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22:03:13Rioko

麻木

這是一個很可悲的現象。
我變的越來越麻木、膚淺、自我封閉。

現在看電影沒有感動,看漫畫沒有共鳴,聽歌沒有感觸。
活像行屍走肉活在路上。

以前當學生還會多看點商管雜誌,聊點不著邊際的心情故事


現在呢。連工作都忙不完,也沒有時間,思考。
多可悲。


可能如同Mill說的,大家似乎都不再思考別人說的話,而只想著自己一開始對對方的成見。為什麼,可能是太忙了,連話都沒聽完,聽完也沒時間想,想也想不出個所以然,覺得浪費時間。


連工作都這樣,何況是自己的生活。


這樣的現象,反映在我的態度。各方面每個態度,我不再思考,直覺A說A就是A,而不嘗試B的可能;另外,每一件事都沒有耐心、結果論。想起上個月才和Mill喝豆漿時聊到,對於結果論的文化,我們實在無法認同;而現在,我自己誤入歧途,但我並非被文化同化,而是工作壓力導致,沒時間、沒力、到最後就連思考的能力都沒有。


今天赫然發覺 "到底要怎樣" 、 "放棄了" 、 "告訴我你要怎樣就怎樣" 的想法,有時出現在我的腦中。

我憎恨自己竟然有這種想法-結果論。還出現在這件我以往必定窮究至極鑽牛角尖的事件上。


我憎恨的不是這件事,而是為什麼以往堅持的我,開始隨便了起來;縱使鑽牛角尖不是好結果,但這種任由宰割的態度更不像我(當然我現在也無法表達什麼)。


驚恐的想將這些想法抹掉。不想承認我曾一度這麼想,要是我要真的任由宰割,那結果絕非我所想要的。



我缺少了好多感覺。找不到適合的文字,不能描述自己的感覺,草草的面對生活的每一件事情,I’m exhausted.但我認為重要的人事物,她們還是那麼重要,只是是否仍有一點草率??


即使換了空間,換了形式,不變的娃娃仍有一樣的東西,一針見血的比擬。這是關係的現況,但我仍然不會放棄追求和平共處的時光。至少,我從來沒有放棄過,也一直相信一些事。

積極的爭取、消極的爭取、積極的放棄、消極的放棄,總是這四個排列組合,卻無法配出令人滿意的組合。


--------------------------------------------
你和我 現在是朋友 你那麼好 卻只能做朋友
你裝冷漠 我裝無所謂 我們如何 要求更多

上一篇:Go Straight

下一篇:非你莫屬

Rioko 2007-03-03 00:28:54

算嚕~~~反正陳年往事陳年往事~24歲啊....我都已經被誤認為28了,不過看到自己的年齡真的嚇了衣跳。以前高中的我會叫24歲的人叫阿姨。現在誰叫我阿姨....殺了它!!!

Q 2007-03-03 00:15:48

我罪近偶爾也有這樣子的感覺
總覺得現在腦袋好像空空ㄉ
真糟糕~

說到同學會
事後我想了一想 剛剛又看到你打的網智
覺得對妳真是不好意思
真是對不起..
那時候我可能是太激動ㄌ=.=
sorry


24歲ㄌ 好快

你感覺到......你24了嗎?!

Rioko 2007-03-02 23:30:28

這樣才能持久
原來你需要印度神油....
人大隻(支??)都是大隻(支??)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