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07:43:00浪月

《遇人不熟》,5條繩子編出1個笑字...

遇人不熟 《遇人不熟》(A STRANGER OF MINE)當初在金馬影展時被稱作《我的帶衰日記》。

其實這部電影的故事很短,但5個角色的各自描述出來的情節交織之後,卻令人感覺到很有趣...
看前段,了解劇情;看中段,感到詼諧;看後段,體驗無常...
故事裡的5個人在經過命運交織的1天後,都沒有得到足以改變自己生命的東西,繞了1圈,我覺得最幸運的是上班族男人,至少他揮別了詐欺女情變的陰霾...

電影裡有幾句話引發了我的感觸...
偵探:「根本不會有適當時機,你要自製適當時機。」
(我想愛情與工作皆如此,我們永遠都在等待機會找上門,卻忘了機會其實緣自於我們的努力...)
女人:「若你認為她會屬於你,你便愛上她?」
(愛情因果的對調,只因為得的到就去愛,得不到的就放棄。欺騙自己的心,比欺騙任何人都容易,但也比欺騙任何人更讓自己痛苦吧!)
老大:「那些忠於慾望的人很有魅力。」
(在禮教的壓力下,我們常常不去追求一些被視為不妥,但內心卻真正喜歡的事物。我們當了多久的偽君子了呢?何妨,今天開始當個真小人吧!)
運將:「一個簡單笨拙的男人不會騙你,他大概會盡全力使你快樂。」
(女士們,我就是一個簡單笨拙的男人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