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10:31:00浪月

《魔山》,你為你的家人做過什麼...

魔山 我覺得如果不是《魔山》(THE HILLS HAVE EYES)充斥著血腥暴力,它實在是一部很適合拿來親子共賞的電影。雖然電影是以一家人不愉快的度假為始,不過最後卻是以保護僅存的家人為終。也許正因為是遭遇困境,所以他們的愛才能如此濃烈吧!

我覺得片中有三個英雄:
一個是入山尋女的父親,也是活著的人中最狼狽的一個。而且我很喜歡他那種平常看起來鳥鳥的,但是真的發起飆來還挺猛的形像。
一個是計謀護姊的少年,雖然我認為這樣的角色在現實生活中存在的機會很微小,不過電影中的他確實給予我很大的震撼,因為你無法想像一個看來玩世不恭的小子,在面對強敵時竟能發揮出那麼大的潛力。
最後一個是那個突變的女子,無論她救女嬰是出自於善心,或者只是想讓自己玩樂,不過最後她奮不顧身把想轟斃那個救女父親的突變男推落懸崖時,實在很帥。或許導演是想傳達,真的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中,人真的都是有好有壞。

電影中殺戮畫面我覺得處理的不錯,雖然血多又暴力,但至少還沒有讓我感到噁心,當然這種觀感每個人的標準不一,也許只是因為我嗜血慣了。
不過片中有幕是以一支小小的美國國旗穿喉索命,而且掛點是個突變男,我覺得這真是非常有趣的一個安排。畢竟這部片原本就源自對美國核爆的控訴,再用國旗來終結掉那個受核爆影響的突變者,完全表現出那種美國毀滅人命的感覺。

總之,我認為這是部相當值得一看的電影,尤其看恐怖片中強烈刻劃親人間的愛,實在感到非常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