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18:43:00浪月

《不可能的任務 3》,有妻如此夫復何求...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0/1280/images/1151258839_2.jpg 話說我終究還是看了《不可能的任務 3》(MISSION:IMOPOSSIBLE 3),一如所料,期待眾人各顯神通的希望,果然是完全落空,本集和《MI2》一樣,完全是看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大唱獨角戲。

我覺得第一場戰鬥裡,伊森韓特和那個女探員的雙人突圍很讚,雖然並沒有很刺激,不過動作帥氣。直升機追逐的安排也不賴,不過沒有看到腦袋裡的定時炸彈爆炸實在很可惜。
至於伊森韓特在橋上跟飛機對挑的場面,雖然有爆破、有劫囚、有追逐,不過大概是因為預告打得太兇的關係,我只感覺到:「終於到這一幕了。」反正沒有多大的驚喜。果然在看電影之前,還是不要看預告的話。
最後上海那段,雖然盪到大樓的場面很不賴,不過總有一種像在學成龍的《我是誰》(WHO AM I)的感覺,同樣都是從大樓斜面滑下,想要有新的刺激實在不容易啊!

不過這次《MI3》加入了「感情」的元素,我覺得是一大突破。不只是在劇情的安排上讓伊森韓特有了妻子,而且這次伊森韓特的情緒變化,感覺也比前兩集來得多,令人覺得他更像是一個「人」。

而伊森韓特的妻子也是我在這集裡最喜歡的角色,雖然她戲份不多,不過從信任丈夫的苦情女子,到保護丈夫的襟幗英雄,令人為其折服,難怪要說「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女人」。雖然她亂準的槍法好像有點太誇張,不過這種小細節其實可以不用計較的啦!

總之,《MI3》雖然場面上的突破有限,加入Maggie Q和上海兩個元素也沒讓我想為它加分,不過憑著「伊森韓特的妻子」這點,我就覺得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