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0 22:21:00浪月

《沉默之丘》,好想知道妳什麼時候死的...

沉默之丘 我覺得《沉默之丘》(SILENT HILL)並不恐怖,氣氛安排的不錯,不過殺人的手法似乎太普通了,相較於近來那麼令人作噁的電影,我覺得普通實在是件使人愉快的事。

片中的鬼怪並不特別,反正就是怪模怪樣的移動物體,倒是那個頭長成三角狀,手拿者大砍刀的角色(我一直以為他是大魔王),我覺得挺有趣的。我第一眼看到他時連想到的是漫畫《烙印勇士》裡的凱茲,可惜他出現的場照太少了...遺憾!
還有一段女主角要前往拜會大魔王時,經過一群護士怪物我也覺得很有趣,尤其她東躲西閃結果那群護士怪物自相殘殺時,我不禁想:「這是在演《紫光任務》(ULTRAVIOLET)嗎?」

我很喜歡片中用敲鐘來顯示魔王的來臨,給人一種融入電影的緊張感,這種氣氛一直到真牌大魔王開始講述回憶時才破功,那段實在拖得太長了...
最後的血肉橫飛也只能算是普普,倒是烤女警那部分我挺愛的,從熱氣、到脫皮、到冒泡,最後整個人燒起來,很多片拍烈焰燒人時都拍得不夠仔細,我覺得《沉默之丘》這個細節實在挺吸引人的。

不過我雖然看完了電影,我仍然好奇到底那對母女是什麼時候掛點的?是出車禍時、還是復仇結束後?電影沒有給答案,不過我個人比較傾向於前者。因為後來去的丈夫和警員都沒有發現沉默之丘的異狀,如果在同一個世界的話,實在有點不合邏輯。

總之,我覺得這部電影給了我一種緊張但不害怕的感覺,而且片中一些部分其實蠻有趣的(至少我這麼覺得),最後沒有答案的結局,也是我喜歡的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