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22:59:12Rioko

非你莫屬

原來人的眼淚並不會因為你多了幾歲、多吃了幾把鹽,而有日趨減少的趨勢--至少在感情上,每個人仍有一部分天真的、純粹的,像小孩一樣。


雀躍著想著,”我想跟你一起去哪裡”,因此努力地規劃著旅行、期待著旅程的到來;也許最後那個地方因為某些緣故沒辦法去,但也不會因為想去而自己去,因為那是心目中”要跟你一起去”的地方。如果我自己先去了,以後不想去了,當你想去了怎麼辦??要有你在的東京、香港、澎湖...旅行才有意義,目的地才有色彩與味道。


是個非你莫屬的地方。


遺憾著想著,”這地方我跟你曾經來過”,因此努力地避免再去那個地方,就算去也只能自己,為了悼念過去,因為那是心目中,”我們” 曾經 ”一起”去的地方;但是過去的妳跟現在的她,彼此都無法取代,卻又無法共容。因為妳,這個地方成了禁忌,昇華為記憶裡到不了的天堂,卻也摻入了生命裡精粹的苦痛調味。因此我選擇風葬回憶與逃避--關於這個地方、關於妳。


也是個非妳莫屬的地方。


但如果,禁忌的天堂卻是個非你莫屬的地方???




------------------------------------------------------------------
M同是今天中午還是不小心遺落幾滴眼淚。她的感覺我不太懂,我只能懂”只想跟你去旅行”的感覺,多活了10年,並不能代表人就可以堅強一點--或許我該鼓勵她,”妳還有赤子之心呢!”

高高的期望被狠狠的摔下,只能說報復心態會是每個人都有的反應。包容,很難;懦弱的男人跟惡作劇的小孩都是同種人類--都需要包容。真的該這麼做嘛??如果老沉溺在過去的人不懂得把握現在,到底該包容還是該揮揮衣袖??說自己不值錢真有那麼卑賤??還是對方只是迷糊一時???



非你莫屬的堅持,在他的過去,在妳的現在,又是一種時間落差所造成不平等的對待。

上一篇:麻木

下一篇:只想跟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