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05:24:58右岸

《有夢不覺夢漫長》之引思--整理自己的心


 

青山握著眷戀

綠水擁盡纏綿

世上多少愛恨

撥動滾滾紅塵

相見如過千山

轉眼已過萬年

換取柔情三千

與君共飲夕陽

拿一個愛字

牽人終身

那一個恨字

裝滿離愁

笑看風月對天唱

有夢不覺夜漫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qcj0fdjUvY

youtube 連結)

 

這是PPS內地的一部影片的片尾曲

內容就不介紹

就不去論及個別相關的政治的意識型態

就在寧靜的夜晚

寫寫個人的一些的情感的心吧

 

這片子並非我喜愛看的劇情

但因為歌曲也就看完全劇情。

 

記得在大女兒大學時

因與男朋友分手的事

她當下的心情又悶又煩

事後~~~父女在聊及此事時

曾告訴她

 

(女兒)在情感面的個性是屬於兩極端的特質

 對於別人的事 在分析與處理是"極理性"的

 對於自己的事 在處理思考卻是"極感性"的。

 

這點倒承沿了她父親的某些特質

一點也不像她媽媽的特質

大女兒也就點點頭

 

常聽人說

「如果一直在想著過去 就是老了」

能不成熟嗎?(俗語就稱之"老")

老大都快大學畢業了

但不是想著過去就是變老

而是一種在當下對現在與過去的「延續」

 

一年前 因緣際會地進入禪修之門

一年來 在身心靈領域中跌跌撞撞的走過

從感覺有所悟

回到不知何謂"有所有悟"

也曾經陷入心靈的迷霧

但 

沒有因此懷疑禪修的路

也沒因此退卻禪修的路

或許還是那句話

偶然絕不巧合的 一切都是宇宙最好的安排

直到

看完《愛上自己的不完美》這本書

在加上此片尾曲「有夢不覺夜漫長

還有朋友若兮的一封回信(請教一些事的回函)

 

初聽到此曲

會覺得很憂傷

心情會跟著DOWN下來

可能也會有負面的念頭

正因如此

愛上自己的不完美》這本書

正好啟動改變我聽此歌的另類的念頭

 

利用短暫的寧靜夜晚

~放縱一下 自己的思想

~縱容一下 自己的情感

~亮曬一下 所有過去的發生

重新拿出來整理

整理自己在情感面的是是非非

或是或非 也都過去了

 

如有人問我

在重來一次

我會如何選擇呢

 

我想

就是這句話與君共飲夕陽


 

"青山依就是青山 綠水仍還是綠水"

人世間的情感

就在親人 戀人 家庭 朋友之間的「愛與恨」打滾著

如同歌詞中的

 

「青山握著眷戀

 綠水擁盡纏綿

 世上多少愛恨

 撥動滾滾紅塵」

 

深知自己的情感面不是理性的

也明白自己有好多「放不下」的情感

以前都以為「放下」

就是

不要管 不要理 不要想了

現明白那是一種消極的逃避或是強迫性的遺忘

但那不是真正的放下

因為那只是在逃避了自己「內心的我」

而讓另一個「自我」在呈現控制的內心。

這「自我」就是

「內在的小孩」

「防衛自己 偽裝自己的一切」

 

先前的心靈上之所以不平靜

就源自於太多「自己的故事」

太多的「心裡的故事」

太多的愛與恨

撥動滾滾心中的紅塵

也就真正靜不下心來

~~~

我喜歡書裡的這一句話~~~

放下心裡的故事 

 定靜在當下這一刻

 至少你的情緒不會太多起伏

 

最後

就用書中的一段話做結語

 

如何面對情緒

 那就是學習學會更好地與自己的情緒共處了

 如同對待其他人事地物的相處一樣

 

負面的情緒

 不過是一種強而有力的能量流過的自然反應

 和平及靜靜相處

 它自然會流經過去的

 

感恩 書中帶給正念的思想

感恩 歌曲給予的另一種思考

感恩 朋友的「即時雨」(信)

(悄悄話) 2013-11-26 23:03:09