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12:26:00浪月

《東京朋友》,小女子的努力...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0/1280/images/20061225200654768.jpg 接續著日劇版的故事,電影版的《東京朋友》(TOKYO FRIENDS : THE MOVIE)繼續描寫幾個可愛的小女子為愛、為夢想而努力。不過電影版裡好像沒什麼新歌出現,以樂團為主軸,總希望能多點好音樂,但仍以日劇版的歌縱橫全場,有點遺憾。

基本上,我覺得沒有看過日劇版的人來看會覺得有點吃力,因為電影中的「前情提要」並不多,當然不至於到看不懂啦!不過會覺得這部電影「很平凡」。

其實即便是像我這種看過日劇版的人,也覺得電影版其實充其量只是一個「特別篇」而已,少了挫折的過程,電影中的人們過得「太順」了。因為平順,使得需要鼓勵的情況不再,日劇版中四個女子們互相扶持的魅力也自然地大減。

其實在片中我喜歡的角色是那間居酒屋「夢之藏」的老闆,居然願意把經營交給自己的弟弟,自己和妻子過起擺攤的生活,這種「漂泊」的人生總是吸引人的,雖然想必會比原來更辛苦,但果然男人就是要有這種當吉普賽人的氣息,才像是個好漢子。話說回來,我想沒有一個妻子願意有這樣的丈夫吧!

總之,覺得這次的《東京朋友》,不像當初看日劇時給了我許多的情感,雖然仍舊看到了女子們努力的身影,卻少了朋友的價值。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