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7 16:16:22rihito

夏天不含尼古丁(上)

在這座島的南方, 我撐起陽傘, 坐在木製的沙灘椅上, 海浪拍出的浪花

晒到令人發乾的陽光, 我只能這樣, 躲在海邊小屋門口的露台

喝著Corona, 傘似乎只是裝飾性的立在那和我抗議.

牛仔穿著不合宜的粗綿短襯衫, 帶著高聳的帽子, 穿著帶馬刺的靴子, 牛仔褲

上繫著大銅扣皮腰帶, 肩上扛著粗麻繩, 遠遠的和我揮手, 我用啤酒瓶敬了他

一下好像看到穿著蛙鞋在山上出現的人, 那種奇怪的眼光,可以想像的到,畢竟

我穿著stussy的淺藍色直條紋短襯衫配上Dickies的卡其短褲,一雙白色夾腳的

Birkenstock, 怎麼說都比他更適合在這邊坐在沙灘椅,喝啤酒.



"好像不太輕鬆" 牛仔經過我面前, 轉身就坐在另一張椅子上, 說著

靴子踩在木板上和繩子放下的聲響, 讓人感覺又重又熱.

"沒有那麼複雜,想討論我們三個的關係"


"那另外一個呢?"牛仔問


"它不在的話,我就不用撐傘了"


"我懂了"牛仔把腳翹到桌子上,手往後環住頭


"你明白些什麼嗎?"


"我負責的只是陳列架上賣出去之後, 被放到口袋或著是其它容易找的地方"

牛仔似乎不把太陽當作一回事的吹口哨.


"是啊! 放在不好找的地方, 就沒必要坐在這跟你談了, 明白你的地位嗎?"


"一種互斥和矛盾的存在吧, 對你們來說, 就像馬刺和海浪一樣"牛仔說著.


"我只不過隨著變換但清晰的軌跡而來, 對你來說呢?" 聲音透過陽傘而過來.


"你的到來, 離去是一種強留不住, 強求不來的時間推移順序, 我消失之後,

一樣會有人會請你來擔任那一個義意區塊" 我再喝一口啤酒.


"這樣的遭遇, 或稱做宿命, 輕鬆一點的說法是自然而然, 和我比起來, 輕鬆

好掌握吧"牛仔笑笑地說.


"因為我的溫度, 特色, 影響著男女的穿著, 影響你們的激素分泌, 產生了很

多東西, 有人喜歡那邊, 有人卻對另一頭著迷, 並不是習慣性的, 也不是出

自心中一個被引出的物品, 那沒被什麼影響, 也不會有互斥存在, 純粹在自

然的界限上, 給予一個環境." 夏天從陽傘透出接著說著.


"請你來, 務必違反常理的多留一下, 離開的權利在結束之後就有了"我說.


"你想要我們離開也可以, 因為還有很多很容易發現的角落, 說不定也很飢

渴般地需要我."牛仔整理了腰帶一下.


"在這之前,請你們都留下吧"


這時海風微微的吹來了, 夏天送來的禮物中, 並不只是可以讓我們可以看到

年輕女孩穿比基尼的樂趣, 在它說的激素分泌中, 還包括對於蟬鳴中對人產生

的感情, 範圍大到令人愉快的兩性關係, 只是一小小部份; 更核心的是, 所有的

來來去去, 都在夏天當中摸不著般的發生了, 程度強到就算事情不是發生在夏

天, 也理所當然地推到它身上; 夏天, 總是會想起以前那個任性, 一年四季都喜

歡穿小可愛的女孩子, 看來她也只適合穿著露出整個手臂, 胸口, 上背部的背心,

戴著一頂荷葉帽的打扮, 為什麼會想到她呢?


夏天就是有熱到人想逃開,卻又想投入陽光懷抱的魅力.


藍藍的海, 青色點綴幾分白雲的天空, 我和牛仔都望著它, 不知什麼時後,

牛仔也拿了一瓶Budwiser喝了起來, 他應該也開始知道這種吸引力吧.


"嗯, 我留下"喝過啤酒後,牛仔回答.


"我也不趕時間, 在順序的尺標上, 我還有很多空間" 夏天說著.


"謝謝"我說.


海風吹著; 她穿著小可愛, 戴著荷葉帽, 穿著短褲. 美妙的身段, 仍在我認為是

夏天的季節玩鬧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