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18:40:00浪月

《午夜的陽光》,早逝的堅強...

太陽之歌 電影版的《午夜的陽光》(タイヨウのうた)不走催淚路線,融合了青春、愛情、絕症等要素,傳遞出來的是暖暖的感動。
對於女主角雨音薫在腦部開始萎縮、手部出現麻痺的情況下,沒有立刻放棄人生,還堅持用僅存的歌聲來展現自我,實在令人忍不住要對其感到佩服。

這部電影其實劇情非常地單線,而且雖然以催人性命的病症來表現故事中的黑暗,但每個角色卻都顯得非常地堅毅。
最動人的其實我覺得不在男女主角身上,反而是雨音薫的父親在得知女兒面臨死亡時,吐露出來的無奈。那種明知會離別,多年來卻試圖力挽狂瀾的情緒終究潰堤,實在讓人十分不捨。

不過,對於雨音薫會因為在窗口張望而愛上男主角藤代孝治,還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我覺得應該安排個情節讓他們相遇後再開始戀情,不然像在平交道那段,雨音薫突然向藤代孝治自我介紹,搞得好像花痴一樣。儘管高中年紀是衝動了點,不過感覺還是挺怪的...

話說同樣故事的日劇版《太陽之歌》我也看到一半了,感覺日劇中還加入了其他像爭執、友情等更多的元素,我猜其之後會走催淚路線吧!其實我比較喜歡電影這種淡淡的愁悵,感覺好像比較有正面意義,雖然面對病魔,雨音薫失敗了,但面對生命,她卻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