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12:41:25小凜

讓人無法撒嬌的‧‧‧那道牆

最近收到一篇文章,很有意思,以下是節錄的片段:

『印象中的Debbie非常樸素,從大學認識她開始,我只見她上過兩次妝,一次是面試,另一次是結婚。但是,最近約她喝下午茶時我卻發現,她的頭髮挑染成隱隱豔麗的銅紅,臉上擦的是RMK今年的新頰彩;她改戴了隱形眼鏡,也開始穿秀得出身材的及膝魚尾裙。幾乎每個人都會稱讚一句:妳變漂亮了。可是,我仔細觀察,她的改變,光說變漂亮是不足以形容的,正確來說,應該是她開始散發出一種柔媚嬌態,她渾身上下散發的,是專屬於女人的魅力,甚至我敢誇張地說,當她從妳身邊走過,妳會錯覺自己聞到從她身上飄來的香水味而忍不住回頭,即使裹住她的只是剛剛洗完澡的肥皂香。

我常覺得,女人在愛情中長出自己的千嬌百媚並沒有受到應有的鼓勵,我們寧願不斷去強調「女為母則強」這種責任與堅毅。我並不是認為後者沒有充滿光芒的美麗,我只是想說,單純為了成就自己身為女人的美麗的女人,應該得到更多肯定。撒嬌與發嗔,最需要的是愛情的滋潤,也只有在愛情裡被呵護豢養,才能灌溉出這樣嬌媚的花朵,或者,我們可以武斷地說,愛情,正是性感魅力的來源。

我想起一個男性朋友說,他的女朋友很容易生氣,但是ㄙㄞㄋㄞ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讓他無論如何都捨不得怪他。我驀地想起小時候的大姊姊。於是我也對Debbie說:「會撒嬌的女人是幸福的,這樣很好,你要記得,不要忘記」。』

以占星學的角度來看,我不得不說,這世上真的有很多女人,不知如何撒嬌,她們不懂得如何撒嬌的原因有很多種,但我立即想到的是月亮、金星與土星的挑戰相位。

月亮、金星與土星呈現挑戰相位的女人,常會經歷與母親之間相處上的困難,或母親的管教較為嚴格,或家庭經濟拮据的痛苦經驗等等。在這種成長背景下長大的女孩,多半會變得跟母親一樣的節儉嚴格,即便是家裡的經濟已擺脫困境,當事人對金錢仍有潛在的不安全感,或是對母愛的渴望與匱乏。

這樣的情結顯現於外的則是對自己外表的不注重、對情慾的壓抑,以及跟自己的母親一樣不知如何表達內心對他人強烈的愛意。土星的正面價值雖然是責任與堅毅,但它的負面價值卻像是一道牆,想表達的愛意不僅出不去,別人對她們的愛也常常是進不來,最後別人就誤以為她們是不需要愛的,就連她們也誤以為自己不需要愛了。

所以對於有這類型挑戰相位的女性,我的確強烈建議「愛自己」以及學習撒嬌、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真正的女人的重要性,不管有沒有愛情。不過前提是,妳也得先意識到那道牆的存在才行。

妳意識到那道牆的存在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