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01:02:37Rioko

二十五歲前的愛情

QQ說的,25歲以前的愛情才叫愛情。


我現在認真思考這件事。
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喜歡人還沒有因為長的帥或是有錢,這代表我還是真心的?
但我也害怕,哪一天,我會不會像她一樣,因為了一些現實因素,捨棄了原本自己對情感純粹的堅持?至少,她那時候跟我說的時候,我是完全不能接受,也不可置信她會這樣子。


在情感上,說我是衛道份子並不為過。我追求一切「純粹」的關係,不容許任何「雜質」存在。也難怪QQ說25歲以前的愛情才是愛情,當工作後,受到這骯髒社會的洗禮,很難不保證自己的思想價值觀會如學生時代般清澈-而這種改變卻是不知不覺又理所當然-理所當然覺得改變是應該的,這才是最可悲之處。


但當我看了身邊的幾個例子,我也思考了婚姻、愛情、家庭三者之間的制衡點。
芊嬅因為愛情不順,為了安定,相親結了婚。但對方的家庭卻對他百般苛責,婆媳關係似乎不甚佳。

雖然羅密歐與茱麗葉真實的道出家庭對愛情的重大影響,但我從來不以為,雙方的家庭會是愛情的殺手之一;不過當身旁的例子一個個因為家庭因素對於雙方相處上有各種滯礙,也讓我不禁懷疑,我不相信婚姻,難道我就能相信愛情嗎?不管哪一種關係,都不只是「兩個人」的事,這讓我害怕去面對未來新的各種關係,也讓我對於學生時代握有的各種關係,更強烈的佔有。


簡單說,我是不想長大。
但情感本來就是應該純粹的,我一直這樣想,以後也是。但似乎年紀越大,這麼想的人越少,是否代表著我會越來越孤單?

上一篇:一個人旅行

下一篇:chicken

Rioko 2007-03-03 00:27:26

我也忘記是不是你說的了耶~不過我記得是那天在犁舍的誰說的~哈哈 我也嚮往純純的愛啊~~

又是Q 2007-03-03 00:19:28

老娘真的曾經說過這句話嗎
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ㄏㄏ

不過回想起來
大學以前的那些
好像真的只是純純的愛
就彷彿青梅竹馬一般

是不是真的愛情 我現在沒有答案
不過我只覺得
那樣的愛很單純 很快樂

而那是我以後所嚮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