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18:39:00浪月

《玩命記憶》,我要獨白與猜忌...

玩命記憶 其實我個人蠻喜歡《玩命記憶》(UNKNOW)的故事設定,那種迷離的氣氛,總是吸引人的。不過這種片就會很自然地激起我玩「大家來找砸」的心態,因為懸疑嘛!很自然地疑問就粉多粉多。
首先最大的疑惑就是,為什麼那個有錢人的妻子要拿錢救被綁架的富豪,反成她都爬牆了,老公被幹掉就順理成章成為遺產繼承人,和情夫雙宿雙飛不是挺好的嗎?
再來,為什麼籌劃綁架案的情夫,竟然在整個集團中那麼小腳色?找一群不能約束的人來幫忙殺情敵,不是很愚昧的一件事嗎?那麼笨的事情實在不應該發生在一個臥底警察身上啊!

其實我有很多諸如此類、不影響劇情的問題,不過我覺得導演太把重點放在「回憶」上了,每個片段片段東西要觀眾自己去拼湊其實蠻累的。

而且說真的,我個人內心是比較希望他們一直都不要想起來,這樣在歹徒回來時,就會搞不清楚同伴到底怎麼回事,然後莫名奇妙地被殺...。好吧!就算他們想起來,結果也是一場混戰...

總之,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方向是對的,很有新意,不過在操作上感覺太單純了,只是很直接地描敘過程,像這樣的片,應該多點內心的獨白與猜忌,彼此互相利用又不信任的感覺才會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