,我只能告訴自己說,不管自己會在這待多久,總是會有可學習的東西.之後因為事情較多,也就比較沒時間去想到去留的問題,偶爾當坐公車時,這個想法才會又冒出頭.我還是會想,當初直接離職或許比較好,不像現在又繼續落在兩難的問題中.

小提醒:
1.主管講的話不要儘信,自己一定要問清楚,不然會像我剛去新公司時,強烈感覺 自己被騙了...
2.雖然不要動不動就辭職,但也不要因為怕別人的眼光而都死撐著不辭職,聽清楚,青春是有限的,我就還是陷在這種困境中..因為不好意思辭職,第一份工作才會撐2年多,因為不好意思說走就走,現在才會繼續待在這份工作.
3.有問題要找人商量,雖然別人的話不一定對,但是多聽後自己才會有機會想到事情的另一面,才不會等到決定了才在後悔
4.雖然自己做的決定自己要負責,但是如果真的做錯決定就要認錯,不要死撐活撐,到頭來,吃苦的還是自己
5.多學習,多看書,思維才會開闊,想法才會多元
6.要戒掉壓力大就想吃零食的習慣,不然會像我體重直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