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5 16:19:00浪月

《新娘向後跑》,出軌也能美麗...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0/1280/images/1150385337_1.jpg 《新娘向後跑》(IMAGINE ME & YOU)像是一個你在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小故事。其實說穿了它不過是個發生在婚後的外遇事件,但是當它不是肇因於男女之間的情愛,而是女女之間的感情時,忽然這段外遇沒有了骯髒的成份,而更像是一段晚來的幸福。儘管對於男主角Heck心中不免有一點同情,但是對於兩個女主角的未來,還是忍不住想對她們說:「Goog Luck。」

雖然同性戀在現世來說,已經不是什麼離經叛道的大事件,不過當它真的發生在你周遭時,還是忍不住會想喊聲:「哇!」
對於男主角Heck而言,我覺得電影最後讓他在飛機上再遇到一個女子是個善良的安排,畢竟他是那麼的像個完美好男人,即便在婚姻破碎的最後,都沒看到他噴發出憤怒的火焰。

有個發生在我自己周遭的故事是這樣的,一個朋友發現女友有了新歡,他不但沒有怒言,還對那個女生說:「對不起,我以後不能照顧妳了。」
我一直認為這樣的男人算是「經典」,他們重視感情,卻能尊重對方的決定,我相信他們遇到真命天女只是遲早的事情。所以雖然我對男主角Heck感到同情,但我不會為他的遭遇所難過,如果拍第二集,他會有段更好的婚姻。

至於兩個女主角,我想她們是勇敢的,尤其有著美好婚姻的Rachel要選擇不知未來的真愛時,我想只有一點點的膽量是不足的。當然我不知道如果這樣的事件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會是如何,畢竟這種事因人而異,沒有標準答案,但只要她們沒有後悔,我覺得就是最好的結局。

雖然《新娘向後跑》沒有令人震撼的情節,不過有時這種平淡的生活故事也能非常動人,因為它雖然沒有觸動你的感觀神經,卻會掀動你心底那股幾乎遺忘的回憶。你雖然不會哭、不會笑,但會有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