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22:15:00浪月

《紫光任務》,為了蜜拉,浪費一下午...

除非你真的很喜歡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否則強烈建議你忘了有《紫光任務》(ULTRAVIOLET)的存在。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動作片看到想睡覺了...

基本上這部片沒什麼劇情,反正所有的情節都只為了一個目地,那就給予蜜拉展現拳腳的藉口。不過說實在的,電影中幾個打鬥場面實在只能算普普通通而已...
其實一開頭我覺得還不賴,從手中變化出來的武器,在天台的迴旋閃子彈,然後兵不血刃地搞定對手,我覺得這樣的安排挺不賴的。不過,如果每個戰鬥都在玩這種「借刀殺人」的戲碼實在很無聊...
再者蜜拉的必殺旋轉一閃,實在搞不懂出現那麼多次的原因,完全沒有精采度可言,我覺得這部分應該用慢動作搭配每個敵人要出手時特寫,然後讓蜜拉砍過去,再來個遠景看一閃...,有慢有快,我覺得才能看出一閃的厲害,而不是就蜜拉轉一圈,然後敵人倒一片...

另外我必須說,敵人的AI實在太低了...
除了最後一場與大魔王的「火刃之舞」外,其他的雜兵真是雜到一種境界。完全就是呈現一種自殺三步驟:1.衝向蜜拉、2.揮刀轟槍、3.倒地身亡...。
最糟的是,我懷疑那些雜自相殘殺的死亡數字,比蜜拉幹掉的還多。用刀時,擺圓圈的陣勢圍攻還說得過去,竟然連用槍都擺圓圈圍攻...啊嘸是有那麼想自殺哦!

總的來說,我覺得自己浪費了一個下午在與它奮戰。想看蜜拉的人,不如去租《惡靈古堡 2:啟示錄》(RESIDENT EVIL:APOCALYPSE)來舊片重溫一下,無論動作、劇情、服裝.我覺得都比《紫光任務》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