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23:00:00右岸

《當和尚遇到賺石》的讀後感悟



三年前朋友介紹此書---《當和尚遇到賺石》

或許因緣未到圓滿

讀過...但心中沒有較大的感悟

三年後

在一種莫名的因緣之際

重新再拾起此書

給於心中的震悟

是如此地強大。

 

一直想要尋覓屬於自己內心的那種"心境與解悟"

就一直在身旁伴我三年()

竟混然不知。

沒有後悔這三年的往復尋覓

也因為這三年的過程

再度回到原點時

心中更了然這也是一種安排。

心中感恩這位朋友的因緣而結識此書

 

每當對一些外在"人事物"產生負面的念頭

心中就油然生起

書中以鑽石來闡述「空性」

一種對事物內在的真實性。

也因而改變我在當下對事物的負念產生

而有新的正面想法

 

簡單地說

事物的本身不具有真正而一定地性質

而在不同的人

產生不同的感受

事物本身沒有對或錯

而是人們心中所產生的自我的感受

 

在前幾封信中

朋友的信中提到(問我)是否已走過人生的低潮

而此刻我的回想一下

那就是一種幸福

因為老天安排這一段的歷程

不早也不晚

太早的話

可能我會很快走過

感受不到人生起落的真義

太晚的話

我可能走不過去

 

或許稱為「低潮」也OK

或許不稱為「低潮」也可以

就如同金剛經內容

最大的施捨福報也是一種大福報

也可以說不是福報。

 

以前我不懂這意義

覺得那有些矛盾

此刻在我的思想念頭

不敢說是完全了悟

但我已可以全然接受這句話了

 

對於心之中所以如此的改變

『再多的文字

 莫過於這兩字

 「感恩

 真的就這二字』

 



(悄悄話) 2012-11-24 18:04:06
(悄悄話) 2012-11-19 20: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