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21:20:03綠豆

第一份正式工作快結束了...


什麼叫第一份工作快結束了?

簡單來講,就是我快離職了,只是現在這年頭,錢難賺啊...所以,雖然心裡已經打定主意,可是我還是會待到過年,領完我的年終才走.(喂..那邊的,你最好別跟我老闆打小報告,害我年終縮水你就死定了...)

不過,難題來了,我下一份工作要什麼?還是相同領域的嗎?還是要去進修?要回老家嗎?還是繼續待在台北?

其實前陣子在猶豫的,是要不要繼續在這份工作上繼續努力,我不否認我是在工作遇到了谷底,雖然"成功人士"都說[現在面對到的問題,你到一個工作還是會遇到相同問題],好啦,我承認我是有點窩囊,遇到問題就想跑,但我並不是沒有試過,老實說,從這份工作剛開始,就想過這份工作只是暫時的,中間也有不少問題,想不到一晃眼,我也撐了2年多了,覺得自己也小厲害.只是,真的覺得,是到自己人生轉折的時候了,我一直告訴自己--我想給自己不同的選擇. 而且,我明顯察覺到自己找不回對這份熱忱,沒有幹勁.很糟的情況.

從來沒辦法從現在規劃未來十年,不,五年,好啦,連三年的未來我都不太能規劃,真的發現自己是過一天算一天,船到橋頭自然直,一堆問題,隨著日子的推衍,心境上的轉化,有些問題慢慢的解決.只是還是好累人.

最近覺得,想要改變目前的現況,就是精進語文,增加自己看事情的角度,或許能從中找到自我.

要學好語文,決心要夠吧!因為沒錢,要出國比較難,所能倚仗的只有自己的決心了.只是我的決心時強時弱,不太穩定就是了.有時都覺得自己是不是要受到刺激.受鞭策,才有辦法下定決心徹底完成一件事.偶爾會幻想自己到國外自由行,和當地人開心的聊天,只是自己不太努力就是了,所以,還不知那天才會成真囉!




下一篇:工作近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