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23:56:36Rioko

無奈

今天是我工作滿一年。
今天最後一個走,倒數第二個是光頭。
聊著聊著,開始感受到我們也都覺得無奈。
對於身旁體制的太多不認同(他比我嚴重),其實我覺得我們這樣很幸運,還好我們還不認同。

她露出了無奈的苦笑。我之前沒看過。之前看到的充其量是不屑、嗤之以鼻,今天看到的是疲累、無可奈何。


"進電梯會想砍殺同事"我在想有沒有我。應該是沒有。


這幾天跟同事們聊天比較多...聽她聊天比較多,嗯嗯。就發覺脫離不了的幾個元素,M同事很愛把主題拉回他的愛情、已婚同事會把主題拉回他的老公,這...其實覺得可怕的是,生活若只有這樣、能講的話若只有這樣--

到底是妳的愛情堅固,還是妳的生活無趣?


除了這個禮拜每天工作到九點,現在開始逼自己看書。啦哩拉雜的書,都看。
逼自己多走走,至少除了工作,生活要多點什麼。


腦袋空空的人是很令人討厭的。所以我開始了解我永遠沒辦法跟某些人對話--
一種是我覺得跟她們講話太乏味,一種是她們覺得跟我講話太乏味--
我承認我也是個乏味的人,但我盡量不要。人應該要給人多元的感受的,如果自己所能塑造的形象只有一種--就像演員的演藝生涯一樣--很快就被遺忘。


我又要開始感謝大好熊了。發覺我的藝術史基礎,是從他那而來的。逛書店的時候不知怎麼可以洋洋灑灑講了一大堆從古典時代到中古黑暗時代到文藝復興到工業革命....我都不知道我那麼厲害吶。
現在對性別文學(或是性愛文學?!)比較有興趣。


開始失去了當初來台北的好奇心,每天都呆在房間,是因為太熱了嘛?
埃及的歷史是個好玩的東西,什麼都是精液做的。

上一篇:夢遊

下一篇:跳跳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