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4 01:00:00右岸

《閱讀》隨思




自己意識到讀書/閱讀的速度
似乎沒有像周圍朋友
那種一本書只要幾天就看完的速度

對我而言
喜愛閱讀
卻無法長時間專注閱讀一本書
因為
那種過程對我而言
是一種催眠
閱讀完一本書是需要個把月以上的事

然~~~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開始改變成一種閱讀的習慣--「細水長流」

每天早上六點多需要載小女兒去搭校車

跟隨著我也變成早起習慣
因而也就直接前往公司了
清晨路上
最多的是各校的校車巴士穿梭各道路
(原來清晨也有熱鬧的一面)

買早餐、聽音樂....悠哉地騎車......
無需為了爭取上班打卡的一分一秒而"奔"
突然感覺"慢生活"的早晨
也真的很棒

於是
我喜歡了早起的生活
"妹妹,起床了,快來不及了"
"哇!校車剛開走,咱們又得當《追車二人組》了"
"老闆,三明治+奶茶"

"早"(對公司保全人員問早)
"歐耶,XX你今天第一名(到公司)"

吃早點,煮咖啡,慢開始我早上悠閒閱讀的時間
(也就短短地30分鐘)

------------------------------------------------------

回看2016年在這樣的氛圍下
僅僅也就閱讀了6本
在心中也充滿喜悅

因先前職務工作做了支援性的調動
每天早出晚歸
每日的空閒時間
也就滑滑手機
看看速食網路文章
假日除了"補眠"~~~還是"補眠"
人就像"機器"一樣
腦袋也固化了

中斷兩年多的"新聞台"
老早就想再"敲敲一些字"
就怎麼也擠不出來。
............................

隨著工作調回原單位
思考之前的生活/工作

難道生活都要如此嗎?

生活除了吃喝拉撒睡外
應該還有其他的事兒吧

文明不應該只是代表"進步、快節奏"
相對地
文明應該要帶來更多的時間


每天走過相同的路
此時
所感受到的"早晨~~慢生活~~"中也有不同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