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00:47:22Rioko

一個人旅行

小龜要去德國了,昨天叫我幫他看行程。
他說著,一個人出國很孤單。
我說,沒辦法啊,你的時間沒有卡到上班族的假期。也許你能認識跟你一樣單獨出國旅遊的人啊。


但我門都知道,會「單獨跟團」出國的人,多半不是因為某些特定的個人、情感因素,而是單獨的沒朋友陪。


孤單的出國。對我來說是種遙不可及的浪漫-至少目前是。
但總像「巴黎我愛你」片尾的美國婦人一樣,到異國旅遊,常常也都是與自己的對話-過去的自己、未來的自己-可能再異國找到些什麼情緒催化、或是某些似曾相似的場景。出國,在異國中不經意找到故鄉的相同點,禁錮;卻又將心靈解放在不熟悉的土地上,徹底融入,是新鮮的自由。


在這兩年想去某些地方。一個人。
沒有自助旅遊經驗的我,第一個想挑選的地方卻很不尋常,這樣可能比老邱更冒險(更危險)。

選定摩洛哥,北非對我來說總是很神秘的地方。世界五大陸中,非洲向來被稱為黑暗大陸,唯讀在撒哈拉北方的北非三小國,因緊鄰地中海,氣候物產上都比較像南歐,且經歷了回教帝國、航海時代殖民、具有天主教及回教融合的特殊風情。

但也因為這種不高不低(或說melt pot)的定位,當我聽到「摩洛哥」實在想不起什麼畫面可以形容他。因此,我決定去看看。


這應該會是一次人生最冒險的決定。但以前高中同學阿哲形容我是用「冒險」兩個字,我天生應該也是適合四處奔走的人吧。


第一次當背包族。等著我吧,摩洛哥。
希望我不要客死他鄉就好。其實我很害怕。

上一篇:媒體暴力

下一篇:二十五歲前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