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8 19:02:00浪月

你想被『治療』嗎?...《X戰警:最後戰役》

X戰警3 「搞大的」,這是我覺得《X戰警:最後戰役》(X-MAN:THE LAST STAND)最令人振奮之處,變種人的能力與數量都比前兩集倍增,連小角色的能力都沒有忽略,最後那場戰役打得也夠精采,不僅主線鬥的賣力,支線故事中也頗吸引人。

電影中最特別的新角色,我想應該算是能讓變種人成為普通人的那個男孩了,可惜他在片中話沒兩句、戲沒三幕,使其終究在我的記憶中只是一個「藥引」而已。
其實既然都能安排火與冰的對抗、速度與力量的對抗、毀滅與復原的對抗,為什麼就不能安排一場戲是展現削除能力的呢?感覺著實浪費了一個好角色。

另外,「大魔王」琴葛雷的能力實在太強了,強到沒什麼好看的。她與X教授、萬磁王一樣都是能遠距攻擊的人,X教授因為死得早,所以沒差;萬磁王移橋、砸車至少還有點場面。但是琴葛雷直接讓東西都粉碎了,場面還搞那麼久,實在有點無聊,我當時真想跟金鋼狼說:「用跑的吧!」

話說回來,是不是真的必須殺掉琴葛雷才行(還是她根本又會死而復活),看完電影後我一直在思考怎麼「拯救」她,如果其他變種人掩謢那個「藥引」接近琴葛雷,然後等琴葛雷的能力消失時,再來給她「治療」,不知道是不是她就能像小淘氣一樣,雖然失去能力,但至少還能和朋友的人在一起了。

當然這些都是場面的部分,不過要論內在的話,我最想知道「天使」和「藥引」在想什麼。
天使小時候想割除自己的翅膀,但長大後真正要對「治療」時,卻又不能下定決心。我想雖然他為他的能力承受著異樣的眼光,但終究能力還是令人難以輕易割捨的,難怪那麼變種人想追隨萬磁王了。
而藥引的角色,我覺得他內心必然是十分爭扎於要不要當「藥引」的。因為如果不能去治療變種人,那麼他的能力就等於廢物;但是如果把變種人全都變成了普通人,那麼他的能力也沒有存在的必要,還是廢物。哈!真是一個矛盾的情況。

最後,不可免的,《X戰警:最後戰役》搞了一個伏筆。萬磁王的能力還在,X教授的意念也轉移了。但是如果有第4集,我希望,把金鋼狼和暴風女給殺了吧!我已經看膩他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