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16:51:00浪月

《野蠻任務》,完成自己的謊言,你仍能得到尊敬...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0/1280/images/1149955034_1.jpg 儘管《野蠻任務》(THE WILD)因為比《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晚上映,票房並不理想,不過我覺《野》其實有著更深的啟發性。電影中獅子父親從欺騙中得到「偉大」,又因露餡而被瞧不起,但最終牠仍以完成自己的謊言,重新站回「偉大」這個席次。
雖然只是一部給小鬼看的電影,不過這種討論親子關係的安排,我認為無論是大人、小孩都值得一看。

雖然《野蠻任務》的故事很單純,不過中間幾個有趣的小伎倆為電影增添了不少分數。
像是松鼠與長頸鹿的愛情、無尾熊沉溺於當神的情境。而變色龍協助獅子尋子的部分,我認為是電影中最有趣的片段,揭露獅子「本能」的真相時,我驚覺:「哈!這個導演太聰明了。」

不過,如果能更添加一些不同動物的特性來增加角色的鮮明度的話,我覺得會更好。

總之,我覺得這其實是部有趣且有內涵的電影,當然畫面的表現也是十分優異。雖然看過《馬》的人會覺得有種似曾相識的錯覺,不過認真欣賞那種成就謊言而得到尊敬的過程,就會發現《野蠻任務》真的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